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745项成果

2020年06月03日

抗肺纤维化高端制剂的研究开发

成果编号:24360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项目构建了一种基于单核细胞来源的多能细胞(monocyte-derived multipotent cell,MOMC)介导的“程序化模式”辅助“双协同作用”的策略实现IPF的逆转治疗。其构建方式模仿了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Chimeric antigen receptor T-cell immunotherapy,CAR-T)。依赖于MOMC的肺部归巢能力,该治疗体系实现了在肺部的高效蓄积,并通过酶响应与受体再靶向介导的程序化模式实现细胞/纳米系统和药物/药物双协同作用逆转IPF。研究结果显示该高端制剂具有比临床药物吡菲尼酮更大的潜力用于IPF的逆转治疗。

2020年06月03日

抗肝纤维化高端制剂的研究开发

成果编号:24361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项目开发的两种高端制剂用于改善治疗药物递送和蓄积问题,对肝纤维化治疗效果明显,且制备工艺简单,工艺可控,易于放大生产,有巨大的市场前景。

2020年06月03日

PARP/PI3K双重抑制剂HY-033102

成果编号:24362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项目发现了全球首个具有PARP-1/PI3K双重抑制活性的候选化合物HY-033102,经过药效学、代谢稳定性、初步的毒性评价以及作用机制研究,显示出良好的成药性。HY-033102的抗肿瘤作用明显强于PARP抑制剂奥拉帕尼(Olaparib)和PI3K抑制剂BKM-120,同时强于奥拉帕尼/BKM-120联用组。 HY-033102若能开发上市,将有望解决PARP-1 抑制剂所存在的适应症窄以及由于BRCA1/2二次突变而产生的耐药性问题,为乳腺癌、卵巢癌以及结肠癌等癌症患者提供高效的治疗药物,同时将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
生物技术与医药
研究发现,JAK和BTK激酶与RA的发生与发展密切相关,同时抑制BTK和JAK3在RA的治疗中具有协同作用,并有望解决目前单靶点抑制剂所存在的问题。基于此,本项目发现了同时具有BTK和JAK3双重抑制活性的候选化合物XL-180501,经药效学,初步的毒性评价以及作用机制研究,显示出良好的成药性。XL-180501在两种关节炎模型中的抗炎效果与JAK抑制剂托法替尼(Tofacitinib)和BTK抑制剂依鲁替尼(Ibrutinib)相当,但毒性明显低于托法替尼和依鲁替尼,成药前景好。

2020年06月03日

一种新型储库型干粉吸入装置

成果编号:24364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干粉吸入装置,主要用于治疗呼吸道或肺部疾病的药粉给药的储库型干粉吸入装置。本专利是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

2020年06月03日

改良二至汤

成果编号:24365
生物技术与医药
改良二至汤优选女贞子、墨旱莲、淫羊藿、山茱萸、生地黄,等比例搭配制成水煎剂服用。利用大鼠卵巢摘除模型模拟更年期,针对其性功能及血脂水平、糖耐量、胰岛素耐量、肝脏胰岛素敏感性等进行药效考察。并利用乳腺癌细胞系对本复方进行安全性评价。药理活性研究中发现,改良二至汤提取物具有显著提高实验动物的性功能指标;控制实验动物的体重,改善血脂指数、糖耐量,并缓解胰岛素抵抗现象,而相较于传统的激素药物,对乳腺并无明显副作用。
生物技术与医药
1、中药青葙子中分离得到的结构新颖的三萜皂苷类化合物青葙苷L/K在治疗或预防脂肪肝变性、肝功能损害方面有较为显著的药效。 2、中药前胡为伞形科植物白花前胡的根,具有疏散风热,化痰等功效。白花前胡乙素具有预防或治疗高脂血症、高血糖、非酒精性脂肪肝、2型糖尿病的确切药效。 3、黄柏碱(Phellodendrine)是从芸香科植物黄柏(Phelhdendron chinensis Schneid.)、威氏黄柏的茎皮中提取分离出来的一种异喹啉生物碱,其具有降血 压、抗肾炎、抑制细胞免疫反应、中枢神经抑制等作用。本发明发现黄柏碱具有治疗或预防高血脂症和非酒精性脂肪肝的功效。 以上化合物均为新颖的降血脂、缓解脂肪肝症状、保肝的活性化合物,具有良好的开发前景。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免疫缺乏个体的伤口愈合已经成为临床治疗的难点与重点。本项目针对来源广泛、易得且安全性高的β-谷甾醇为底物,进行新型伤口愈合产品研发。 项目以广泛存于植物中且安全无毒的β-谷甾醇为底物,设计合成了57个衍生物,优选其中化合物49。研究表明其能够通过Src/Akt/ERK介导细胞增殖,通过抑制Na+/K+ - ATPase 来激活下游信号通路,进而促进细胞增殖迁移,加速伤口愈合。

