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5541项成果
现代农业
一种菊芋果聚糖外切水解酶基因1-FEH III及其编码的蛋白和应用
现代农业
本发明涉及分子生物学领域,具体涉及灵芝转录因子在调控灵芝生长及三萜生物合成中的应用。
生物技术与医药 现代农业
本发明生物高技术领域,公开了一株能够稳定降解杀虫剂噻嗪酮和联苯菊酯的细菌及其生产的菌剂。

2020年09月02日

中国传统小麦面制品的品质评价及产业化

成果编号:26016
生物技术与医药 现代农业
以馒头和面条为主的中国传统面制品占我国小麦食用消费总量的约80[%],另外还包括包子、油条、饺子等发酵和非发酵类衍生面制品。通过创新优质品种评价和筛选方法,结合高效分子聚合育种体系,培育优质专用小麦新材料和新品种;通过加工工艺改良进一步提高传统面制品品质,以满足人们不断提高的饮食需求。
生物技术与医药 现代农业
属于生物免疫技术领域,具体设计一种新的水溶性复合免疫佐剂及猪圆环 病毒病疫苗。
生物技术与医药 现代农业
属于农业技术和芽孢杆菌应用领域,涉及巨大芽孢杆菌H3及其在促进作物 生长和减少作物吸收重金属的应用。

2020年08月27日

车辆发动机飞轮疲劳试验机

成果编号:26119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疲劳试验机可以对汽车飞轮进行扭矩加载和轴向窜动进行模拟,设备可以高速运行(20Hz以上)30天,扭矩达到5000N·m,位移为±5mm;系统控制精度达到1[%]以内。本项目目前授权发明专利4项。

2020年08月27日

单自由度多自由度振动台

成果编号:26120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其他
可以对重载单自由度或多自由度振动力学环境进行模拟

2020年08月27日

六自由度摇摆台

成果编号:26121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其他
对重载进行六自由度运动模拟,为VR等提供运动模拟器;驾驶模拟和飞行模拟等

2020年08月28日

催化式红外技术及装备

成果编号:26122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催化式红外在国际上得到高度关注的一种节能加热方式,该项目完成了催化式红外发射器及其系列装备的研制,成为我国唯一的催化式红外发射器的市场企业,已经被本课题组成功应用于如下领域:(1)农产品加工,例如农产品的杀青、杀虫、灭霉、干燥;(2)工业烘干,例如集装箱、防盗门、高铁车厢等工业车皮和零部件烤漆的节能快速烘干;(3)厨房烹饪,例如烧烤、焙烤等。

2020年08月31日

湿地植被恢复工具种的快速繁殖

成果编号:26134
生物技术与医药 现代农业
由于富营养化等问题导致的湿地退化是一个全球性环境问题。随着我国对湿地重要性认识的深入,全国范围内启动了大量湿地生态恢复工程。其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即湿地植被的恢复,而被筛选出来具有较强耐污能力并可高效吸收污染物的那些物种被称为工具种。鉴于受损湿地原有种子库资源往往比较匮乏,依靠种子库自然恢复建群所需时间长,早期工程实施过程中多采用迁地移栽的方式进行湿地植被的快速恢复。然而随着工程实施数量的不断增多,能够作为工具种供体的自然湿地也越来越少,以致种源的短缺已成为限制湿地植被恢复工程实施的一大瓶颈。当前市场上出现了一些水生植物的小规模栽培企业,但多以睡莲、水生美人蕉等观赏植物为主。另外还有一些农户利用闲散库塘湿地进行的水生植物半自然栽培。但相关栽培企业和个人所能提供的种苗数量有限,并在物种多样性和功能匹配度方面缺乏科技支撑,尚不能填补湿地植被恢复工程所需工具种的巨大缺口。
能源环保 现代农业
水体富营养化是世界性的环境问题。通常水体中总氮≥0.2 mg/L、总磷≥ 0.02 mg/L时就认为该水体处于富营养状态。我国污水排放一级A标准为总氮≤15mg/L、总磷≤0.5mg/L。为了控制水体富营养化, 我国许多省市出台了更高的污水排放标准,如北京市标准:总氮≤10mg/L、总磷≤0.2mg/L。污水处理厂现有工艺难以达到新的排放标准,必须对尾水进行深度脱氮除磷。但是现有脱氮除磷技术普遍存在运行成本高、处理工艺复杂、污泥量大、COD二次污染风险高等问题,使得污水处理厂不堪重负。因此目前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方面亟需简单、经济、高效的污水深度脱氮除磷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