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周升旺与江苏海枫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成功
  • 王正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王庆富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王庆富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创新平台管理与服务处对接成功
-
-
27861项成果

2024年02月24日

面向超高亮度固态光源用超薄荧光玻璃

成果编号:40872
新材料 其他 双碳技术
为了满足超高亮度固态LED照明和激光照明光源需求,我们在过去两年时间集中攻关了高光效超薄荧光玻璃材料的研制工作,开发了新型制备工艺和新的技术方案,目前已经可以实现小规模的批量化生产工作,荧光玻璃的厚度可以低至100微米左右,这在国内外是首先报道这种批量化制备超薄荧光玻璃的制备方案,必将进一步有力推动固态照明光源产业的发展。与传统的荧光粉相比,这种超薄化的荧光玻璃具有更优的散热性能、更好的发光热稳定性、更高的抗湿性和优异的发光性能。同时,在制备成本方面可以与荧光粉相匹配,远远低于当前荧光陶瓷和荧光晶体的成本价格,完全能够满足未来市场的应用需求。

2024年01月17日

一种治疗二型糖尿病的中药优化复方

成果编号:40863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优化中药复方提供一种用于治疗二型糖尿病的中药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本优化中药复方提供的中药组合物的活性成分是由葛根等四味中药原料药制成。本优化中药复方降糖效果好,无明显不良反应,适合治疗早期血糖升高和二型糖尿病初期患者、或儿童、老年人等特殊患者。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其他
可溶性微晶贴是一种固体微晶矩阵类化妆品,采用新型透皮递送技术,实现活性成分的高效递送,具有生物相容性高、安全有效、可降解性强等特点。

2023年10月09日

基于树莓派的便携数字可视化光谱仪

成果编号:39999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其他
我们选用LED白光作为光源,加入了凹凸透镜来汇聚光线从而使光线更为集中。为了提高装置的可调性,我们用可调狭缝来控制透过光栅的光的强度。光源、凹凸透镜、可调狭缝都放置在装置的中轴线上。光栅与中轴线成一定角度,从而使摄像头可以观测到衍射的第二级条纹,获取到的分光图案宽度更大,更有利于后续的分析处理。摄像头放置位置与中轴线成也有夹角(这两个摆放角度是我们通过多次调整得出以该角度摆放时能够获得的光谱图像效果最好)且放置位置紧贴着光栅来使摄像头捕捉到的图片更为清晰。同时还能使其只捕捉一个级数的光谱,而不会有别的级数对观测结果造成影响

2023年10月09日

电动汽车智能热管理系统

成果编号:39998
能源环保
为了进一步提高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安全性和舒适性,本着热管理系统整体设计的研发趋势和节能减排的科技导向,本研究团队通过重要部件功能协同与集成优化、热管、相变材料和TEC等先进模式的耦合、智能控制单元开发等关键技术的实施,开发了多种可用于电动汽车恒温冷却/加热的新型热管理系统。该类产品在大幅降低装置体积重量的同时,能保证电池模组始终处于平均温度25-35℃、组间温差小于5℃最佳的工作状态。此外,实时的系统能耗分析和冷却介质流量精确匹配,还能保证系统处于最优节能模式。

2023年09月28日

超声振动金属表面光整加工技术与装备

成果编号:39972
新材料
超声振动金属表面光整加工技术是基于超声波的一种特种加工技术,超声振动金属表面光整装置可以和普通铣床、普通镗床、普通磨床、数控铣床、数控镗床、数控磨床、数控加工中心进行完美结合,能够完成金属内外园表面、端面、平面、圆弧面、曲面等复杂型面的光整加工,可以直接替代抛光、磨削和珩磨;可加工的材料包括碳钢、工具钢、合金钢、不锈钢、高温合金、耐热合金、铜及铜合金、铝镁合金、钛合金等材料,所加工材料的硬度最高可达HRC60;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显著提高零件表面的粗糙度,使工件表面粗糙度值达到Ra0.2以下,轻松实现镜面效果。 振动频率:26kHz;振动幅值:a=15μm;激励电压:500V 额定电流:2.5A;预压力:150N 工件表面粗糙度值达到Ra0.2以下,轻松实现镜面效果。

