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8347项成果
能源环保 其他
超级电容器也称为电化学电容器或双电层电容器,具有比传统电容器更高的能量密度(1~10Wh/kg),比二次电池更高的功率密度(1k~100kW/kg),循环寿命长(可达105次以上)、使用温度范围宽等优点,广泛应用于UPS后备电源,通讯产品、电动汽车、混合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太阳能电池、风力发电系统等领域,在坦克、潜艇、舰艇的电磁系统(电磁泡)、航母的电磁弹射装置、航空航天等方面目前和将来都极具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
其他
本项目在国家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中央专项、科技部星火计划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的支持下,经过十年砥砺创新,创新性地对黄酒生产关键技术进行绿色、智能化改造,显著提高了黄酒生产的自动化水平,成功发明了黄酒绿色、安全、智能酿造新技术体系,并实现了工业应用,产品保持了传统黄酒风味特色,有效助推黄酒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实现黄酒产业技术转型升级。项目推动黄酒产品向高端化方向发展,改变以生产为中心、以产能扩张为导向的黄酒企业发展方式,促进黄酒市场生态系统向高端化、健康化发展,形成了高端黄酒产品生产基地。此项目的推广应用将大幅推动我国黄酒行业创新发展能力,使得行业集约发展程度持续增强,绿色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

2024年01月08日

速冻面米食品生产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

成果编号:40751
其他
研究了面米制品冻藏过程品质劣变的机理,为寻找延缓品质劣变的解决方法,有效稳定和提升产品品质提供了较为系统的理论;创新了核心部件与结构,研制了高性能的速冻装备,提高了我国速食品装备的稳定性与卫生安全,延长了连续工作时间、降低了故障率与加工能耗,为高效生产高品质速冻面米制品提供了硬件保障;基于劣变机理研究与设备性能改善,创新延缓速冻面米食品品质的新工艺和新技术。

2024年01月08日

食品加工中生物毒素控制创新技术与应用

成果编号:40750
其他
本技术围绕毒素快速识别、准确评价、主动控制的技术链条,构建了高效抑制产毒真菌生长并降解毒素的食品级发酵菌株,建立了毒素降解中间产物潜在毒性传感评价新体系,创制了毒素高效去除与降解一体化技术,系统集成工业化生产脱除设备及现场检测装置。最大化利用粮食资源,同时有效避免进一步的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保障粮油食品的安全,有效控制粮食加工过程中生物毒素变化,对保障粮食及其制品安全意义重大。
现代农业
本技术是江南大学陈卫院士带领下完成的乳酸菌的开发及应用技术。以具有优良益生功能的植物乳杆菌为研究对象,筛选得到了耐胁迫相关靶点基因和蛋白,发明了基于环境因子耐胁迫耐受的菌种定向选育技术;发明了基于体外实验、细胞模型和活体动物模型的功能评价方法。可实现具有减除食源性危害因子功能菌株的靶向性高通量筛选。发明了一系列菌株高活性培养和高效制备的发酵关键技术,创新开发了植物乳杆菌新产品。
其他
本技术围绕食品危害物低成本、快速发现为核心,将生物识别与结合新型纳米标记材料相结合,针对目前生物快速检测中存在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问题,利用自组装技术将多种光、电、磁学信号集于一体,构建具有良好体系相容性和稳定性的纳米-生物传感界面,提出了基于等离子手性信号的高灵敏检测新技术,发展了集快速富集与多信号同时测定于一体的多功能传感检测新方法和新器件。
其他
在国内率先开展非氢化油脂相关基础理论、加工技术和核心装备设计制造的研发工作,完善了非氢化专用油脂的基础理论体系,攻克了核心加工技术难题,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装备,实现了系列非氢化专用油脂产品的创新制造,制订了系列相关国家行业标准,全面推动了我国相关加工食品的升级换代。 突破油脂均一性瞬时结晶调控关键技术,设计和制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t/h~30t/h系列激冷和捏合核心装备,激冷机和捏合机等核心装备在国内83条专用油脂生产线成功应用,并出口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等13个国家。

