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11298项成果

2020年12月29日

多晶硅铸锭炉导热系统的研究

成果编号:26542
装备制造 其他
多晶硅晶体定西凝固生长过程中,熔化的硅液盛放在坩埚内,坩埚底部的温度主要通过调节底部保温板与侧部隔热笼的开度,通过热交换台辐射散热的方式进行降温,从而来控制晶体生长的速度。 多晶硅晶体生长过程中,坩埚内硅熔液的热量通过热交换台向外辐射散热,但是由于底部保温板打开的导热方式,使多晶硅熔液向外散热的路径不一致,造成侧部散热快,中间散热慢。

2020年12月29日

特种工程车回转系统的研究

成果编号:26543
装备制造
回转系统通过回转减速机推动转台回转至指定位置。回转系统由液压马达、减速机、回转支承、齿轮、转台、传感器等组成。在回转系统中,液压马达固定在减速机上带动减速机转动,减速机安装在转台上,通过下部齿轮与回转支承啮合,回转支承的外圈与转台相连接,内圈齿轮与车身底座连接,两部分可以相对转动。减速机齿轮在转动时受到回转支承的反力进而带动转台发生转动。而回转编码器则用于检测转台回转的角度,作为反馈来判断转台是否完成复位。液压油控制液压马达 无法准确制动,导致复位效率低。

2020年12月29日

PCR反应系统的稳定性研究

成果编号:26546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其他
PCR反应试剂储存一段时间后出现性能不稳定问题,常规核酸扩增反应液和酶混合液混合后置于-20℃储存,每次使用前将PCR反应试剂进行解冻,解冻后使用,未使用完的试剂放回-20℃储存,该试剂反复冻融导致试剂稳定性下降,扩增性能不佳。扩增效率不佳原因主要是由于试剂不稳定造成的,该试剂在-20℃下的活性稳定,而反复冻融后,容易造成性能不稳定。温度升高破坏PCR反应试剂的低温稳定性;PCR反应试剂反复冻融后容易造成性能不稳定

2020年12月29日

压缩雾化器降噪研究

成果编号:26551
生物技术与医药
空气进入压缩机(子系统)被压缩后输出给喷雾器(超系统)。电机接通电源后开始旋转,曲轴7的旋转带动连杆活塞往复运动。在图中,连杆活塞往上运动时,空气经过气路接口进入气室被储存;连杆活塞往下运动时,空气在气室中被压缩并通过气路接口输出到外部。 在以上过程中,连杆活塞的往复运动会产生较大的噪音和振动;空气在压缩气室中被压缩后从气道中输出时也会产生噪音。系统采用了活塞式气缸,使用单连杆单气室设计,使得电机旋转时振动大,噪音高。单气室设计使得压缩空气出气不连续,带有压力的气体在喷出气室瞬间由于压力的突然释放产生噪音

2020年12月31日

大型风力机设计技术

成果编号:26564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大规模风能利用是实现我国可持续发展能源战略和环境保护必不可少的途径和重要手段。通过引进国外风力机机型和生产许可及其机型改进,我国风电装机容量实现了快速增加,从2010年至今我国风电新增装机容量和累计装机容量均稳居世界第一位。但是,风电的核心设计技术始终被国外所垄断,我国自主创新能力薄弱,缺乏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风力机关键设计技术,严重制约了我国从风电大国走向风电强国。本研究团队在国家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支撑下,围绕大型风力机设计所需解决的空气动力学、结构动力学和多目标优化等关键问题,开展了多学科综合研究和技术集成。经过十五年的潜心研究,不仅打破了大型风力机关键技术长期依赖国外进口的局面,引领了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风力机设计关键技术的发展,而且产品成功打入欧美市场。

2020年12月31日

新型混合励磁电机

成果编号:26565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混合励磁电机是将高效永磁电机和易于控制的电励磁同步电机有机结合形成的一种新型电机。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是我国电机领域近二十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第一个重点项目。可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驱动电机、风力发电机、主轴驱动电机,伺服系统等。

2020年12月31日

动力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

成果编号:26566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新材料
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包括锂钴氧(LiCoO2)、锂锰氧(LiMn2O4)、磷酸铁锂(LiFePO4)及其二元三元或导电聚合物复合电极材料等,具有电压高、比能量高、自放电率小、循环寿命长、无记忆效应等特性。

2020年12月31日

低成本、长寿命水系钠离子电池

成果编号:26567
能源环保 新材料
开发的钠离子电池应用于大规模、固定式储能电源领域的电极材料及器件,是一种高效低成本制备技术,具有长的循环稳定性、优异的倍率性能、高的安全性和低成本等优势。
装备制造
力与位移耦合控制的新型动力转向系统属于一种新型电动转向技术,属于汽车零部件设计领域。汽车动力转向是人车路闭环系统的桥梁和纽带,是影响汽车主动安全性和驾驶员转向感觉的关键问题。如何有机融合驾驶员转向感觉与汽车主动安全性,使转向轻便性与转向路感协调统一,已成为当前国内外动力转向系统设计的技术难题和产业化的技术瓶颈。本项目立足前沿,突破一系列关键技术,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创新性地研制出基于力与位移耦合控制的新型动力转向系统,不仅能实现汽车转向轻便性和驾驶员路感的完美融合,而且还能使汽车的安全性与灵活性协调统一,是未来汽车动力转向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

2020年12月31日

电动汽车电力电子动力总成

成果编号:26569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我国石油资源比较贫乏,汽车、摩托车及燃油助力车尾气的排放污染又是大中城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如何给广大市民的居住环境和身心健康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正是适应了这种趋势:电动汽车具有环保、低能耗,不产生空气污染的特点。因此,在我国发展电动车辆既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也符合绿色环保革命的要求,更是一种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工具。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国内最早开展复合材料自动铺放研究的单位之一,在自动铺放领域居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目前,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国防军事、航空航天等重大型号生产,先后交付主机所成套设备12套、在研6套,目前已形成卧式、龙门式、机器人高柔性等三大系列4代产品。技术成熟度达到了9级。
装备制造
两轮自平衡电动车是一种电力驱动,具有自我平衡能力的交通工具。系统选用的是STM32芯片作为控制核心,利用MEMS加速度计和陀螺仪采集到的数据进行数据融合,从而准确的计算车体姿态,通过驱动直流电机保持载人车体的动态平衡。在保准车体平衡稳定的情况下,采用多数据融合算法,能保证两轮速度均衡,有效的解决了车体动态扭动的控制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