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627项成果

2015年08月12日

葡萄新品种‘华葡1号’

成果编号:12766
现代农业
酿酒与砧木兼用葡萄新品种‘华葡1号’是以‘左山一’与‘白马拉加’杂交育成,在辽宁兴城9月中下旬成熟。果穗中等大,平均穗重214.4g,无小青粒及采前落粒现象。果粒圆形,紫黑色,平均粒重3.1g。10月初采收,可溶性固形物含量24.1%,可滴定酸含量1.27%,出汁率70.16%;延迟到12月上旬采收,可溶性固形物含量38.54%,可滴定酸含量1.32%,出汁率20.48%。抗寒性强,枝条半致死温度为-26℃,根系半致死温度为-8.5℃,在辽宁省朝阳、锦州和葫芦岛地区可露地越冬,抗旱性和抗高温能力较强。抗霜霉病,对白腐病、炭疽病等真菌性病害抗性较强,个别年份发生白粉病和褐斑病。产量高,亩产0.75吨-1.5吨。用其酿造的干红和冰红葡萄酒酒质好。硬枝扦插生根率86.4~95.7%,成苗率74.1~88.5%,与红地球和巨峰等鲜食葡萄品种嫁接亲和力好,可作抗寒砧木应用。

2015年08月31日

茶叶红外杀青机

成果编号:13727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茶叶红外杀青机是继锅式杀青机、滚筒杀青机、热风杀青机、微波杀青机等传统杀青机之后出现的一种新型节能杀青机。其采用隧道式杀青方式,结合阶梯翻料机构、红外热辐射杀青技术,具有杀青匀、透,无“水闷气”、“鱼眼泡”现象,破碎率低,色泽保持度好,香气高,生产效率高、能耗低等特点。 降低茶叶“酚氨比”,推动江苏夏秋茶产业发展。经过研究发现,采用茶叶红外杀青机加工的茶叶,其多酚类物质的含量明显低于用其它传统杀青机加工的茶叶,平均降低2-6[%],而茶叶中的氨基酸、维生素等其它营养物质含量基本保持不变。该成果对降低茶叶苦涩味,提升夏秋茶品质,推动江苏茶叶发展具有重要促进意义。 该成果主要用于绿茶,尤其是名优绿茶的杀青作业,已在江苏南京、常州、无锡、扬州、镇江等地茶区进行示范推广应用,并于2015年委托江苏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进行鉴定,证书编号:№201503015。

2015年08月18日

浓香低温压榨菜籽油加工技术和装备

成果编号:13068
现代农业
针对油菜籽油存在菜青味和现有油料低温压榨技术与装备存在的残油率偏高和易滑膛等问题,研发出了浓香低温压榨菜籽油加工技术和装备 1)系统研究了不同原料初始水分、不同微波处理功率和时间对菜籽油风味及低温压榨出油率、低温压榨菜籽油理化品质、营养品质、和氧化稳定性的影响,建立了油菜籽微波调香技术;2)在低残油低温压榨关键技术与装备上,实际计算压缩比提高到24:1。开发出了日处理量为50吨和10吨的YZZX-200×2型和YZZX-120×2低残油低温压榨设备,实现了油菜籽低温压榨残油率8.06%,油茶籽低温压榨残油率4.10%,花生仁低温压榨残油率7.89%,显著优于国内外同类榨机干饼残油指标。3)联用微波预处理-低温压榨-低温炼制等技术,开发出浓香菜籽油产品,具有焙烤风味浓郁、菜籽多酚、天然维生素E、植物甾醇等微量营养成分含量高、氧化稳定性好等优良品质。 “油料低残油低温压榨关键技术与装备”和 “油菜籽微波预处理关键技术与装备”2013年通过了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成果鉴定,达国际先进水平。

2015年08月19日

花生种子机械化脱壳成套技术装备

成果编号:13319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我国花生种植用种量大,每年约需1300kt花生种子,占花生总产8~10%。花生脱壳是制种的首要工序,目前主要以人工作业为主,劳动强度大、效率低、用工量大,且季节性非常强,用工矛盾日益突出,市场对花生种子机械化脱壳技术装备需求日趋迫切。 本团队在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产后加工装备岗位专家谢焕雄研究员带领下,攻克花生柔性脱壳技术,研发集成花生种子机械化脱壳成套技术装备,破解了花生种子机械化脱壳破碎率高、发芽率低的难题,为花生种子机械化脱壳提供了有力技术装备支撑。 该成套技术装备可一次完成花生种子去石去杂、脱壳、无损输送、破碎种子选别等工序,生产率可达500kg/h,整套设备仅需3~4人即可完成操作,生产成本可节约15元/kg。 该设备已成功在江苏南京、山东沂南、山西孝义等多地开展生产性能考核及示范推广,累计脱壳花生种子近5万公斤(荚果),为近2000亩地花生提供了种子。示范推广表明,该成套技术设备渐已成熟,达到生产应用水平,为花生机械化制种提供了有力技术装备支撑。

