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5486项成果

2021年04月26日

基于CMOS工艺的光接收机和发射机设计技术

成果编号:27012
电子信息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用户对网络数据传输速率的需求迅速增加,对带宽的需求越来越高。光纤到户是提高网络数据传输速率的有效方法,一直是通信领域的研究热点。前置放大器和突发模式激光驱动器是无源光网络中光网络单元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性能和成本直接关系到无源光网络的工作性能和推广。因此,本项目展开了关于无源光网络中光发射机和接收机的研究与设计。 CMOS工艺已被大规模商业化应用,其成本很低,因而基于CMOS工艺的前置放大器和突发模式激光驱动器是降低光网络单元成本的重要方案。为研制出基于CMOS工艺的高性能前置放大器与突发模式激光驱动器,本项目分析了前置放大器的和突发模式激光驱动器的基本理论,并提出了提高前置放大器和突发模式激光驱动器性能的相应解决方案,取得了具有创新性的成果,包括光接收机和发射机的设计方法、设计理论,申请发明专利6项。

2021年04月26日

高频覆铜板用聚苯醚复合材料

成果编号:27014
电子信息
该项目通过烯丙基改性聚苯醚后进行交联固化,能够提高聚苯醚树脂的玻璃化转变温度、耐热和耐溶剂等性能,由此制备的层压板具有低的介电常数和介电损耗,非常适合作为高频高速电子设备的电路基板。
电子信息
该成果曾用于烘干机作业时,干燥室内部的空气压强、温湿度、空气流速及流量的实时检测,系统稳定,效果良好。该数据采集系统由西门子PLC及相关模块、各种类型传感器组成,PC端计算机实时收集存储相关数据,相关程序及硬件可根据不同应用对象进行调整,以确保该数据采集系统能实现不同领域的应用,具有很好的市场应用前景。

2021年04月26日

基于视频技术的交通流采集系统

成果编号:27024
电子信息
该项目已经获得中国国家发明专利,发明专利名称为:基于模式识别与ST-MRF相结合的交通流参数提取方法。车辆遮挡是车辆跟踪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直接影响着跟踪的精度,交通流参数的提取来源于车辆跟踪,因此车辆跟踪精度直接影响到交通流参数提取的准确性,因此遮挡是车辆跟踪研究中的关键问题。针对这一难题,在传统ST-MRF(Spatial Temporal Markov Random Field)算法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基于模式识别与ST-MRF相结合的交通流参数提取方法。该方法首先提出基于模式识技术分割车辆在长时间遮挡时单个车辆区域;然后提出基于模式识别与ST-MRF相结合的车辆跟踪算法;接着使用基于摄像机标定的坐标转换方法标定坐标;最后进行交通流参数的提取。通过对比该方法与原始ST-MRF算法得到检测率分别为:87%,98%。优点:在原始ST-MRF算法的基础上,结合车辆模式识别技术,以解决车辆在行驶中的遮挡问题,从而提高车辆跟踪精度,获得准确的交通流参数。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该项目已经获得中国国家发明专利,发明专利名称为:一种基于物联网的温室环境多参数智能化监测系统。本发明所述系统由基于ZigBee网络的西瓜温室环境参数采集平台和西瓜温室环境小气候因子评价子系统组成,该系统实现对西瓜温室环境温度智能化检测和对小气候环境因子进行评价;本发明有效解决了现有西瓜温室环境监控系统没有根据温室环境参数变化的非线性、大滞后和温室环境参数变化复杂等特点,对西瓜温室环境参数精确进行检测和环境因子评价,从而提高预测和评价西瓜温室参数准确性问题。

2021年04月27日

智能无功补偿模块

成果编号:27047
电子信息
有源电力滤波器,是采用现代电力电子技术和基于高速DSP器件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制成的新型电力谐波治理专用设备。它由指令电流运算电路和补偿电流发生电路两个主要部分组成。指令电流运算电路实时监视线路中的电流,并将模拟电流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送入高速数字信号处理器对信号进行处理,将谐波与基波分离,并以脉宽调制(PWM)信号形式向补偿电流发生电路送出驱动脉冲,驱动IGBT功率模块,生成与电网谐波电流幅值相等、极性相反的补偿电流注入电网,对谐波电流进行补偿或抵消,消除电力谐波。装置并联在系统和用户设备之间,其主要功能是在电网供电过程中当负载侧产生谐波时,保证系统侧没有谐波电流和无功电流,使用户其他关键敏感设备得以在近似不受干扰的电气环境中正常运行,并且不会污染电网。采用基于彩色触摸屏的人机界面,具有全数字化、模块化、自动化、智能化、控制精度高等特点。获得多项国家专利。

2021年04月27日

汽车主动安全系统

成果编号:27048
电子信息
汽车的安全技术包括主动安全技术和被动安全技术两方面。当前,汽车安全主要以被动安全系统为主,如设置安全带、安全气囊、保险杠等,属于事后防御。本主动安全系统,使汽车在事故发生之前能够主动采取措施,避免事故的发生。系统包括车道检测和跟踪、车距和车速测量、视景增强、驾驶员状态分析等,可以有效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2021年04月27日

基于遥感技术的雪灾监测

成果编号:27054
电子信息
基于卫星遥感监测的积雪数据结合道路交通分布、人口数据,评估雪灾对道路交通线损毁状况以及因灾造成的交通枢纽人口受困情况。雪封道路图:积雪覆盖的路面代表路况信息较差,需注意安全;道路积雪深度图:显示每条道路受不同积雪深度影响的长度以及受损路段所处区域位置。雪灾枢纽查询图:每个交通枢纽可以查询该交通枢纽辐射区域雪封路段、停发车辆、滞留人数等信息

2021年04月27日

智能交通大数据集成应用系统

成果编号:27058
电子信息
智能交通是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扬州,作为“十一五”国家确定的首批“数字城市”试点城市,快步走上了智慧之路,逐步建立了具有扬州特色的全国中小城市信息化建设模式。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基于热超声和各向异性导电胶的倒装电子芯片封装原理,创新性地提出了填胶热超声倒装电子器件封装方法,解决了长期困扰高密度、细间距晶圆级倒装集成电路电子芯片封装领域无法解决的可靠性难题。

2021年04月27日

无源紫外线探测贴

成果编号:27100
电子信息 生物技术与医药
将摩擦纳米发电机和电阻式传感器串联,并在传感器两端并联商用LED灯泡作为指示灯,当传感器工作时,其内部电阻改变,因而其两端电压发生变化,当电压增大到LED阈值电压时,LED灯亮报警,从而构成了一种新型的自驱动传感系统。该项技术适用于所有的电阻式传感器,如气体传感器、光电探测器等,并完全不需要外部电源供电,为新一代自驱动传感系统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自驱动传感系统适用于需长时间供电同时尽可能减少供电系统体积的特殊环境,可穿戴电子器件即属于该应用领域。

2021年04月27日

基于NBIOT的智慧畜牧养殖定位终端

成果编号:27112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将传统农业养殖技术与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有机的相结合,运用传感技术、射频识别技术、图像识别技术、微电子技术、无线电通信技术、软硬件嵌入技术、自动化控制、机械电气工程技术,并结合云计算、大数据技术运用,并充分考虑农业种植养殖业的专业特性、生物特性、环境特性等行业特性,系统化的集成研发出多项填补国内外空白的产品及技术。独创性的改良生产工艺及装备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