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5541项成果

2024年01月05日

赏食百合新品种‘橙色阳光 ’

成果编号:40727
现代农业
‘橙色阳光 ’为赏食百合新品种,2022 年通过上海市新品种认 定 , 兼具观赏和食用价值。花色艳丽、花姿雅致 ,观赏价值高, 可用作切花、花海;鳞茎软糯香甜 ,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及生物活 性成分,养阴润肺、清心安神 ,营养价值高。该品种具有观赏性 佳、种球亩产高 、抗逆性强等特点 , 目前在上海崇明港沿镇、建 设镇及奉贤区金汇镇等地均有推广种植。 荣获“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展品类(食用花卉)金奖。 适宜区域: 适宜江苏苏南及上海周边地区种植。

2024年01月05日

双孢蘑菇三次发酵关键技术国产化新模式

成果编号:40728
现代农业
该模式包括双孢蘑菇三次发酵培养料配套的新品种“ 申 K6”、 增产添加剂“ SN- 100”及栽培技术 。“ 申 K6” 菌丝抗高温和抗杂菌 能力强,子实体洁白 、肉质紧实细腻,菌盖椭圆形、厚实鳞片少 , 平均产量达 28kg/m2(未加添加剂), 已通过上海市新品种认定。 “ SN- 100”含有以蛋白质为主的促进双孢蘑菇增产提质的 10 余种 成分,在双孢蘑菇三次发酵培养料中添加量为 1.0- 1. 1%(W:W) 时 ,可使双孢蘑菇三潮菇增产 10- 12% 。“ 申 K6”和“ SN- 100” 为具 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适合双孢蘑菇三次发酵生产的国产品种和技 术 ,在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 适宜区域: 适宜上海及长三角地区。

2024年01月05日

“沪农” 系列灵芝品种

成果编号:40729
现代农业
“ 沪农” 系列灵芝品种是由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基于核心种质 经由杂交、诱变等手段选育,并通过上海市认定的各具特色的灵 芝品种,在中试和大规模应用中表现出抗逆性强、农艺性状表现 稳定,活性成分含量高或孢子粉产量高等特点。其中,高产孢子 粉品种有“ 沪农灵芝 6 号”和“ 沪农芝 9 号”;高产三萜的品种有“ 沪 农灵芝 5 号” 、“ 沪农灵芝 HST”和“ 沪农芝 8 号”,高产多糖的“ 沪 农灵芝 3 号” 、“ 沪农芝 7 号” 、高产β-葡聚糖的“ 沪农灵芝 4 号”、 适合工厂化栽培的“ 沪农灵芝 10 号”。 适宜区域: 适宜江苏苏南及上海周边地区种植。

2024年01月05日

“香菇集中制棒 、分散出菇技术”新技术

成果编号:40730
现代农业
该技术是我院香菇团队针对香菇产业发展面临的规模迅速 扩张与技术转型升级双重挑战,集成了原料统一采购、菌棒自动 化制作、环境控制发菌、生态化出菇为基础的新型香菇生产技术 体系。该技术体系通过在香菇菌棒生产和培养阶段实现统一 的集 约化制棒养菌,后期出菇阶段结合各地生态环境和设施设备条件 进行因地制宜的低成本分散出菇,从而降低生产成本,提升菌棒 生产质量,促进香菇产业转型升级。该成果分别通过中国农学会 和中国菌物学会组织的院士专家鉴定 , 制定农业行业标准 1 项, 团体标准 1 项 ,2019 获得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 ;2020 年 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 一等奖 ,2023 年获得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 主推技术。该技术体系显著提升了香菇生产的自动化水平,促进 了产业提质增效,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该模式适合在全国香菇 产区进行推广示范。 适宜区域: 适宜全国香菇产区。

