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4225项成果

2024年01月08日

高端酱油系列产品

成果编号:40765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其他
开发了一系列高端酱油产品,包括零添加酱油、低盐酱油、海鲜酱油、紫菜酱油、黑豆酱油及利用酱油渣生产的营养酱等。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零添加酱油,有的添加了酵母抽提物,有的添加了白砂糖等,并不是真正的零添加,我们开发的零添加酱油完全是利用微生物发酵,按照特定的生产工艺,生产得到的达到国家特级酱油标准的零添加酱油;开发的低盐酱油就是在低盐的状态下,利用特定微生物发酵生产出风味独特优良的低盐酱油产品;开发的海鲜酱油总氨基酸含量可达2392.90mg/L,远远高于普通酱油(仅为535.50mg/L),其中呈鲜味氨基酸含量,是普通发酵酱油的7.04倍;开发的紫菜酱油紫菜酱油中的鲜味氨基酸天冬氨酸的含量高出普通酱油21.42%,谷氨酸的含量高出18.00%, Ca和Mg的含量均为普通酱油的2倍,Fe的含量为普通酱油的1.5倍,维生素C的含量为4.89mg/100mL,约为普通酱油中含量的5倍,粘度约为普通酱油的5.57倍;开发的黑豆酱油中氨基态氮、总氮、无盐固形物的最终含量分别为0.91g/100mL、1.50g/100mL、15.45g/100mL,均高于普通酱油、花色苷的最终浓度为0.217g/100mL,同时酱色鲜艳、有光泽。

2024年01月08日

凹土棕榈油脱色剂

成果编号:40766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棕榈油是全球第二大食用植物油,在烹饪、食品制造业等领域发挥着极为重 要的作用。但棕榈毛油中含有许多胶质物杂质及色素和有臭物质,这些物质中有 的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有的严重影响棕榈油质量,在食用前必须进行精炼处理。 棕榈油的典型精炼工艺是物理精炼,主要工艺流程为:毛油 脱胶 中和 脱色 脱臭 分提。其中,脱色是最为重要的精炼工序,也是决定棕榈油精炼成 本和产品品质的关键因素。目前,吸附脱色法是棕榈油脱色最有效的方法,常用 的吸附剂是酸活化蒙脱石(俗称活性白土)或活性炭。然而,活性白土在脱色过 程中易发生副反应,且吸油率较高,而活性碳由于价格昂贵,限制了其在棕榈油 脱色过程中的广泛应用。 凹凸棒石黏土是一种具有独特纳米棒状结构的层链状含水富镁、铝硅酸盐黏 土矿物,具有较大的比表面积和类似分子筛的微孔结构,具备非常好的色素吸附 能力和吸附选择性,是一种性能优异的天然纳米矿物吸附材料。通过湿法工艺形 成的脱色剂具有 如下优点: ( 1 )制备工艺简单,产品安全、高效、无毒,过滤速度快,带油率低 ( 2 )在脱色的同时,可以进一步螯合油脂内金属离子,减少金属离子对油 脂氧化作用的催化活性,起到抗氧化作用,降低过氧化值,延长保质期。

2024年01月09日

聚乙烯接枝马来酸酐粘结母粒研制

成果编号:40851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通过熔体超声作用反应性挤出改性的方法制备聚乙烯接枝马来酸酐(PE-g-MALL)粘结母粒,通过基础聚乙烯树脂和DCP等引发助剂的筛选以及熔体探头超声的反应性挤出加工工艺研究,制备出一种高效反映、接枝率高、性能优良且可用于多层吹膜材料粘结层的聚乙烯接枝马来酸酐粘结母粒

2024年01月10日

美容针-皮下填充微球

成果编号:40854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其他
透明质酸(玻尿酸)是一种由D-葡萄糖醛酸及N乙酰葡糖胺组成的天然酸性粘多糖,广泛地应用于整形手术美容、美容化妆品领域,如作为注射皮肤填充剂、化妆用品添加剂等。但用于皮下填充时透明质酸容易被人体内的透明质酸酶降解,在体内存留时间短。

