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4225项成果

2023年06月27日

运用物联网技术开展手卫生监管

成果编号:37739
生物技术与医药
AI手卫生培训考核系统基于手势追踪技术、传感器、深度学习、姿态估计等先进技术。通过视频及声音引导稳步提升医护人员手卫生的依从性并对依从率进行量化管理,智能分析医护人员的洗手消毒流程并自动生成洗手明细表,对监督医院手卫生,提高院感工作的管理水平提供数据支撑。

2023年06月27日

基于大数据的临床决策分析平台

成果编号:37740
生物技术与医药
基于大数据的临床辅助决策系统(下简称“算法平台”)依托海量病例数据、遵循疾病发生、发展的本质,利用先进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知识图谱等技术,搭建满足医疗机构的智能辅助诊疗系统,为各类临床业务系统赋能。算法平台以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对涉及疾病诊疗本质的医疗病例数据进行“学习”,自我完善知识库、决策引擎模型,实现精准、高效地智能综合分析与判断。为临床医生提供决策支撑能力,辅助医护人员提供更好的诊断和治疗,提升医疗质量和效率,充分释放大数据的分析服务能力。

2023年06月28日

一种具有鸡尾酒疗效口服药片的加工方法

成果编号:37744
生物技术与医药
一种具有鸡尾酒疗效口服药片的加工方法,其特征,是因为药物的配置方法与鸡尾酒配置方法很相似,将药物通过特殊的物理方法加工方法,加工出不同密度且形态不同的药片,再将其组合安装,形成一种在同等条件下,具有不同的溶解时间,有层次感的口服药片,故称一种具有鸡尾酒疗效口服药片的加工方法。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针对高端装备装配部件尺寸大、基准多、易变化导致了多视角三维扫描测量数据融合误差大;装配现场环境复杂、装配部件材料体系多、特征显著度弱导致了关重装配特征提取精度低;装配部件协调要素多、分析精度要求高导致了协调量精确分析难等瓶颈难题,严重制约了数字化测量装配一体化技术工业应用和大型部件装配水平的提升,建立了“虚拟装配分析+自动化原位制造”的一次性装配模式,形成了以精密三维测量为基础、以全局测量场为驱动的数字化测量装配一体化技术体系,研制了基于先进大尺寸柔性测量系统的装配核心技术和装备。

2023年06月28日

微波医疗聚焦天线

成果编号:37777
电子信息 生物技术与医药
微波消融治疗通过微波辐射器将高频电磁波的能量转换为热能,作用于肿瘤组织,通过内源性加热使肿瘤组织凝固坏死,达到治疗肿瘤的目的。

2023年06月29日

电化学发光/荧光多模式生物显微镜

成果编号:37782
装备制造 生物技术与医药
电化学发光由于其背景低,可控性强和灵敏度高的优点,已成功的应用于单细胞分析,材料表征,免疫分析等多个领域。此外,传统的强度分析缺乏一定的空间分辨率,获得的平均化信息掩盖了单个实体的信息特征,电化学发光显微镜具有的高时空分辨率可应用于揭示局部的电化学特征以及单个实体的电化学发光行为。基于上述提到的问题,将超声探头引入电化学发光体系,构建超声调控电化学发光检测及显微成像装置。强度分析装置包括:电化学反应池、光电倍增管和超声探头,成像装置是在强度分析装置的基础上,将光电倍增管更换为电化学发光显微镜。其中,电化学反应池包括待测物质修饰的ITO玻璃电极和电解液,超声探头垂直放入电化学反应池的电解液中,位于待测物质的上方,光电倍增管用于收集体系中的电化学发光信号,而单个实体的电化学发光图像则通过位于电化学反应池的垂直轴线下方的光学系统(物镜,透镜)后,由相机拍摄捕获。整个分析检测环境处于自搭建的暗室中。通过自搭建的超声结合电化学发光分析与成像系统,为电化学发光的信号放大和对单个实体不同范围的成像提供了新的可能,提供了一种灵活环保原位调控电化学发光强度和发光层的新方法。

2023年06月29日

微小型高效无畸变出口离心风机

成果编号:37791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微小型离心风机是一种常见的冷却风扇,被广泛运用在电子设备元器件冷却等领域,由于微小型离心风机自身的不对称性,在风机的出口截面存在着较大的速度畸变,靠近蜗壳外侧流体的速度是内侧流体速度的3-4倍,这种现象极其不利于通风、散热等近出口风冷功能的有效实现。微小型离心风机的不对称性还会导致风机整体的效率低下,一般微小型离心风机的效率只有40%-60%,因此改善离心风机出口流场均匀性和提高蜗壳与叶轮参数对改善微小型离心风机的性能有着重要的意义。本项目提出了一种高效出口流场无畸变离心风机设计,已获得发明专利授权。

