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4282项成果

2020年12月31日

电动汽车电力电子动力总成

成果编号:26569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我国石油资源比较贫乏,汽车、摩托车及燃油助力车尾气的排放污染又是大中城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如何给广大市民的居住环境和身心健康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正是适应了这种趋势:电动汽车具有环保、低能耗,不产生空气污染的特点。因此,在我国发展电动车辆既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也符合绿色环保革命的要求,更是一种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工具。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国内最早开展复合材料自动铺放研究的单位之一,在自动铺放领域居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目前,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国防军事、航空航天等重大型号生产,先后交付主机所成套设备12套、在研6套,目前已形成卧式、龙门式、机器人高柔性等三大系列4代产品。技术成熟度达到了9级。

2020年12月31日

优化屏体点亮对位系统对位精度

成果编号:26571
装备制造 其他
屏体点亮对位系统是一种用于屏体点亮缺陷检测的专用设备。与光源镜头支架连接的光源向对位Mark打光,Mark反光后视觉镜头捕捉视觉信号。 屏体点亮视觉对位系统主要由工位切换模组、XYZ调节平台、限位固定凸块、视觉镜头、镜头锁紧扣、可调光源支架、同轴面光源、光源控制器、屏体放置平台、石英条、FPC、点屏PG、压头组件、多尺寸屏体等组成,同轴面光源与待对位屏体、FPC与待对位屏体间有一定的间隙。 当进行屏体点亮对位时,首先打开同轴面光源,调节光源控制器至一定亮度值使对位视野看清一定物体,其次切换工位切换模组至某一工位,调节XYZ平台,直至看清楚FPC上十字Mark并在视野中央,再次手动调节屏体位置,直至FPC两端的十字Mark位于屏体两端的方框中心线上,然后压头组件将FPC与多尺寸压接在一起,点屏PG输出电压信号,屏体即点亮。 光源的光源到达FPC及屏体的Mark端有一定距离,光亮有损耗,另外部分柔性屏体的光透过性较差,导致对位Mark反射的光较少到达视觉镜头端,同时屏体的移动、工位的切换,最终使得显示器端视野不清晰、偏出视野,影响对位精度。
装备制造
两轮自平衡电动车是一种电力驱动,具有自我平衡能力的交通工具。系统选用的是STM32芯片作为控制核心,利用MEMS加速度计和陀螺仪采集到的数据进行数据融合,从而准确的计算车体姿态,通过驱动直流电机保持载人车体的动态平衡。在保准车体平衡稳定的情况下,采用多数据融合算法,能保证两轮速度均衡,有效的解决了车体动态扭动的控制难题。
装备制造
本成果是在前人研究的辅助驾驶方法与装置的基础上,克服其成本高,功能单一等缺点,设计一种具有良好的移动性能、较强的车辆适应性、效果可靠、重量较轻的视觉辅助驾驶系统。其特征在于:由图像采集系统、图像处理系统、图像显示系统等组成,其中图像传感器通过吸盘固定在车辆内部挡风玻璃上,或者将图像传感器固定在车内顶部,采集前方道路信息,辅助驾驶系统机箱放置在驾驶员前方的仪表台上,两者通过数据线连接。图像传感器通过一块半刚性金属角铁与吸盘固定在一起,可以通过调节角铁的角度来改变图像传感器的俯仰角。

2020年12月31日

汽车悬架馈能减振技术

成果编号:26574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汽车的舒适性一直是人们不断追求的目标,而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的振动是影响舒适性的极其重要的因素。各大厂家都在汽车悬架上采取了很多被动的措施,来减少汽车的振动,改善乘坐品质。但是,目前,利用被动方法的减振性能提升空间越来越小,而且被动减振很难适应各种工况。因此,具有主动减振功能的汽车悬架系统将成为汽车悬架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主动减振悬架还可以进行对悬架振动能量的采集回收,兼具了减少能量消耗,增加汽车续航里程的优点。 系统的基本原理是,悬架上安装有传感器实时检测汽车的振动和路面情况,嵌入式控制器根据自适应控制算法,计算出控制信号输出控制到电磁作动器,去对消路面对汽车悬架的振动激励。在减少振动的同时,将振动能量采集,给蓄电池充电。

