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7045项成果

2013年10月12日

斩控式电机节能控制器

成果编号:01816
电子信息
该项目研发了一种斩控式异步电动机节能控制器,已申请发明专利 1项。
装备制造
成果来源于丁汉院士团队两期国家973项目理论与技术,经10余年工程化应用,针对航空发动机叶片叶盘等高温高强复杂曲面零件,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加工工艺及成套解决方案,有效提升零件加工质量和效率。

2015年07月15日

车载分屏显示器

成果编号:10620
电子信息
从行车安全的角度来讲,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两大功能是相互冲突、不可以同时使用的。为了防止多媒体娱乐功能影响行车安全,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必须关闭娱乐系统,以防止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过去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通常会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自动启动“安全模式”而多媒体娱乐功能,使得乘车成为一个漫长的枯燥旅游。而如何突破这两大功能之间的矛盾,使得行车信息服务与多媒体娱乐可以同时使用,这是未来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发展重要趋势。 解决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两大功能兼容性的办法依赖于“分屏显示技术”,如图2所示,在同一屏幕上显示两个视频图像,这两幅画面的方向性极强,可以实现不同座位上的人互不干扰地观看不同的显示画面。驾驶座及副驾驶座的不同方位可以同时观看到不同的影像信息,驾驶人可以观看导航画面、而副驾驶座乘客则可观看影像节目或其它信息、资料,不同方位的显示内容,能够同时支持不同应用。这样,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在为驾驶者提供导航、倒车后视或夜视等服务的同时,能为乘客提供娱乐节目。 具有分屏显示功能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已经在国外一些高档车辆上采用,并将成为未来高中档次车型的车载显示技术的新方向。

2020年03月13日

抗感染医用材料

成果编号:02045
生物技术与医药
该项目研发了一种不改变现有敷料生产线,仅在产品成型包装前用等离子处理设备,生产功能性敷料的方法。

2016年07月15日

GD辅助降脂咀嚼片

成果编号:16394
生物技术与医药
高脂血症是脂代谢或转运异常使血浆中一种或几种脂质高于正常。随着饮食结构中高脂质、高热量成分的增多,高脂血症的发病率逐年升高从而引发冠心病、脑梗塞、高血压等发病率升高。 中医药理论与药膳食疗理论是我国功能食品产业的重要理论基础,发展功能食品产业是具有西方国家无可比拟的传统理论与实践优势。近几十年的有关研究表明,改善血脂代谢紊乱可以明显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目前降血脂药物虽然对血脂调节较强,但副作用也比较明显,因此,开发既安全又有效的降脂作用的保健食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本项目根据高血脂症的成因确定了备选药食两用原料,通过体外模型(胆盐螯合实验)筛选最佳组方(G、DS、D、C、J)、比例(3:1:2:1:1),并得到最优提取工艺。利用高脂饲料致高脂血症模型考察功能学,测定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和高密度脂蛋白的测量及油红染色对肝脏内脂质堆积进行测量,保证了复方的功能学。采用正交试验和单因素结合,以口感和片剂性状为指标考察咀嚼片的制备工艺,并建立复方提取物及其咀嚼片的质量标准。

2016年07月15日

NG养颜益寿保健饮料

成果编号:16391
生物技术与医药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饮食结构的变化(高脂高糖饮食等),生活方式的改变(长期睡眠不足,运动强度不足或过大)以及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加,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同时,受各种内、外界因素的影响,人体逐渐“氧化”,免疫功能逐渐减弱。免疫力低下及过氧化损伤可以影响免疫系统发挥正常的保护作用,使人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从而进一步引发一系列的疾病。有研究表明,50%以上的工作人群及90%的老年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因此,增强机体免疫系统和抗氧化系统功能改善亚健康状态的中药保健食品具有广泛的市场前景。目前上市的饮料大多为碳酸饮料或果蔬汁,具有保健作用的很少。 中药复方保健食品具有多成分,多靶点的特点,可以从多方面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和抗氧化功能。许多中药同时具有双向免疫调节功能,安全性强。因此,研制具有抗氧化及增强免疫功能的中药复方保健食品具有重要意义。本项目以中医基本理论为指导,针对免疫低下的中医病因病机,以药食两用的原料为筛选库,采用体外脾细胞增殖及体外抗氧化模型,选出具有明显的免疫增强及抗氧化功能的中药复方,并制备成改善人体健康状态的NG保健饮品,并制定了相关质量标准。

2013年10月08日

结肠内窥镜机器人

成果编号:01835
装备制造
该项目研发了一种结肠镜机器人,已申请发明专利1项,获发明专利1项。

2015年07月13日

双温双控组合发酵系统

成果编号:09982
生物技术与医药
在生物工程,特别是发酵工程及其研究、试验中,发酵罐是所需的主要设备,而发酵罐又经常需要对温度进行控制。虽然在多数情况下,之类发酵罐的温度可允许有一定范围波动,但超过一定限度就会破坏正常发酵所需生化条件,导致发酵速度降低甚至发酵过程终止而工艺失败。另外,有些发酵过程需要对温度上、下限分别进行控制,或者对同一种物料同时施以不同温度,这时,现行的发酵工艺或发酵罐系统就不再适用。特别是在一些实验研究中,合适的发酵温度不一定已知,这就需要进行实验摸索,这就需要一种可以高效支持这类发酵温度摸索的设备。这种设备应该使得发酵罐内温度在较宽的范围可调节,在高温临界点及时降温,并能在多给定值下保持稳定,这对于具有单向(温度升高方向)性特点的温度控制而言,是个难以通过的瓶颈。另外,固态基质上微生物的发酵涉及控温、传质、空气等多个方面,由于基质的不可动性,在常规的发酵罐中,给实际操作带来许多困难,尤其是难于实现连续发酵中产物的分离。

2013年10月09日

远程智能遥控水下机器人(ROV)

成果编号:01957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该项目获江苏省产学研联合创新资金——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支持,通过开展ROV的总体设计与制造技术研究,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设计理论与设计方法,研制出能够在复杂环境中进行水下作业任务的ROV原理样机,已申请发明专利1项。

2013年10月12日

新型硒源饲料添加剂的研究与应用

成果编号:01941
生物技术与医药 现代农业
该项目研制成功了一种具有有机硒和益生菌双重作用的益生菌制剂,获2011年大北农科技二等奖,已申请发明专利7项,获发明专利6项。

2013年10月02日

紫外线的探测与光谱成像技术

成果编号:02023
电子信息 能源环保
该项目结合最新研制的紫外焦平面传感器,成功开发出了紫外线的探测与光谱成像技术,已申请发明专利 1 项。

2020年05月06日

纳米复合柔性电加热薄膜

成果编号:08375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其他
一种全新理念的加热方式,具有轻质柔性、低电压、安全高效、大面积等特点。主要由一薄层导电纳米材料复合环保高分子涂层在不同种类的布料上涂布构成,能够在低电压下实现大面积均匀发热,利用红外线达到保暖、保健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