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5486项成果

2023年07月06日

基于 quick-openpose 模型的体测系统

成果编号:38119
电子信息
本作品为体育测试系统,包括仰卧起坐计数系统、引体向上计数系统。在现代生活中, 亚健康现象严重,运动健身成为热潮,仰卧起坐、引体向上作为运动中的基础动作也随之兴 起。这些运动作为衡量体质的重要参考标准和项目,已经被定为国家中考体育测试项目。传 统的计数方法主要为人工计数、传感器测试法、机器视觉测试法。在人工计数的过程中,耗 时耗力,容易出错。利用传感器计数,结构简单,容易受外界干扰,误判率较高,实用性并 不是很强。

2023年07月06日

基于机器视觉的类圆包装统计系统

成果编号:38120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在传统滤棒装配计数系统中加入深度学习算法,有效解决了工业现场采集到的图像中目标区 域强粘连、强阴影遮挡、强畸变、低对比度等问题。针对目标区域和背景占比严重失调,背 景区域过小,在原有的深度学习模型基础上加入注意力模块,重新设计了损失函数有效地解 决了目标粘连、阴影遮挡、畸变造成的目标与背景精确分割问题。在精确识别计数环节中, 根据图像中目标位置特点设计了新式的匹配算法、优化搜索算法来实现精确快速识别。经过 大量测试,系统无论在分割准确度提升 30%,计数环节准确度提升 80%,各项都完全优于 传统系统。其系统精度误差稳定在 0.41/1000(箱),单箱误差范围在 1 3(根)。

2023年07月06日

复杂结构件智能焊接系统

成果编号:38121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本团队开发了“船用复杂结构件智能焊接系统”,该一体机能在三维空间中对所需结构 件进行焊前打磨、自动跟踪焊接、焊后应力处理和焊烟净化。整个系统包括焊前自动处理、 焊接烟尘净化、结构光在线焊缝跟踪、运动控制、自主避障控制、焊后焊缝质量监测、焊后 应力处理七个模块,并研制上位机服务器与手机 APP(Application,应用程序)多终端相结合 的数据管理分析和无线监测控制系统。 本作品创新性地集成了三维空间精准定位、结构光视觉跟踪、结构光三维重建、机器视 觉与图像处理、机器人避障与导航、多自由度机械臂与全方位可移动平台协同控制等技术, 自行设计研发了移动机器人本体、三维结构光视觉在线跟踪传感器、焊后应力处理装置,实 现了焊前自动处理、焊接时自动在线跟踪、焊接后应力自动处理、焊烟净化处理等功能的智 能一体化。

2023年07月06日

船舶人员及环境安全监测系统

成果编号:38122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船舶修造行业相对于其他行业,具有非常明显的职业特征,是较为容易发生事故、事故 后果较严重的行业之一。行业特点造就了高事故率,船舶工业的职业危害在各个工业国家一 直很严重。美国的船舶修造行业的负伤风险率在各个行业中排名第四,仅次于采矿、采煤业 和建筑业。我国船舶修造行业,由于人员素质以及劳动安全保护等方面的诸多原因,行业风 险率相对更高,一般认为,在所有行业中仅次于矿山企业。本系统采用网络化管理方式实现 物与物、物与人,所有的物品与网络的连接,具有高性价比、高智能化的特点,为船舶敏捷 制造、安全制造提供保障,具有产生较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潜力。 本项目采用多传感器实时监测及智能分析人员多种生理状况及周围环境条件,利用 RFID 技术、ZigBee 技术进行身份识别。采用节点合理布局的组网方法解决船舱信号屏蔽的 难题。将采集的信息通过 WI-FI 传输到上位机进行管理与报警。

2023年07月06日

基于 MEMS 技术的传感器及数据记录仪

成果编号:38125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其他
开发了高温、高压压力传感器、高频、微型、力、加速度等特殊需求传感器

