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5486项成果

2023年06月21日

一种仿生象鼻虫的腿部结构

成果编号:37594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仿生象鼻虫的腿部结构,包括基节、转节、股节、胫节膝关节以及根关节。基节通过根关节连接机器人躯体,并且以根关节为轴绕躯体作前后摆动。股节与基节通过转节相连,转节一端为外螺纹结构,与基节上包含的内螺纹结构正好配合,股节和转节的连接轴垂直于整个股节,使股节可以绕基节在整个平面内旋转和做小的轴向运动。胫节与股节相连,以膝关节为轴在与膝关节垂直的平面内转动。本实用新型专利将对新型机器人关节的设计和研发,以及机器人的创新构型具有一定的实际意义和应用价值。

2023年06月21日

汽车电子控制技术

成果编号:37605
电子信息
近年来,随着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和信息技术的应用,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得到了迅猛的发展,尤其在控制精度、控制范围、智能化和网络化等多方面有了较大突破。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已成为衡量现代汽车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2023年06月21日

基于装甄机器人的智能化酿造技术

成果编号:37613
电子信息
针对目前国内酒类装甑蒸馏工段技术装备落后,依赖人工经验、质量批次波动大、耗能多等问题,通过基于动态变值的多目标优化控制方法,设计机器人智能装甑运动轨迹与补偿算法;基于集成学习定位甑桶、冒气点位置,建立汽压联动模型和出酒率的软测量模型;研发了一套在高温高湿环境下的机器人视觉全自动装甑控制策略,形成了一套酒类酿造行业装甑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电子信息
河道界扫地机器人上线 智能打捞河面漂浮物,蓝藻清除打捞设计的自动化打捞装置,可以根据摄像头,分析河面的集中打捞定位,进行打捞设计与定位。

2023年06月23日

驾驶员生命体征和行为监测系统

成果编号:37622
电子信息
本产品通过方向盘套收集驾驶员生命体征数据以及面部与行为信息,对驾驶员的健康和行为状态进行实时评估。驾驶员可以通过手机小程序进行健康管理,管理端也可以通过小程序同步获取驾驶员监测信息。智能方向盘把套可监测驾驶员疲劳、走神等危险驾驶行为,当驾驶员处于异常状态时及时警醒驾驶员,在判断其不具备驾驶能力时通过用户小程序端及时通知家人、管理端以及报警,从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电子信息
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基于异构图表达学习的跨境电商推荐方法。通过在真实跨境电商数据集上进行定量分析,利用隐语义主题模型LDA得到跨境电商产品的主题概率分布。然后构建“用户-产品-主题”三部图,针对图中存在高阶边关系的用户和产品,提出了HNGR方法进行嵌入式传播学习,以获得高质量的用户和产品表达向量。最后,通过多层感知机MLP建模“用户-产品”的交互,生成推荐结果。该方法能够识别用户的兴趣偏好,并缓解“用户-产品”购买矩阵的稀疏性问题。
电子信息
有雨图像的清晰度常会因为雨条纹和雨滴而退化,这不但不易于从图像中获取信息,而且对后续的一系列图像处理都会造成影响。单幅图像的去雨,由于图像中用于检测和去除图中雨水的有效信息较少,所以相较于视频去雨而言更加困难。该成果采用双向生成对抗网络与循环一致性损失原理来训练不成对的雨图像和无雨图像。同时在无监督训练的情况下引入注意力机制,利用循环搜索定位算法使该网络能够更好地处理单幅图像去雨中的雨雾细节。
电子信息
近年来,身份识别技术不断更新迭代,从传统的密码识别,到出现生物识别技术,通过计算机与光学、声学、生物传感器和生物统计学原理等高科技手段密切结合,利用人体固有的生理特性(如指纹、脸象、虹膜等)和行为特征(如笔迹、声音、步态等)来进行个人身份的鉴定。随着机器学习的不断发展,出现了使用人体动作的生物特征作为识别特征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使用神经网络来进行训练和识别身份的技术例如步态识别。本成果使用手势动作作为生物识别特征,通过手机传感器对于手势动作进行动作数据的获取,并且使用LSTM时序模型和全连接神经网络进行深度学习来完成通过手势动作进行身份识别。