2024年01月05日

基于装甄机器人的智能化酿造技术

成果编号:40746
其他
针对目前国内酒类装甑蒸馏工段技术装备落后,依赖人工经验、质量批次波动大、耗能多等问题,通过基于动态变值的多目标优化控制方法,设计机器人智能装甑运动轨迹与补偿算法;基于集成学习定位甑桶、冒气点位置,建立汽压联动模型和出酒率的软测量模型;研发了一套在高温高湿环境下的机器人视觉全自动装甑控制策略,形成了一套酒类酿造行业装甑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现代农业
项目围绕淀粉加工关键酶的高催化活性、高特异性以及高产率的分子基础及其产业化应用开展了深入研究,发明了智能化精算与区域化重构相结合的快捷精准的酶基因挖掘和功能优化新技术,破解酶制备的源头性难题;发明了快速合成与高效转运相协调的酶发酵新技术,攻克了酶高效制备瓶颈;发明了定向有序和定量可控的淀粉转化新技术,提升了淀粉加工产品产率。研发的淀粉加工用酶在8家企业实现工业化生产及应用。项目从淀粉加工用酶创制及应用全链条出发,扭转了我国长期以来因依赖进口酶导致的淀粉加工技术优势不足或难以实现的局面,不仅提升了食品科技水平和国际竞争力,而且对我国食品工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4年01月05日

稻米多维高效利用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

成果编号:40744
现代农业
连续10年共收集千万条数据,构建了涵盖全产业链的稻米品质大数据库,累计推进味稻小镇建设77个,新增推广优质稻600万亩,助推区域品牌打造。筛选了大宗米制品加工专用品种,拓展优质加工专用原料生产基地近80万亩。开发了宝贝米、复合营养米线等多款高值化健康主食。攻克智能无菌米饭生产线自动化关键技术,实现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成套装备国产化。创制了稻米副产物高值化关键技术,实现副产物的食品化。
现代农业
本技术提出了全生物法制备氨糖的技术路线,即首先通过食品安全微生物发酵制备乙酰氨糖,然后利用脱乙酰酶对乙酰氨糖脱乙酰基制备氨糖,历时10年,开展了从菌种超高通量筛选、代谢网络调控、发酵过程优化控制到产品提取精制的全链条技术创新。项目工业规模(100吨发酵罐)关键技术指标为:乙酰氨糖产量128 g/L,对葡萄糖得率0.47g/g,发酵周期50 h,乙酰氨糖酶法脱乙酰率95%以上。

2023年12月30日

工厂化蘑菇采摘智能机器人

成果编号:40656
现代农业
针对双孢菇层架式工厂化种植中采摘环节劳动力短缺的迫 切需求,重点研究蘑菇采摘机器人构型设计、蘑菇视觉原位测量 及在线分级方法和力/位置柔顺控制 、协调优化控制技术等 。突 破菌类设施智能化精细生产中蘑菇采摘的关键共性技术和智能 化核心技术,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装备,实现蘑菇采 摘环节的“机器换人”,解决蘑菇工厂化种植中全程机械化和智能 化“ 最后一公里” 的难题,推动蘑菇种植产业全程无人化和智能化 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化应用,提升我国菌类农机装备的智能化水平 和国际竞争力。所研制的双孢菇仿人采摘智能机器人的核心方法 及关键技术是基于ROS 系统的双臂智能仿人蘑菇采摘机器人系 统 , 采用多目 RGB-D 深度相机与 RGB 相机相结合的方法 , 通 过人工智能算法Yolov3 进行蘑菇在线识别与定位 , 通过导航系 统实现多传感器融合导航,通过升降系统实现各个高度的菇床定 位,通过双臂采摘系统和辊筒系统实现蘑菇无损抓取和自动换框。 荣获首届中国农业机器人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 适宜区域: 适宜长三角地区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