2023年07月06日

物联网远程监控技术

成果编号:38127
电子信息
物联网远程监控技术,通过计算机、手机、短信、微信等对远程设备实现实时监控。该 成果已通过南通市科技局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 1 项,南通市科技 进步奖 1 项,获授权发明专利 3 项,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3 件。 适用于能源、机械、化工等行业各类基于 PLC 或单片机的控制设备,能实现基于物联 网技术的远程监控、远程维护及远程故障诊断。
电子信息
系统采用 B/S 的三层模式,即浏览器、数据库服务器和 Web 服务器的模式,它是以 Web 技术为基础的新型信系统的平台模式,用户可以通过浏览器向 Web 服务器发出请求,可以动态查询实时数据,历史数据等,可对一些工业参数进行超限统计,记录超限时间,持续时间,平均值和极限值,还可对工业生产的经济性进行考核分析,增强运行人员的责任感为企业生产服务,管理人员能基本同步地观察到那些原本只有在现场的运行人员才能看到的实时信息和数据,从而及时了解机组运行工况。为管理者及时提供生产过程中的数据,可对照生产情况及时做出调整,为管理层能够掌握过程生产提供工具

2023年07月06日

实名认证智能锁与平台研发与应用

成果编号:38173
电子信息
本项目主要针对共享经济中存在的实名认证技术进行平台开发和市场化。项目主要包含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实现实名制认证的硬件基础,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不可篡改的用户行为记录及隐私保护技术,并实现以大数据为基础的实名制认证平台及分析应用;第二部分是构建至少一个基于本平台的应用场景并市场化,在有限开放API的基础上,吸引其他开发者及运营商应用本平台,实现分成模式的市场化运营。

2023年07月07日

一种实时出租车空间分布状态的预警方法

成果编号:38176
电子信息
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出租车已经成为了人们出行的必备交通工具。目前出租车由出租车公司进行整体的运营管理,但是这种运营管理仅仅只是简单的进行管理分配,出租车司机的平时的运营依然靠自己进行拉客载客,因此某些繁华地段比如商场、车站等地方的出租车就会很多,造成出租车运能过剩,往往司机要等很久才能拉到一单,而某些相对偏僻的地方则出现没有出租车可乘的情况,这种消息和管理的弊端造成了车租车资源的浪费。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实时出租车空间分布状态的预警方法。

2023年07月07日

基于 ArcGIS 的信息系统研发

成果编号:38178
电子信息
本技术提供一种基于富客户端和 ArcGIS 的信息管理研发,项目基于 ArcGIS 平台利用其强大的矢量图形处理能力和服务端多级缓存技术,实现在可接受的时间内进行大量的复杂的计算,借助于富客户端 Silverlight 播放器,将地图以一种动画的方式展现到用户的浏览器里实现近乎零延迟的地图表达。本项目解决了电子地图在交互过程中延迟高的问题,提供可视化、形象化的地图数据的动态交互,以软件工程的方式构建基于 ArcGIS 的信息系统,具有高可用性和可扩展性。

2023年07月07日

行人再识别及轨迹智能分析

成果编号:38180
电子信息
本技术可以应用于社会安全监控领域,硬件系统由多个摄像头、前置机和后台服务器组成,摄像头负责行人视频数据采集,前置机负责从视频数据中检测行人并提取行人参数特征,后台服务器负责保存行人信息并开展轨迹分析,提取行人在一段时间内的运动轨迹。用户只需登录系统,输入一幅行人图像,就可以自动按时间顺序查询出行人出现的各个地点,得到行人运动轨迹,以此实现了一种行人的智能监控解决方案,本项目可应用在公安追查嫌犯、人员出行行为分析等,具有较好的应用推广价值。
电子信息 能源环保
公交线网管理与优化亟需精细化、科学化系统支撑,现有平台都是基于 GIS-TransCAD技术构建的 C/S 架构系统,使用和维护成本较高,实现复杂功能的二次开发比较困难。鉴于此,本作品搭建基于百度 GIS 的公交线网拓扑结构复杂性分析与调整评估平台,与已有百度 GIS 的站点和线路进行信息交互,除了统计常规的通过站点的线路数、线网平均出行直达和换乘距离、线网密度、非直线系数等指标外,提出了基于复杂网络的站点间(非)可达性和线路间可换乘性的网络拓扑结构特征分析,识别关键站点和线路。此外,平台开发了辅助调整公交线网的一些工具,对比不同线网调整方案优劣,并利用关联评价方法进行打分综合评估。最后,以南通市为例,数据分析结果以图表、热力图等形式展示,从而辅助交管部门进行科学线网规划与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