2023年06月24日

空载出租车行驶路径推荐方法

成果编号:37633
电子信息
大多数空载出租车在街道上漫无目的地巡航寻找乘客,其收益很大程度取决于空载时巡航路径的选择,因此为空载出租车推荐合适的巡航路径是十分必要的。该成果提出了基于混合学习框架的空载出租车巡航路径推荐算法,综合考虑空载出租车的巡航趋势和乘客的乘车需求,为空载出租车预测和推荐收益最大化的个性化路径。将空载出租车上的本地学习与云服务器上的集中式学习结合。出租车空载状态的历史巡航轨迹用于本地学习,预测空载出租车的个性化巡航路径。出租车的载客记录将上传到云服务器,进行集中式学习,以预测乘客的乘车需求。云服务器会将未来各区域乘客乘车需求发布给各出租车,以此进一步调整出租车本地预测的个性化巡航路径。
电子信息
在无人机集群中将各节点所收集的数据集中到基站,采用机器学习算法提取有效的特征信息。其中,无人机本身有限的供电使得其不可能频繁的传输数据,同时直接传输数据也可能导致隐私泄露问题,传输时所需的负荷和带宽也会影响模型训练的效果。针对上述情况,该成果采用分布式机器学习算法,利用拆分学习与联邦学习结合,将P2P的联邦学习应用于无人机集群,解除了集群执行任务时固定基站对其通信范围和通信带宽的限制。同时,在拆分后的模型中引入辅助函数,利用模型拆分后仍能并行训练来使算法更好地适用于节点资源受限的无人机集群任务协作场景,使集群能够更好地执行目标检测等任务。
电子信息
本专利聚焦于边缘视频缓存的激励机制设计,旨在通过博弈模型构建和分析,使视频提供商和网络供应商都能从中受益。通过合作框架,视频提供商将视频内容缓存到网络边缘节点,减轻核心网络负载,提高视频传输质量,同时网络供应商通过提供边缘缓存服务增加其竞争力和吸引力。该专利在在线视频市场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2023年06月25日

高端半导体光掩膜版量产关键技术

成果编号:37642
电子信息
具有建立180 nm技术节点半导体掩膜版量产线相关核心技术;具备130 nm至28 nm半导体掩膜版研发、设计及验证能力。主要研究成果如下: (1)工艺突破 团队掌握了掩膜版MEMS微纳加工量产核心技术,如电子束光刻、激光光刻和纳米压印光刻等MEMS微纳加工工艺的各类技术参数的搭配和优化,以及大数据量软件快速处理、补偿等。 电子束光刻工艺效果 激光光刻工艺效果 纳米压印光刻工艺效果 (2)装备国产化 A.超高精度二维测量装备 尺寸测量是验证掩膜版技术指标的核心,主要包括关键尺寸测量(CD)和长尺寸测量(TP)。团队已掌握掩膜版的关键测量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具有整套设备的整机制造能力。 TP测量是掩膜版制作的核心指标,直接影响到客户的套合精度,该测量设备一直由国外极少数厂商垄断,且价格昂贵,一般在1000万美元以上,高端限制对中国出口。团队目前正在攻克该项技术,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B.缺陷修复装备 掩膜版修补技术是提升良品率的关键手段,该技术一直为国外垄断。团队已熟练掌握UV、DUV激光化学沉积技术及皮秒飞秒激光金属处理技术,具备整机制造能力,可降低设备采购成本70%以上。 C.Pellicle自动贴膜装备 随着产品精度的提升和应用领域的高端化,掩膜版贴膜是个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在IC制造领域100%掩膜版需贴Pellicle,在IC封装领域90%以上需贴膜,在LED领域80%以上需贴膜。该贴膜设备一直国外公司垄断,国内厂家没有提供,国外采购全自动贴膜设备需100万美元左右。团队具备研发制造该设备的能力,贴膜精度±0.1mm,且有设备正式在产线运营,制造成本可节约90%以上。 (3)厂房建设关键技术 团队对 MEMS及其掩膜工厂工艺设备厂务设计有丰富经验,掌握高等级防微震厂房结构和设备平台的设计施工,可达到VC-D级技术标准,满足纳米级生产技术要求。 【技术优势】 (1)掌握了高性价比掩膜版量产的关键核心技术,包括部分装备的国产化,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量产线建设成本节约30%以上; (2)具备28 nm及以下技术节点掩膜版设计开发能力和验证平台,验证周期可缩短3倍; (3)拥有一支20多年以上掩膜版量产、研发和销售经验的队伍,成熟的企业管理经验,保证企业稳步成长,确保投资风险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