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627项成果

2013年10月12日

3CG-45型高地隙自走式茶园多功能管理机

成果编号:04382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该设备实现了横跨茶棚驶入狭窄的茶行间进行作业。该机通过悬挂配置两组立式旋耕刀辊,两组振动式深松作业部件,两组施肥机构,四套修剪机构,一套吸虫装置和折叠式喷雾喷杆,可完成茶园中耕除草,深松施肥,植保治虫,叶面施肥,茶树修剪和茶园吸虫作业。上述作业功能的实现,均由液压驱动完成。

2013年10月12日

黄曲霉毒素速测技术及速测仪

成果编号:04461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黄曲霉毒素是迄今发现污染农产品毒素最强的一类生物毒素,也是强致癌物。该测试仪用于花生、大米、饲料、植物油、酱油、醋等多种农产品中黄曲霉毒素测定。已申请发明专利2项。

2013年10月12日

浓缩果汁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

成果编号:04501
现代农业
该项目产品浓缩果汁为国际贸易大宗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各种饮料等产品中,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2015年08月12日

果园全程机械化生产农艺农机融合与创新

成果编号:12743
现代农业
果园全程机械化生产农艺农机融合与创新拥有10项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筛选出了部分适合果园全程机械化生产的果树种质资源,初步提出了适合果园机械化生产的农艺措施,研发出了从果树种植到收获生产全过程的系列机械设备例如果园挖坑机、果园碎草机、果园行内除草机、果园开沟机、果园搅拌回填一体机、有机肥施肥机、化肥施肥机、埋藤防寒机、防寒土清除机、剪梢机、风送气送静电三结合高效弥雾机和橡胶履带拖拉机等。

2015年08月17日

蔬菜精整地技术装备

成果编号:12983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蔬菜种植业是我国第二大种植业,产值在种植业中仅次于粮食,是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产业。蔬菜总成本中劳动力成本占50%以上,实现机械化有助于降低蔬菜种植成本。根据露地蔬菜和设施蔬菜的特点,本项目分别研制了适用于露地和设施蔬菜的精整地装备。 以蔬菜精整地技术装备为内容,先后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园艺作物机械化高效栽培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大棚设施栽培多功能复式作业机中试与熟化”(已验收)。项目实施后,1GVF—125型机具(配套25马力的动力)降为2.66万元,下降幅度为15.8%。1GVF—140型机具(配套35马力的动力)成本为3.57万元,下降幅度为17.1%;在转化资金资助期限内,企业累计销售量681台,实现销售收入2476万元、税金86万元、利润321万元;单台机具每年可为用户省工约3000元,用户的经济效益共约270多万元。露地蔬菜联合精整地机整机动力60马力左右,成本约为5.3万元,预计每年可销售100台,可年新增产值500万元,新增利税100万元以上。

2013年10月12日

麻纤维水稻机插育秧膜

成果编号:04361
现代农业
该项目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项。

2013年10月12日

茶叶远近红外杀青干燥装备

成果编号:04424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该设备利用远红外辐射(线)作为热源,进行杀青、干燥作业,具有杀青均匀、可连续化作业、节能环保和有效降低茶叶苦涩味等特点。

2013年10月12日

3WZ600型自走式果园风送式定向喷雾机

成果编号:04402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该设备主要适用于低矮密植型果园病虫害防治作业,采用四轮驱动专用低矮底盘,转弯半径小,作业机动灵活;可根据不同树冠高度和树型,确定并调节雾流方向及喷雾量,辅以不同强度的高速风力输送,实现定向低量高穿透性喷雾作业。通过果园生产考核,作业效率提高6倍以上,农药有效利用率达60%以上,提高果树冠层内部药液附着率20%以上,节水省药,优越性十分明显。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本成果针对我国当前茶(果)园管理的现状,研制低地隙、窄宽幅、履带式通用底盘及与其配套的中耕、深耕、施肥、植保、吸虫、修剪等机具,解决了茶(果)园管理装备复式作业的难题。目前项目成果包括外悬挂双螺旋搅龙式深施肥机、三圆盘深开沟施肥机、双排链式复合开沟施肥机、负压捕虫机、双侧边修剪机、风送植保机、喷杆式植保机、深耕机、旋耕施肥机等9种功能配套装备。 该成果的顺利实施,实现了茶(果)园生产管理全程机械化。作业机具有重心低,转弯半径小,刹车转向灵活等特点,能够集中耕、深耕、施肥、植保、修剪、采摘、起垄、播种等与一体的通用低地隙平台及配套农机具;通过对低地隙底盘技术的研究,解决茶园、果园及设施农业中茶枝交错、果树低矮状况下作业机械的通过性、安全性等难题,形成多功能茶(果)园作业机械低地隙通过方式的作业新模式。通过试验研究发现该成果提高了机具利用率、降低了茶(果)园管理过程中的劳动强度、改善了作业条件、提高了生产效率,对推进茶(果)园全程机械化作业具有积极意义。 2013年该成果通过江苏省农业机械推广鉴定。2014年该成果通过罗锡文院士的科技成果现场评价,多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5年08月28日

高地隙茶园多功能管理机

成果编号:13643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开发了一种茶园管理作业机多用底盘,包括一对间隔的履带行走机构、位于履带行走机构上方的工作平台、安置于工作平台上的驾驶室和动力系统,履带行走机构主要由成排的履带轮、绕装于成排履带轮上的履带和驱动履带轮的液压马达构成,动力系统的输出端通过传力机构与液压马达的输入端联接。工作平台底部的两边与一对履带行走机构之间分别设有一对支撑件,支撑件的两端分别固装于工作平台底部和履带轮上,工作平台的离地高度大于茶树高度,履带的宽度小于茶树行间距,履带之间的间距大于茶树行宽度并可调。 使用时,先将现有的茶园管理作业机械(如耕作机、修剪机等)安装在工作平台上,即组装单一或综合的茶园管理作业机械。由人驾驶,启动动力系统输出动力使履带行走机构运动,从而驱动整个组装的茶园管理作业机械进入茶园内。进入茶园后可控制履带沿茶树行之间行走,同时整个机械工作平台以上的部分横跨过茶树的上面而不会碰到茶树,这样,由本项目研究开发的多用底盘装载的茶园管理作业机械就可以在茶树丛中自由行驶并展开各项茶园管理作业。 2014年该成果通过科技部成果转化项目验收,多项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已完成部级成果鉴定。

2013年10月12日

茶黄素提取制备工艺

成果编号:04367
现代农业
该项目是国家863计划课题研究成果,首次开展高活性茶黄素的工业化系统制备技术研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

2015年08月12日

设施果树优质、高效、安全生产技术

成果编号:12661
现代农业
设施果树优质、高效、安全生产技术主要在高效节能栽培设施的设计与建造、适宜品种的评价与筛选、高光效省力化树形和叶幕形、营养生理与肥料高效利用技术、水分生理与水分高效技术、品质发育与品质调控技术、环境调控标准与调控技术、休眠生理与休眠调控技术、成熟生理与果实生育期调控技术、叶片衰老机理及抗衰老技术和花芽分化生理及连年丰产技术等方面开展系统研究,在设施设计与建造、品种评价与筛选、整形修剪、肥水高效利用、休眠调控、环境调控和连年丰产等7大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拥有6项国家发明专利,实现了葡萄等鲜果的周年供应。该技术处于全国领头羊、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