2021年01月06日

路面状况检测系统

成果编号:26600
电子信息
路面状况检测系统可以实时监测路面的覆盖物种类、温度、冰点和水膜厚度等参数,可对恶劣气象情况进行分析和预警,对高速公路信息化、智能化以及交通事故预防预警不可或缺。项目成果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整体技术国际先进,部分技术指标优于国外同类产品。相关产品实现了小批量生产,其全部技术指标满足国家相关标准,已应用于连(云港)-霍(尔果斯)、西(安)-汉(中)等多条国家高速公路,提升了我国高速公路的路段运行效率和应急处置能力。项目成果还可应用于高铁路基、道路抗凝冰处理等技术研究,促进相关行业进步。

2021年01月06日

乙型肝炎病毒特异性T细胞检测试剂盒

成果编号:26608
生物技术与医药
利用已经进行功能验证的、被各种HLA-I类分子提呈的100余种HBV抗原肽,对乙型肝炎患者进行HBV特异性T细胞免疫功能状态的检测,为监测疾病进展、判断预后转归、评价药物疗效、预测复发以及评价疫苗效果等提供全新的实验室指标。 目前HBV的诊断和疗效观察主要是乙肝两对半和HBV DNA定量检测。这些指标可以监测病毒复制增殖和体液免疫反应,但不能反映患者在抗病毒感染中起更重要作用的特异性T细胞免疫功能状态。本试剂盒目前在国内外市场上没有同类竞争者。

2021年01月06日

MEMS气象站

成果编号:26611
电子信息
MEMS气象站可实现温度、湿度、压力和风速等信息的实时监测。

2021年01月06日

石墨烯低压发热膜

成果编号:26643
新材料
利用石墨烯优异的导电性与其他材料及树脂共同配伍混合制备出具有优异导电性的新型环保水性导电浆料,并可根据客户需求制备出高质量的低压发热膜,电热辐射转换效率高、电热转换效率高、法向发射率高、发热均匀,散热面积大、热响应快、节能环保,可做成复杂的结构形,使用寿命长,可靠性好,安装、维护方便。

2021年01月06日

可食用自修复水果复合保鲜涂层材料

成果编号:26652
新材料
采用天然多糖壳聚糖为基础原料,制备出具有抗菌、保鲜且自我修复功能的水果保鲜复合涂层。制备的涂层材料不仅能够减少水果水分损失,有很好的抗菌保鲜功能;再将负载有功能分子的脂质体组装到涂层,由于脂质体能够负载不同功能的物质,例如具有抗氧化功能的花青素、能够抑制呼吸及延迟乙烯产生的酶活性等,这些具有保鲜功能的物质融入到涂层中能够明显的提升膜的保鲜效果及保鲜时间;由于涂层还具有自修复效果,这就保证了即使保鲜涂层在受到外力而损伤后能够迅速修复,还原回原来保鲜的性质。这样制备工艺简单,既具有很好的保鲜功能.又能够在受损后能够自我修复的可食用自修复保鲜涂层不仅仅在水果领域,甚至在鱼、肉和蛋等食品领域有潜在的应用前景。
能源环保
垃圾焚烧烟气具有高污染性和成分复杂性,开发高效的垃圾焚烧尾气净化技术与工艺受到国内外研究者的高度重视。本技术成果包括: (1)新型锥形半干法喷雾脱酸塔构建;(2)廉价吸附剂开发及吸附剂喷射装置优化;(3)垃圾焚烧炉内SNCR脱硝优化及炉后低温SCR脱硝联合脱硝;(4)半干法-湿法耦合型垃圾焚烧超低排放净化系统集成。该成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