2023年09月28日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监测平台

成果编号:39971
电子信息
(1)实现了多源异构的石质假山文物联网感知平台。研制了智能树木倾斜监测装置、沉降监测装置、裂缝监测装置等一系列石质假山文物感知治理物联网设备,实现了“多源异构石质假山监测网” (2)构建了智能化的多源异构大数据融合与处理平台:借助物联网感知设备获取的石质假山文物的状态信息构建了假山预防性保护相关的多源异构大数据,现实了石质假山的关键数据跟踪。 (3)设计了数据驱动的假山动态趋势预警模型,结合模异构传感器监测数据特征提取模型,融合方法建立了关键点动态趋势预警模型,为石质假山文物预防性保护技术支撑。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团队研发了一种新型低成本、高性能的仿生酶纳米复合材料(PB/N-CNTs),可在不加酶的情况下通过仿生酶与尿酸分子间的结构匹配实现对尿酸的原子匹配特异性催化检测。基于该仿生酶构建的无酶型电化学尿酸试纸条与传统的含酶试纸条相比,更加简单、经济、便携、保存时间长、稳定性好、抗干扰能力强。该无酶试纸条可将检出限降至0.26 μM,远低于市面上其他大多数尿酸试纸条;检测范围宽可满足低中高不同浓度梯度尿酸的检测且专一性好。尿酸快检试纸条具有独创技术,基于团队研制的纳米仿生酶材料,在无自然酶的情况下通过分子结构匹配实现对尿酸分子的快速、高灵敏、特异性检测。相对于市场同类产品,该产品的成本仅为竞争产品的1/3-1/5,且具有更宽的检测范围1-1000 μM(正常人体尿酸浓度范围为90-420 μM),且其检测时间更短(15 s);此外,该产品储存条件要求低,可在多种环境中使用,基本不受温度与湿度影响。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1)一种带负载流量补偿的电液换向流量比例控制阀,该装置能够根据控制信号调节工作油口的输出的流量,当负载变化引起输出流量发生变化时,能够自动的调节调节流量,达到对负载流量变化补偿的目的,实现工作油口输出流量的精确控制。 (2)一种基于驱动轮负荷的拖拉机耕深电控调节装置及调节方法,拖拉机驱动桥半轴最终减速装置上安装力传感器;电控单元采集压力传感器信号并计算出驱动轮轴的力矩,将计算出的驱动力矩与设定阈值比较;根据比较结果控制电液比例比例换向阀实现调节犁具耕深参数,保持耕作阻力的稳定性,从而保持了拖拉机发动机负荷的稳定性。 (3)一种车辆用线控电液无级变速技术,通过双独立液压闭式回路实现对车辆驱动轮的驱动,实现车辆的电控差速转向、原地转向和左右车轮同步直线行走,车速电控比例无级可调,适用于非道路轮式和履带车辆,操作方面可以是人工驾驶或遥控驾驶。 (4)非道路车辆自主作业技术,基于北斗信号、单片机或PLC的匹配开发技术,实现非道路车辆作业轨迹规划、路径跟踪和自主作业。

2023年08月08日

多点柔性工装

成果编号:39458
装备制造 新材料
用于曲面件柔性定位、柔性装夹、柔性输送等

2023年08月05日

有机废弃物生物转化新型蛋白源技术

成果编号:39411
能源环保
黑水虻虫体“蛋白质+油脂”含量超过70%,氨基酸组成与鱼粉相似,且含有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是国际公认最具潜力的蛋白饲料资源。黑水虻可以直接利用畜禽粪便和餐厨垃圾作为食物来源,是一种可实现资源循环利用持续生产的饲料原料,利用黑水虻转化利用有机固废可实现产物全利用,且较传统堆肥处理技术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65%以上,具有经济、生态、社会多重价值,已成为国际资本投资的新热点。本技术围绕当前黑水虻转化有机固废养殖技术粗放、生产效率低、虫体质量不稳定的问题,构建了全链条的黑水虻转化工厂化生产工艺及成套装备,包括黑水虻成虫人工繁育技术、黑水虻幼虫标准化饲育技术、工厂化生产成套装备以及黑水虻虫源水产饲料产品开发, 实现了有机固废转化黑水虻昆虫蛋白规模化生产的标准化、高效化和高值化,本技术成果获得授权专利10件、公开专利7件,建立示范基地3个,成果入选为江苏省农科院“十三五”重大科技成果。
装备制造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本项目融合瞬时纳米制备方法、纳米农药配方、连续化流程、微混合器设计、无人机载装置,实现纳米农药的现场制备和即时喷洒。解决纳米农药高效制备的同时规避了纳米农药存储不稳定、配方不通用的难题,有望突破纳米农药的应用瓶颈,实现农药减量增效,助推农业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