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4588项成果

2021年04月26日

NEXTSENSE–来自奥地利的隐形冠军

成果编号:26997
装备制造
凭借其独特的CALIPRI?原理,该公司在移动轮廓测量和表面检测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尤其是在铁路行业的磨损测量、汽车行业的间隙和齐平测量以及铁水外形测量领域。

2021年04月26日

树月季培育新技术体系

成果编号:26998
其他
项目筛选出无刺、干直光滑、生长势强、抗寒性较强的树月季优良砧木,制定了树月季砧木的繁殖技术体系,以1年生枝条硬枝扦插,生根率可达到100%;研发了提高树月季砧木增粗生长技术,首次利用砧木、接穗的互作机制,显著提高了砧木的直径生长。同时,该成果创新集成了盆栽树月季商品化生产技术,确定了专用基质,制定了不同发育时期的营养液配方,缩短接穗节间距的技术措施,解决了树月季商品化生产中存在的砧木种类、增粗培育、多花色搭配、控冠催花等相关技术问题。项目为树月季的快速规模化生产建立了成熟可靠的技术体系,应用前景广阔。

2021年04月26日

国家林业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

成果编号:26999
其他
国家林业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开展多源多层次数据综合分析研究,构建多尺度、多专题共享服务平台,在全国建立多个子平台,为国家科技重大项目和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持,为社会公众提供全方位的林业科学数据共享服务。目前已经整合并提供共享的数据主要包括森林资源、湿地资源、荒漠资源、林业生态环境、森林培育、森林保护、木材科学与技术、林业科技文献、林业科学研究专题、林业行业发展等十大基础数据类别,以及面向各类需求研发的林业专题数据产品。

2021年04月26日

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成果编号:27000
其他
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整合了全国60多个林木种质资源保存与研究机构,整合了2256多个树种的种质资源8万余份,开展了树种数据库、种质资源数据库、林业植物新品种数据库等建设,实现种质资源数据管理与相关信息收集、汇总、整理与发布功能,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国的林木种质保存与共享服务体系。自2011年运行服务以来,平台共向1800余个重点用户提供种质资源5.0万份次,为指导行业发展,支撑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和生态工程建设,加强国内外交流和提升国际影响力,促进种质资源开发利用,服务企业创新和农民致富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较为显著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2021年04月26日

花椒精深加工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

成果编号:27001
其他
针对我国花椒资源深加工技术、品质控制技术及产业示范方面相对落后的现状,项目在标准化体系、原料品质控制、提取分离、高端产品开发等环节进行了全面创新,通过系统研究和技术攻关,建立了花椒质量评价体系,开发了原料物理减菌、低温充氮储存等原料品质控制技术,创新超临界提取分离、低温低压干燥等高效生产加工技术,开发了花椒液体风味物质微胶囊产品、基于青花椒精油的杀菌产品、除螨系列日化产品等。花椒产业逐渐发展成为西部贫困地区经济效益最好、带动效应最明显、群众脱贫致富最受益的绿色支柱产业,被群众视为“摇钱树”。2015年1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地震灾区龙头山视察时,对鲁甸的花椒产业给予了“小小花椒树,致富大产业”的高度评价。

2021年04月26日

iA为中国提供独一无二的汽车电源解决方案

成果编号:27002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在汽车电源模块应用方面,iA的明星产品具有最高质量的制造优势和高技术设计能力。公司的产品可用于电动汽车、电动列车、空调系统、泵、压缩机和工厂自动化。

2021年04月26日

果蔬真空预冷及减压保鲜技术

成果编号:27004
其他
以开发的移动连续式可加湿型快速真空预冷装置为基础,针对果蔬原料产地采后田间热、呼吸热导致贮存过程中品质劣变及腐烂变质等问题,研究了真空预冷对果蔬品质变化规律影响及品质保持机理,建立了不同类型果蔬产品产地真空预冷工艺和技术规范,适合于小浆果、食用菌、叶类蔬菜的产地采后快速预冷处理。以开发的连续式减压保鲜装置为基础,针对松茸、水蜜桃、蓝莓、黑莓、杨梅等珍稀果蔬以及鲜切蔬菜、水产品、豆制品、熟食品等保鲜难度大、储藏期短等问题,系统研究了减压保鲜技术工艺和参数及效果,减压处理可抑制微生物和霉菌生长,杀死昆虫,增强保鲜果蔬抗性,显著延长保鲜期。

