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高校院所技术,人才资源优势

提高技术转移整体效能,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南京理工大学盱眙产学研合作基地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3-09-18 消息来源:中国江苏网

南京理工大学盱眙产学研合作基地正式启用.jpg

9月15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盱眙产学研合作基地启用仪式在盱眙举行,市委书记史志军宣布南京理工大学盱眙产学研合作基地正式启用。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校长付梦印,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光,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明洋,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主任李强,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朱一超,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张明南,副市长许宏等出席活动。

付梦印表示,自2021年开工建设以来,淮安、盱眙以“严、快、紧、实”的高标准,呈现出一个生态化、现代化和人文化的美丽校园,为南京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珍贵厚礼。在70年的发展历程中,南理工始终秉持“强大国防、繁荣祖国”的初心,发扬“哈军工”光荣传统,有着鲜明的国防特色与红色基因。淮安是周恩来总理的家乡,盱眙黄花塘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正是因为有着共同的红色基因,使得南理工与淮安结缘、与盱眙携手,共同打造南京理工大学盱眙产学研合作基地。南京理工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化发展,围绕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一流国防科研与试验基地”的目标,全力打造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力引擎。我们坚信,在多方共同努力之下,南京理工大学盱眙产学研合作基地必将成为“创新催化、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的动力源,“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的加速器,“军民融合、产教融合、校地融合”的示范区。

活动中,史志军、张骏、陈光、王明洋共同为高端装备铸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和魁元实验室揭牌。活动举行了首批入驻产学研合作基地创新平台揭牌仪式,为江苏省商用车智能底盘工程研究中心、新一代含能材料实验室、水下智能装备创新技术与工程实验室揭牌。南京理工大学、盱眙县现场签订校地融合发展深化合作协议,双方代表为“南京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盱眙分园”揭牌。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学校展厅和首批入住团队实验室,通过观看宣传片、参观展厅、听取讲解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南理工的光辉校史、发展现状和奋进蓝图。

2459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