2023年06月29日

固体废弃物机器人分拣技术

成果编号:37797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本成果利用电感传感器和视觉传感器对随传送带运动的固体废弃物进行动态感知,并实时分析与识别固体废弃物的种类,根据识别结果控制工业机器人把其中的铁、铜、铝三种废金属材料分拣到相应的料箱里。成果以理论分析、有限元仿真分析、实验研究为基础,研究了电磁感应参数对不同金属识别性能的影响规律,确定了电磁感应传感器的选型与最优排布,建立了金属废料的表面颜色特征深度学习模型,研究了废金属电感识别与视觉识别技术的融合方法,研究了废料空间位姿的快速检测方法,设计了可适应物料不同形状、尺寸的机器人手爪,对多运动物料的机器人最优抓取路径进行了规划,开发了融合电磁感应与视觉识别技术的固体废弃物机器人分拣系统样机,实现了铁、铜、铝三种废金属的高效分拣。

2023年06月29日

肿瘤多点适形微波热消融针

成果编号:37799
生物技术与医药
目前临床医学肿瘤治疗中热疗逐步取代或部分取代手术切除或放、化疗,目前的肿瘤热疗中主要以微创热疗为主,本项目针对目前微波肿瘤消融治疗中难以实现无损、适形和消融期间多参数综合疗效评估的瓶颈问题开展研究。本项目的微创微波肿瘤治疗的特殊优势是采用多点辐射、适形微波消融技术,并同时具备“动态测温反馈、热评估系统、手术定位引导系统以及生物仿真模型”等独特的技术来对肿瘤病灶进行精准化的治疗,是其他技术无法取代的,由于目前没有一家公司生产的设备具有术中实时疗效评估功能,也缺少相关的技术支撑,如微波消融影像治疗计划、术中MRI影像引导微波治疗探针精确定位系统、利用功能近红外光谱技术进行术中有效毁损体积和治疗剂量评估,并基于实时毁损体积进行微波强度调节等,加上对使用环境、操作医生的经验等有一定的要求,故目前仅少数产品进入市场应用,且仅限于国内少数几家医院或临床科学研究为多,从科技查新结果显示,目前国内外尚无同类产品面市。 该产品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疗效评估功能的新型治疗系统,该项目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有优越的竞争力。同时肿瘤热疗系统目前市场处于起步期,具有快速占有市场的潜力,同时国内万家以上的医院群体,且其它肿瘤治疗治疗技术也没有突破性进展,从国内的医院数量来看,具有很大的市场需求。据测算,国内市场大约1000亿左右的市场容量,如果国外市场按照国内市场的10倍计算,大约1万亿左右的市场容量,所以该产品市场巨大。该产品为国内外创新产品,是医院的常规肿瘤治疗设备的换代及其治疗理念的提升,给医生提供了一个治疗更精确、更安全、更有效的新模式。

2023年06月29日

可穿戴康复训练智能机器人

成果编号:37800
生物技术与医药
“手脚不灵,运动困难”是老年中风病人与伤残病人遇到的严重问题。我国正面临着社会人口老龄化、中风发病年轻化、交通事故频繁化等日益严重的社会问题。调查显示,2017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数约为2.4亿,约占人口总数17.3%,中风患者总数约为1560万,致残率高于75%,年道路交通事故超过500万次。运动功能障碍严重威胁着老年人与肢体伤残病人的生命和健康,并且给社会造成了沉重的经济和医疗负担。 本成果产品为用于辅助老年人、中风病人以及伤残病人等运动功能障碍患者进行科学有效、模式多样、舒适安全的康复训练的机器人系统,并针对市场现有康复机器人存在的不足,围绕结构轻量化与拓扑优化设计、人机耦合自适应重力平衡理论分析、多传感信息融合与实时处理、多模式人机协调控制策略、康复进度准确评价方法等难题展开研究,旨在提高运动功能障碍患者的康复训练治疗效果、降低康复治疗成本、缩短康复训练时间周期、减轻医疗人力资源压力、突破关键技术壁垒,为医院、养老院和患者家庭提供功能先进、价格合理的智能化康复训练系统,促进我国医疗康复行业的现代化建设。

2023年06月29日

眼疾病智能诊断云平台

成果编号:37801
电子信息 生物技术与医药
眼疾病智能诊断云平台通过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独立研发了多种眼底疾病分类的人工智能算法,并且以此算法构建一个完整的眼疾病智能诊疗系统。该系统采取了互联网改造 +AI分析+ 临床应用相互融合的方式,将算法及诊疗系统开发部署到云平台。随着老龄化进程及眼科健康意识不断提高,而眼科医师的极度紧缺、培养周期长,基于眼底彩照诊断疾病以及潜在疾病的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该云平台通过接口不仅向大型医院眼科,而且更多向基层医疗,如社区小诊所、偏远不发达地区进行服务,甚至可以进入普通场所,方便患者对眼睛进行监护和未病防治。同时还可以应用于线上互联网医疗网站或应用,可以向全球有眼底相片分析和诊断需求的用户提供服务。

2023年06月30日

一种多功能康健园艺手账本

成果编号:37854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现代农业
一种多功能康健园艺手账本,在传统的手账本基础上增加压花的功能,能够直接实现压花、操作简单、美观方便、适用于康健园艺活动的参与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