2015年08月13日

黄曲霉毒素免疫亲和荧光增强检测技术

成果编号:12843
现代农业 其他
利用自主研发的黄曲霉毒素特异性抗体和氨基硅胶微球,通过共价偶联,研制出氨基硅胶免疫微球,经抗原抗体反应,实现同步分离净化,经过汞离子和β环糊精放大黄曲霉毒素的荧光信号,建立了荧光增强免疫亲和检测技术,并成功研制出免疫亲和荧光检测仪,为黄曲霉毒素高灵敏现场定量检测提供了专用检测仪器。

2014年10月11日

水体-沉积物一体化监测平台

成果编号:08227
能源环保
构建水体-沉积物一体化监测体系,在实现水体和沉积物重要指标同步监测的基础上,达到深入了解湖泊生态系统状况、系统预测和预防水环境灾害的目的。本研究团队建立了高分辨光板电极与Zr-oxide薄膜扩散梯度(Zr-oxide DGT)技术,在此基础上构建了水体-沉积物一体化监测平台,可同步获取水体-沉积物剖面重要的理化参数。

2015年08月13日

黄曲霉毒素免疫亲和荧光增强检测技术

成果编号:12815
现代农业 其他
利用自主研发的黄曲霉毒素特异性抗体和氨基硅胶微球,通过共价偶联,研制出氨基硅胶免疫微球,经抗原抗体反应,实现同步分离净化,经过汞离子和β环糊精放大黄曲霉毒素的荧光信号,建立了荧光增强免疫亲和检测技术,并成功研制出免疫亲和荧光检测仪,为黄曲霉毒素高灵敏现场定量检测提供了专用检测仪器。
现代农业
针对当前江苏省设施茄果类蔬菜生产中重大土传病害发生日益严重、化学药剂过量滥用且防效不佳的现状,开展设施茄果类蔬菜土传病害生物杀菌剂的创制与示范应用。以几种重要土传病害为靶标,筛选生防因子,建立抗性资源信息库,获得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广谱高效型生防菌。系统研究了生防菌B1619和PTS-394的控病机理,构建生防菌抗性诱导和分子标记菌株,通过荧光显微观察和荧光定量PCR等技术分析生防菌在作物根部及根围具有较强的定殖能力。在此基础上,研制开发高效防治设施茄果类蔬菜土传病害的生物农药,优化其发酵工艺;构建生物农药田间高效使用技术体系,制定设施茄果类蔬菜土传病害生物防控技术规程;建立示范基地,在省内推广应用。

2014年10月11日

大型仿生式水面蓝藻清除设备

成果编号:08225
能源环保
本项目巧妙利用了蓝藻团粒的亲水胶体特性和在水中悬浮、漂浮特性,研制了高亲水性的特制滤膜,在原水沿倾斜筛面向下流动的动力学过程中将清水滤出,而蓝藻则悬浮在筛面上的承载水膜中向下滑动,因而不会发生蓝藻黏附堵塞或破碎漏筛,实现了大流量、高效率的活体分离,只需要3m高的进水压,无须其它能耗。这是目前在效率、能耗、环保、费用等方面能够用于水源地除藻的唯一配套技术

2020年08月27日

六自由度摇摆台

成果编号:26121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其他
对重载进行六自由度运动模拟,为VR等提供运动模拟器;驾驶模拟和飞行模拟等

2015年08月13日

真菌毒素多组分胶体金同步检测技术

成果编号:12800
现代农业
我国地域辽阔、气候差异及变化较大,一种农作物被多种真菌侵染的情况较为常见。因此,一种自然条件生长的农产品可能受多种真菌毒素的混合污染。并且真菌毒素混合污染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建立灵敏、快速、高检测通量的检测技术是真菌毒素混合污染监管和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措施。本科技成果成功研制出一种能同步检测三种真菌毒素的免疫层析试纸条。试纸条具有三条检测线,每条检测线上固定一种真菌毒素的完全抗原,将三种真菌毒素抗体分别标记到胶体金上,基于竞争性免疫层析反应原理,可同步检测黄曲霉毒素B1、赭曲霉毒素 A、玉米赤霉烯酮三种真菌毒素。

2020年07月17日

徐麦38(参加试验代号:徐麦14123)

成果编号:25679
现代农业
品种来源:淮麦18/徐7048。 产量表现:2018、2019年参加省淮北片区试平均亩产540.96公斤、636.78公斤,比对照增产4.76[%]、7.61[%],差异极显著,居参试品种的第2、第1位。 特征特性:半冬性,幼苗长势正常,叶色绿,抗寒性较好。分蘖力较强,平均每亩成穗41.8/42.9万。株型较紧凑,穂层整齐,剑叶中等、挺,干尖,株高适中(76/84厘米),茎秆弹性较好,蜡质重。穗长方型,长芒,穗型中等,结实性较好,平均每穗结实33.2/34.9粒。籽粒角质,灌浆快,千粒重42.6/44.1克,容重810.0克/升。田间表现感赤霉病,纹枯病轻,中感白粉病。成熟中等,平均比淮麦20晚0.5天左右,熟相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