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27883项成果

2023年05月10日

支持设计重用的复杂产品智能化设计技术

成果编号:34051
装备制造
本技术针对复杂产品设计过程中缺乏对已有设计资源的管理和利用、存在大量低水平重复劳动等问题,研究支持设计重用的复杂产品智能化设计方法,实现对产品设计领域知识的继承和重用,提高产品设计知识的重用率,减少开发过程中的重复劳动,提高设计效率。

2023年05月10日

电动园艺轮式拖拉机

成果编号:33659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现代农业
电动园艺拖拉机,用于设施农业,果园多功能作业,双电机驱动,额定功率15kW,具有中置,前置,后置动力输出功能,2档位区段电动无级调速,全液压转向,液压提升,三点悬挂。采用锂电池动力,具有零尾气排放功能,适合于设施农业,对机器排放要求零尾气的场合,如绿色果园,茶园和设施养殖棚圈等

2023年05月10日

水产养殖智能投喂无人船系统的研发

成果编号:34228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依托省农业自主创新资金项目并结合虾蟹的觅食特性研发的水产养殖智能无人船系统,实现自主巡航、均匀投喂、云端监测等功能,有效提高水产出塘率、节约人力成本、实现科学喂养。

2023年05月10日

激光粒度在线测量仪

成果编号:34009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颗粒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人类食物和加工物中,本系统设计一种颗粒粒径在线测量系统,利用光源照射颗粒系,颗粒系的透射光和散射光中包含颗粒粒径和浓度的信息,将光信号转化为电信号,采用静态光散射以及消光原理,利用FPGA采集、处理和传输信号,最后得到颗粒参数,包括粒径分布、平均粒径和颗粒浓度。

2023年05月10日

未来网络教学科研服务平台

成果编号:34267
电子信息 其他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未来网络技术研究所秉承“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理念,通过整合产学研资源,构筑教育开放融合新生态,自主研发了基于软件定义网络与虚拟化技术的软件定义实验平台——未来网络教学科研服务平台,面向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提供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培训、技能认证、科研试验、竞赛支撑、实习实训等服务,全面支撑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推动具有全球视野的创新人才培养。 平台基于虚拟仿真理念设计,结合微服务等技术实现场景按需构建、资源按需编排的高性能实验实训环境,大幅降低实验室的建设成本,提升实验室的兼容性与扩展性,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和AI智能测评技术,提供多维度细粒度的学习统计分析能力。 目前团队基于该平台已与近百所本专科院校开展了不同层次的新兴专业共建、产业学院共建、实验室共建等合作,技术方向覆盖网络工程、通信工程、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前沿领域,致力以技术赋能高校、科教融合创新,培养大批新兴技术人才,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的互动链接。

2022年04月27日

SCARA机器人 PSR10-R765

成果编号:33255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SCARA是Selective Compliance Assembly Robot Arm的缩写,意为用于装配作业的机械臂,又名水平关节机器人,是工业机器人应用非常广泛的一个构型。 PSR10-R765型机器人是一款重载荷型SCARA机器人,额定负载8kg,具有高刚性、高灵活性的特点,其主要应用在快速分拣、搬运、装配等应用场合。

2022年04月25日

消防灭火机器人

成果编号:33172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消防灭火机器人作为特种机器人的一种,它作为特种消防设备可以代替消防救援人员接近火灾现场实施有效的灭火救援作业,开展火场侦察任务,尤其是在危险性大或者消防救援人员不易接近的场合,消防机器人的应用将极大地提高消防部门处置恶性火灾的能力,对减少国家财产损失和灭火救援人员的伤亡具有重要的作用。消防机器人领域主流操作方式为遥操作模式,智能化水平相对较低。随着人工智能技术、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消防机器人智能化升级显得尤为重要。本项目的研究对于消防机器人智能化升级做了积极的探索,同时也形成了最终的机器人产品,在消防机器人领域具有独特的先进性。

2022年04月21日

多重抗生素快速比色检测试剂盒

成果编号:32784
现代农业
畜牧业规模化养殖程度的提高使抗生素类药物作为疾病治疗药物和饲料添加剂在动物饲养过程中应用日益频繁化和常态化。然而抗生素的不合理使用导致动物源性食品中抗生素残留,严重威胁人类健康。本研究以链霉亲和素修饰磁珠作为分离富集系统,以负载不同指示剂的聚多巴胺银纳米颗粒作为比色信号来源,利用适配体的特异性识别功能开发了pH响应式3通道抗生素快速检测试剂盒,30 min内即可实现对土霉素、卡那霉素、链霉素的快速灵敏检测,开发的试剂盒不仅具有便携化、高效化、批量化的优势,而且操作简单,可以大大缩减检测时间,能够满足实际生产需求,为目标物的现场检测分析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在生物医学、环境监测及食品安全保障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2021年04月30日

多机器人协调作业锻压自动化生产线

成果编号:27684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在实现在满足工艺要求的条件下,通过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实现制坯、成型和冲孔过程的全自动上下料;系统集成了压力机,中频加热炉及工业机器人等设备,具备完善的状态信息查看及故障报警、显示功能。重点突破以下关键技术:突破高温环境下精确定位;多台工业机器人协同作业;高温工件自动拾取机构设计。

2021年04月29日

场内巡检服务机器人

成果编号:27566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其他
巡检机器人通过内在地图以及自主绘制地图,基于摄像头探测周围环境进行障碍物以及事件识别,可对闯入动物、其他物体进行识别检测、驱赶,可通过发出声音进行警示和报警。巡检机器人可以应用于多种场景,比如校园巡检、电力设施周边人和动物驱赶。也可用应用地下停车场做引导服务。
电子信息 生物技术与医药
网关工控板采用飞思卡尔Cortex-A9 双核处理器,集成1GB工业级DDR3、4GB电子硬盘、千兆以太网、音频、USB、CAN、UART、HDMI、LVDS、LCD 等接口,支持1080P 60fps 视频解码、1080P 30fps 视频编码,支持2D、3D 图形引擎,可满足视频广告、医疗、工业控制、图形图像处理。 WEB界面管理,设备操作简单易用。

2017年09月12日

环保改性优化材的研发与应用

成果编号:17610
能源环保 新材料
关于技术权益的简要说明:此次研发工作主要是我公司自有技术转化为实际生产力,发挥我公司科技创新能力的有力体现。本公司拥有全部知识产权,本发明专利所有权归我公司所有。目前江苏省尚无此项工艺,全国范围内目前没有运用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市场前前景广阔,是我公司自主研发技术转化为批量生产以及科技能力转化的体现,填补了省、市内此类技术空白,推动本省、市科技转化生产力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