2024年01月10日

蛋白质基抗菌辅料

成果编号:40855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其他
蛋白质基医用辅料有着广泛的应用,如明胶海绵、胶原蛋白等,但这类辅料均无抗菌功能。本课题组通过简易的化学修饰,可使任何蛋白质制作的辅料,包括海绵、膜、微纳米球、粉末等,赋予抗菌功能,其具有良好的生物安全性的同时,具有优异的广谱抗菌性能,并且辅料中不含有任何金属离子及抗生素。

2024年01月10日

活性粘土基快速止血纱布

成果编号:40856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其他
''本项目技术内容 ① 筛选出了一种适用于伤口填塞的无纺纱布; ② 筛选、制备出了一种可快速止血的活性粘土; ③ 研究探索到了一种活性粘土基快速止血纱布的制备工艺; ④ 与美军单兵配备的QuikClot? COMBAT GAUZE快速止血纱布做对比,我们所制备的活性粘土基快速止血纱布止血性能与其基本一致;

2024年01月10日

壳聚糖快速止血粉

成果编号:40857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其他
如今,生活中的小伤口使用无纺纱布创可贴即可轻松止血,但对于一些创面较大,深度较深的复杂伤口则需要使用到不同的止血产品,如止血喷雾剂、止血凝胶、止血粉等,并且大伤口的愈合与护理过程也十分困难。对此,我们团队研发了两种壳聚糖快速止血粉,用于止血以及伤口护理。

2024年01月17日

一种治疗二型糖尿病的中药优化复方

成果编号:40863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优化中药复方提供一种用于治疗二型糖尿病的中药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本优化中药复方提供的中药组合物的活性成分是由葛根等四味中药原料药制成。本优化中药复方降糖效果好,无明显不良反应,适合治疗早期血糖升高和二型糖尿病初期患者、或儿童、老年人等特殊患者。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发明属于生物医药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 种人参提取物组合物纳米体系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本发明包括:酯类化合物0.1~ 0.5份,维生素E 0~ 0.2份,植物精油0~ 0.1份,高分子化合物 0.2 ~ 0.7份,丙二醇0.1~ 0.7份,水1~ 100份,甘油 0.1 ~ 1.5份,蜂蜜0~ 1.2份,维生素C 0~ 1.1份,透明质酸0.1~ 2份,胶原0~ 2份,甘草黄酮0~ 0.1份,人参提取物0.1~ 10份;所述人参提取物组合物纳 米体系的平均粒径≤100nm,多分散系数≤0.2。 本发明获得了纳米尺度的高分子化合物的组合 物,能更好地促进人参提取物的经皮吸收效率。

2024年04月09日

一种新型专用消毒洗涤剂

成果编号:40913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产品提供了一种新型专用消毒洗涤剂,具有消毒和洗涤双重功能。消毒充分稳定,无刺激性,消毒效果显著,无副作用。适合医院手术室、病房及患者家庭使用。该产品获发明专利一项、已产业化并获卫生部门卫消准字号批文。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机械声学的无线全集成柔性可拉伸人工喉及制备方法,包括:底层弹性体制备、蛇形电极层和PI网络层刻蚀、转移覆有PI的蛇形电极层、制备隔离绝缘层、芯片层、被动器件层和蛇形电极层低温回流焊、顶层器件封装和导电凝胶电极制备与集成。通过蛇形网络电极阵列感应表皮微弱肌电信号实现对喉咙附近的神经信号进行分析,结合加速度传感器对声音、运动、呼吸、心率等机械振动实现捕获。解决医疗器件与人体不能完美集成的缺陷,保障人体信息采集不失真。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中西药结合复方提供一种用于治疗二型糖尿病的中西药结合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本中西药结合复方组合物成分是由四味中药加一种西药原料药制成。本优化中西药复方具有快速降糖效果,无明显不良反应,适合治疗二型糖尿病中后期患者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