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2517项成果

2021年04月26日

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成果编号:27000
其他
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整合了全国60多个林木种质资源保存与研究机构,整合了2256多个树种的种质资源8万余份,开展了树种数据库、种质资源数据库、林业植物新品种数据库等建设,实现种质资源数据管理与相关信息收集、汇总、整理与发布功能,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国的林木种质保存与共享服务体系。自2011年运行服务以来,平台共向1800余个重点用户提供种质资源5.0万份次,为指导行业发展,支撑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和生态工程建设,加强国内外交流和提升国际影响力,促进种质资源开发利用,服务企业创新和农民致富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较为显著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2021年04月26日

花椒精深加工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

成果编号:27001
其他
针对我国花椒资源深加工技术、品质控制技术及产业示范方面相对落后的现状,项目在标准化体系、原料品质控制、提取分离、高端产品开发等环节进行了全面创新,通过系统研究和技术攻关,建立了花椒质量评价体系,开发了原料物理减菌、低温充氮储存等原料品质控制技术,创新超临界提取分离、低温低压干燥等高效生产加工技术,开发了花椒液体风味物质微胶囊产品、基于青花椒精油的杀菌产品、除螨系列日化产品等。花椒产业逐渐发展成为西部贫困地区经济效益最好、带动效应最明显、群众脱贫致富最受益的绿色支柱产业,被群众视为“摇钱树”。2015年1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地震灾区龙头山视察时,对鲁甸的花椒产业给予了“小小花椒树,致富大产业”的高度评价。

2021年04月26日

人为热量排放空间分布估算

成果编号:27003
其他
以南京市秦淮区为研究区,利用高空间分辨率遥感图像、统计年鉴数据、实际调查数据等,在提取土地利用类型与建筑用途的基础上,对人口昼夜分布进行空间化研究,开展道路信息提取与车流量分布估算,并考虑建筑的商业、居住用途等因素,分别估算新陈代谢热排放、交通热排放、工业热排放、建筑热排放,实现了秦淮区100m分辨率网格的人为热量排放空间分布估算。

2021年04月26日

果蔬真空预冷及减压保鲜技术

成果编号:27004
其他
以开发的移动连续式可加湿型快速真空预冷装置为基础,针对果蔬原料产地采后田间热、呼吸热导致贮存过程中品质劣变及腐烂变质等问题,研究了真空预冷对果蔬品质变化规律影响及品质保持机理,建立了不同类型果蔬产品产地真空预冷工艺和技术规范,适合于小浆果、食用菌、叶类蔬菜的产地采后快速预冷处理。以开发的连续式减压保鲜装置为基础,针对松茸、水蜜桃、蓝莓、黑莓、杨梅等珍稀果蔬以及鲜切蔬菜、水产品、豆制品、熟食品等保鲜难度大、储藏期短等问题,系统研究了减压保鲜技术工艺和参数及效果,减压处理可抑制微生物和霉菌生长,杀死昆虫,增强保鲜果蔬抗性,显著延长保鲜期。

2021年04月26日

芳香经济植物产业开发综合利用技术

成果编号:27005
其他
通过对薰衣草、牛至、百里香、迷迭香、藿香、薄荷、鼠尾草、紫苏、栀子等芳香植物优质品种的引种选育培育、生态高效栽培、景观设计配置关键技术研究,形成芳香植物的种苗(种子)、居室芳香盆景、芳香原料(香料、蔬菜、饲料、调料)、旅游景观等初级产品;开发了功能精油、精油皂、芳香酒、饮料、茶、芳香精油空气清新剂、口腔清洁剂、防霉香片等适于现代观光休闲农业的体验式产品和相关制备技术;可提供从种植到利用全过程服务,适合休闲生态农场、田园综合体等建设应用。

2021年04月26日

新型粉体香辛料加工技术

成果编号:27006
其他
成果针对传统大蒜、生姜、洋葱、胡椒、辣椒等辛香料粉体化加工存在的干燥周期长、风味成分损失大、产品微生物污染严重的现状,研究开发了香辛料鲜体原料超细化粉碎均质技术、风味成分微乳化保护技术和同步化杀菌干燥技术,实现了香辛料全粉高效加工,同时最大程度保存了香辛料的风味成分,避免了传统加工过程中的霉菌、细菌污染问题,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2021年04月26日

一种铝镁合金焊丝强韧性提高方法

成果编号:27020
其他
该项目已经获得中国国家发明专利,发明专利名称为:一种铝镁合金焊丝强韧性提高方法。提供一种能够提高铝镁合金焊丝的强韧性、提高焊缝稳定性和质量的铝镁合金焊丝强韧性提高工艺。
其他
基于现代食品产业发展对香辛料调味品需求,项目研究了辛香料闪蒸快速杀菌、超临界气爆萃取、负压蒸汽提取蒸馏、静态连续逆流梯度提取等技术,实现香辛料精油和油树脂的高效提取;利用香辛料提取物,研究了风味复配、微囊化和微乳化剂型优选、缓控释、喷雾干燥、包装杀菌等技术,针对膨化、油炸、方便面、烧烤、速冻等即食休闲食品不同用途,开发具有麻辣味、辛辣味、菇鲜味、烧烤味、咖喱味等风味的粉体、膏体和液体状态三类香辛料调味品,并建立相应产品质量标准。
现代农业 其他
本成果以茶园修剪枝、茶末、茶梗和茶叶深加工副产物(茶渣)为基料,研发了杏鲍菇、金针菇F21、平菇F19、双孢蘑菇2796、双胞菇108茶薪菇、福平、香菇、灵芝、白参菇、凤尾菇、秀珍菇等10余种食用菌成套栽培技术,该技术已在部分地区推广使用,有望大范围推广。

2021年04月27日

热喷涂强化涂层

成果编号:27046
其他
缸套类零件内壁除了要求有足够的刚度和强度外,内表面还要求具有良好的耐磨、储油性以及较低的摩擦系数。热喷涂是一种有效的表面强化技术,能够有效提高缸套类零件内壁表面的服役性能。 以高性能合金材料为基本原料,利用热喷涂技术,获得良好的扁平化粒子,增强相均匀分布于基体相。

2021年04月27日

低温冷冻灾害评估

成果编号:27056
其他
通过卫星遥感反演的温度数据,得到准确的低温冷冻温度分布图,结合低温冷冻的指标,划分灾害范围与强度,并不断更新灾害评估成果。同时根据当地上报的农作物受灾数据,结合当地农作物的生长期温度,对受损农作物和受灾人口进行灾情评价。

2021年04月27日

压缩式垃圾车结构性能分析技术

成果编号:27057
能源环保 其他
压缩式垃圾车由密封式垃圾厢、液压系统、操作系统组成。整车为全密封型,自行压缩、自行倾倒、压缩过程中的污水全部进入污水厢,较为彻底的解决了垃圾运输过程中的二次污染的问题,避免了给人们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