2024年01月05日

兽用疫苗黏膜免疫技术创新应用

成果编号:40732
现代农业
该技术以改进当前疫苗免疫以注射为主,难以激活黏膜免疫 系统作用为出发点,根据 95%以上病原微生物的感染门户为黏膜 表面的特性,创新发展了兽用疫苗黏膜免疫新技术。该技术可从 源头阻断病原入侵,提升全身性免疫反应,切实增强机体免疫保 护功效。该技术在黏膜免疫制剂研究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适 用于各种畜禽呼吸道和消化道病原疾病的免疫预防 , 已在上海、 浙江多个农场(猪 、大白鹅、犬)开展了免疫推广应用,尤其是 猪场,共免疫母猪数量达 4 万头以上,显著提高养殖场母猪和仔 猪体内黏膜抗体水平 ,降低仔猪腹泻率,减小猪体免疫应激,显 著提升养殖场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2024年01月05日

茄子品种‘绿秀丽 ’

成果编号:40735
现代农业
早熟杂种一代青茄品种,植株生长势强,适应于冬春季温室 及早春保护地栽培。果实连续坐果能力强。果实长棒形,头稍大, 平均纵径 26.8cm ,平均横径 6.5—7cm ,果形直 ,果皮绿色 , 光 泽度强 ,果实品质优 ,糯性强 , 商品性佳 , 综合性状表现优良。 2020 年 12 月通过上海市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认定(认定编号: 沪 农品认蔬果 2020 第 004 号)。 适宜区域: 适宜江苏苏南及上海周边地区种植。

2024年01月05日

甜瓜品种‘星星蜜二号 ’

成果编号:40736
现代农业
甜瓜品种‘ 星星蜜二号’植株生长势较强 , 叶片较小。从开花 到果实成熟为 37d—39d,春季全生育期在 102d 左右。果实高球, 果皮奶白色 ,有绿条斑。单果重在 1.5 公斤及以上 , 中心可溶性 固形物 16.5%以上 ,果肉厚 4.0cm 左右 ,果肉橙色 , 肉质松脆。 获上海市西瓜甜瓜产业体系建设-- 育种与良种繁育专业组 [沪农科产字(2023)第 1 号]项目支持。 适宜区域: 适宜上海、 山东地区设施栽培。

2024年01月05日

申华

成果编号:40737
现代农业
“ 申华” 是由上海市农业科学院葡萄团队培育的大粒无核葡 萄新品种,该品种经植物生长调节剂处理后,平均穗重 550~700 克 , 平均粒重 13~ 15 克 ,果肉细腻 , 草莓香味浓郁 。‘ 申华 ’ 的 商品果率在 85%以上,较同类型的主栽品种“ 醉金香” 可提高 10% 左右,且栽培省工 10%左右,在同类型的无核化品种中属于省工 类型 ,是一个极具市场推广应用前景的葡萄新品种。 获上海市科委农业领域项目-葡萄新品种“ 申华” 绿色高效 生产技术集成与应用(23N71900300)项目支持。 适宜区域: 适宜上海及南方地区种植。