2020年06月03日

抑肝散颗粒

成果编号:24368
生物技术与医药
抑肝散为传统中药复方,该方剂可以改善痴呆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能够提高患者行为心理、精神症状和认知能力,对多种痴呆,尤其是老年人脑神经疾病患者具有治疗效果。 本项目对抑肝散进行活性部位筛选、优化制备工艺,研发符合中医用药规律、保持中药方剂特点,同时满足工业化生产要求、质量可控的经典复方制剂有效部位,更好满足中医临床用药需求。 抑肝散从17世纪后半期传入日本,在老年性疾病领域进行了长期多项研究,该方在国内尚未开发,如果将其开发成国内质量可控的经典名方制剂,具有广阔的产业化前景。

2020年06月03日

紫锥菊颗粒

成果编号:24369
生物技术与医药
紫锥菊(Echinacea purpurea L.)是菊科紫锥菊属的草本植物,具有免疫调节和抗炎双重活性,用于治疗感冒、咽喉肿痛以及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具有广泛的治疗范围和稳定的疗效,是国际上流行的免疫促进剂和免疫调节剂,也是国际市场上需求量最大的植物药之一。在欧洲的药用植物销售中,以紫锥菊为原料的产品已连续数年占据年销量第一的位置。紫锥菊主要含有咖啡酸类、烷基酰胺类以及多糖类等成分,其中菊苣酸是最重要的活性成分。药理研究证实,菊苣酸具有抑制病毒、抗炎、抗病毒、抗癌、抗真菌等作用,可抑制透明质酸酶,保护胶原蛋白,清除自由基,抗氧化,抗病毒,增强吞噬细胞活力,抑制HIV-1病毒等。菊苣酸的主要市场涉及两个方面:医药原料和保健食品,美国的保健食品市场中,含有菊苣酸成分的食品是最为畅销的提高人体有机免疫力的产品之一;在德国有超过800种药品中含有菊苣酸的成分。因此紫锥菊制剂具有较高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非常适合开发为儿童感冒用药。

2020年06月04日

拖拉机智能驾驶机器人

成果编号:24371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和城镇化加速,亟需进行农业机械的智能化升级来替代或减少人工作业。鉴于农田环境的非结构化和复杂性,本项目依托“中央高校基金项目”,融合人工智能、机器人、多传感器信息融合导航、自适应控制、虚拟现实、遥操作、网络通讯、人机工程等技术,创制一种仿人操作、可以进行人机协作的拖拉机智能驾驶机器人,可对传统拖拉机及其它农机进行快速、无损、智能化升级,构建既可根据导航自动常规作业,也可在复杂未知环境下“人在回路”遥操作作业,还可以“人机共存”合作作业的智能化农机。本项目的拖拉机驾驶机器人可替代人实现对拖拉机(或其它农机)转向、离合、挂档、刹车、农机具升降等的操控作业,可应用于农业、果园的喷药、施肥、旋耕、插秧等作业中,实用性好,市场前景大。

2020年06月04日

园艺拖拉机电控液压悬挂系统

成果编号:24376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园艺拖拉机智能化关键技术研究与整机开发,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联合重点企业对引进的拖拉机电液悬挂系统进行消化、吸收,根据园艺拖拉机的作业要求研制成功了一种具有耕深自动控制功能的拖拉机电液悬挂控制装置。本系统的控制功能在台架实验和田间试验中已得到验证,基于拖拉机电子液压悬挂系统的各方面优点,及其在园艺拖拉机上表现出的良好应用前景,研究和开发技术含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