2021年04月26日

芳香经济植物产业开发综合利用技术

成果编号:27005
其他
通过对薰衣草、牛至、百里香、迷迭香、藿香、薄荷、鼠尾草、紫苏、栀子等芳香植物优质品种的引种选育培育、生态高效栽培、景观设计配置关键技术研究,形成芳香植物的种苗(种子)、居室芳香盆景、芳香原料(香料、蔬菜、饲料、调料)、旅游景观等初级产品;开发了功能精油、精油皂、芳香酒、饮料、茶、芳香精油空气清新剂、口腔清洁剂、防霉香片等适于现代观光休闲农业的体验式产品和相关制备技术;可提供从种植到利用全过程服务,适合休闲生态农场、田园综合体等建设应用。
其他
基于现代食品产业发展对香辛料调味品需求,项目研究了辛香料闪蒸快速杀菌、超临界气爆萃取、负压蒸汽提取蒸馏、静态连续逆流梯度提取等技术,实现香辛料精油和油树脂的高效提取;利用香辛料提取物,研究了风味复配、微囊化和微乳化剂型优选、缓控释、喷雾干燥、包装杀菌等技术,针对膨化、油炸、方便面、烧烤、速冻等即食休闲食品不同用途,开发具有麻辣味、辛辣味、菇鲜味、烧烤味、咖喱味等风味的粉体、膏体和液体状态三类香辛料调味品,并建立相应产品质量标准。
现代农业
本技术通过在作物不同生长时期喷施不同生物试剂,刺激植物细胞内合成相关裂解酶,降解大分子农药化合物为小分子无毒化合物,阻断重金属离子由根部向植物营养器官的转运途径,从而达到降解农药残留,并抑制重金属富集的双降效果。应用本技术不仅可以提高农产品品质,还能提高作物产量10%左右。适用于稻麦等粮食作物,茶、中草药等经济作物,以及水果蔬菜等。特别是应用于轻、中度重金属污染大田中,不仅可以收获符合食品卫生标准的农产品,还可以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起到了“边修复边利用”的生态高值利用作用。
现代农业
秀丽线虫在新药筛选、药效评价及药理研究中应用日趋广泛,本技术基于秀丽线虫对植物天然产物进行功能性分析,发现白芨多糖、谷朊粉、香水莲花提取物、琉璃苣籽油对秀丽线虫具有抗氧化、抗衰老作用,在功能性保健品及日化用品研发中将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丹皮酚能够降低体内纳米材料毒性,作为新的方法解决纳米材料的毒性问题;百里香酚、青花椒碱能抑制线虫体内白色念珠菌毒性,可作为天然抗真菌药物;青蒿资源回收利用及精油可抑菌、杀虫。本成果为生物农药开发提供了重要参考。

2021年04月27日

基于物联网的茶叶质量安全可追溯技术

成果编号:27029
现代农业
本项目将物联网技术应用于茶叶生产加工之中,实现茶叶从茶园到茶杯全程质量安全可追溯,达到茶叶生产、流通环节的信息透明化、管理信息化,开发了基于RFID的茶叶质量安全可追溯系统1套,获得软件著作权2项。不仅有利于企业加强质量安全的管理,利于政府掌握行业质量安全状况和动态,利于实实在在重视茶叶质量安全控制的品牌企业脱颖而出并引领产业发展水平;通过终端消费溯源,建立消费者对产品的信任感,解决消费者买茶行为中对产品质量安全的识别困难,提高消费者对茶叶产品的信心,确保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促进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