2024年01月05日

真姬菇沪真系列

成果编号:40738
现代农业
“ 沪真 6 号” 系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于 2016 年以 市场收集的“ 1007” 和“ 1306” 为亲本进行杂交选育出来的产量比 亲本高 , 菌龄比亲本短的白色真姬菇品种 。2019 年申请了植物 新品种权(申请号 20191001375)。 品种特征特性: 短菌龄菌种, 菌龄 95 天。子实体簇生 ,瘦长型 ; 菌盖白色 , 菌盖纵切面顶端 呈圆形 ;菌柄白色,绒毛极少 ;菌褶排列规则 ,为放射状 ,密度 中。工厂化栽培品种 , 一年四季均可种植。 “ 沪真 30 号” 系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于 2018 年以 市场收集的“ 1306” 为亲本进行单孢自交选育出来的产量比亲本 高 , 菌柄细长 , 菌盖颜色与亲本不同的白色真姬菇品种 。2021 年申请了植物新品种权(申请号 20211004208)。 品种特征特性: 菌龄 102 天。子实体散生,瘦长型;菌盖白色 ,菌盖纵切面顶端 呈圆形,不易开伞 ;菌柄细长实心 ,呈白色,有少量绒毛 ;菌褶 排列规则 ,为放射状 ,密度疏。蟹香味浓 , 口感脆弹。工厂化栽 培品种 , 一年四季均可种植。 “ 沪真 37 号” 系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于 2018 年以 市场收集的“ 1306” 为亲本进行单孢自交出来的产量比亲本高,菌 盖颜色为褐色的蟹味菇品种 。2021 年申请了植物新品种权(申 请号 20211004292)。 品种特征特性: 菌龄 107 天。子实体簇生; 菌盖颜色浅 ,表面斑点大清晰度较好 , 菌盖纵切面顶端呈圆形; 菌柄黄白色;菌褶排列规则,为波浪状 ,密度中。单个子实体细 长 ,不易开伞 ,易整朵采收,产量高。该品种没有地域限制 ,为 工厂化栽培品种 , 一年四季均可种植。 适宜区域:在上海、江苏 、山东等工厂化栽培企业推广,表 现稳定。

2024年01月05日

双孢蘑菇添加剂“ SN- 100”

成果编号:40739
现代农业
该产品为适用于双孢蘑菇三次发酵培养料的缓释营养补充 剂。含有以蛋白质为主的促进双孢蘑菇增产提质的 10 余种成分, 无激素添加,是一种纯营养型国产添加剂。在双孢蘑菇三次发酵 培养料中添加量为 1.0- 1. 1%(W:W) 时 ,可使双孢蘑菇三潮菇 增产 10- 12%。 获《双孢蘑菇三次发酵培养料植物性蛋白添加剂研究和应用》 [沪农科产字(2021)第 9 号]项目支持。 适宜区域: 适宜于全国各地双孢蘑菇工厂化栽培

2024年01月05日

缤纷生菜“浩农 1 号”

成果编号:40741
现代农业
“ 浩农 1 号”株型直立 ,生长强壮 , 叶色深绿 , 叶片较厚,包 心晚,产量高 ,单株重为 498. 12g ,较主栽种增产 24.29% ,亩产 量约在 2.4 吨。 口感独特微苦有清香 , 叶质软嫩 ,耐寒 ,耐霜霉 病 ,抗烧心烧边。 山莴苣苦素含量较主栽种高 10 倍以上 , 类黄 酮含量为较主栽种高 31.81% 。该品种成为 2022 年和 2023 年上 海市蔬菜主推品种和 2022 年浙江种博会推介品种 ,“ 浩农 1 号” 已成为上海绿煜蔬菜生菜主栽种 , 目前在上海、云南和河北等地 进行了规模化推广 ,推广面积近 3 万亩次。 获上海市科技兴农项目 -优质高效生菜新品种选育 (2020-02-08-00-08-F01459) 适宜区域: 上海 、云南 、河北和四川等地。

2024年01月05日

富花青素甜糯型玉米新品种“黑金 699”

成果编号:40742
现代农业
该品种属富含花青素的甜糯型优质鲜食玉米品种 ,2023 年 通过上海市品种审定,是上海市首个通过审定的富含花青素的甜 糯型玉米新品种。其综合抗性好,亩产 850 公斤左右 ,总体表现 软糯香甜、封顶性好 ,营养丰富 , 富含花青素及赖氨酸、花青素 含量高达 1149.3μg/g ,是市场上其它有色玉米花青素含量的 2-5 倍,后期保绿性强 ,商品外观性好 , 品质优,抗病性好 , 田间长 势强 , 易制种 。在上海市区域试验中品质评分 87.5 分 , 品质排 名第一。荣获“2023 上海地产优质鲜食玉米(糯玉米) 品鉴评优 活动金奖” ,该品种已成为上海的网红鲜食玉米品种 , 并推广辐 射至长三角地区。 适宜区域: 适宜长三角地区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