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4282项成果
生物技术与医药
技术简介: 随着人类寿命不断延长,人们对衰老引起的种种问题给予更多关注,例如发生在皮肤以及软骨上的问题。巴西初创公司Quantis专注于利用合成生物学方法去解决有关问题。 技术优势: Quantis发展出一个结合三维生物打印技术以及基因工程的平台,去生产原本来自人类细胞的胶原蛋白、透明质酸等生物材料,以用作皮肤填充剂及关节注射剂,为再生医学及化妆品工业提供新材料。由Quantis构造出来的生产过程比现有的更为有效率。 技术应用: 该公司正和巴西的一些大型化妆品公司展开合作。 商业计划或合作市场前景: 宣传、商业机会、融资机会、未来在中国软着陆/扩张、拓展市场
生物技术与医药
技术简介: 基于 lnnoLAMP 平台技术研发的长效微球注射剂,是使用FDA批准的生物可降解及生物相容高分子,控制药物释放的技术。 技术优势: 1、获得溶剂去除专利,可以大规模生产均匀微球; 2、提高了生物利用率; 3、减少注射部位反映; 4、保持更高的载药量。 技术应用: 1、与韩国?型制药公司签订‘长期持续’ GLP-14 合作协议; 2、与美国制药公司签署MSA协议“下 半年订单”。 商业计划或合作市场前景: 商业机会、拓展市场、寻找合作伙伴

2023年12月29日

管道中安发电机

成果编号:40627
能源环保
技术简介: 来自巴西的Aquapower在不影响水网正常运作下,通过在现存供水网络中安装小型涡轮机组成微型发电系统,为客户提供洁净、经济的电力。这个解决方案可应用在不同场景,包括公共用水服务、矿业、石油天然气工业、农业以及食品工业等行业中。 技术优势: 电力是很多高用水企业的首要营运成本,有关方案可以在协助企业降低成本的同时,帮助其完成在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方面的目标。 技术应用: Aquapower提供由2千瓦到10千瓦的系统,而且除销售设备外,还可提供安装以及项目管理服务。Aquapower在2022年加入到全球创新项目Shell Startup Engine中。 商业计划或合作市场前景: 宣传、商业机会、融资机会、网络、潜在客户、概念验证 (POC)

2023年12月29日

先进的预知混凝土技术

成果编号:40630
装备制造
技术简介: 该公司是全球预制技术领域的领军者,成立于1959年,总部位于芬兰。他们提供专利技术确保高质量的混凝土预制装备终端产品。他们的挤出机剪切压实技术可优化空心板的密实度,FaMe磁铁边模系统为墙板提供精确边模,台模和长线台模均由高承载力的钢材制成。此外,他们还能提供专家协助客户从概念设计到设备优化,实现节能减排目标,促进业务繁荣,同时造福环境。该公司的预制技术已应用于全球数十万个建筑项目,通过可持续的预制混凝土技术,提升建筑施工的可持续性和安全性。
装备制造
技术简介: 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制浆、造纸和印刷业视觉业务的全球领导者,在德国和美国设有子公司,并进行全球销售。公司设计和制造用于综合网络监控和网络检查的智能相机和照明解决方案,用于消除纸页断裂或减少流程中的停机时间纸页监测和纸页检查。超越网络检测和监控系统-Procemex 智能相机,可提高造纸效率。当被分析的物品出现问题时,相机会触发输出信号来提醒在其他地方的操作者来解决干扰,一旦完成,操作者就可以让系统自动运行,继续进行被打断的工作。Procemex 智能相机可以在线分析从制浆过程中产生的浆液的污物含量,通过 TCP/IP(传输控制协议/网际协议)信息将每个时间段的分类污物数量发送到精炼控制系统,以便采取行动,直到污物含量符合规范。从主 要的纸浆流中提取样品流到分析窗口并进行实时分析,当使用彩色相机而不是灰度相机时,还可根据颜色对污垢颗粒进行分类。除了纸幅检测和纸幅监控解决方案外,机器视觉应用还能识别纸浆包、纸卷以及转换阶段的纸堆中的缺陷,这些机器视觉应用不仅能提供更好的生产流程,而且还能确保足够的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增加安全。

2023年12月29日

自主式机器人检查

成果编号:40633
装备制造
机构简介: 公司团队源自达姆施塔特理工大学,其产品于2017年赢得道达尔石油公司主办的 ARGOS Challenge 大赛,成为世界第一个公认能够在石油和天然气平台上执行复杂远程检查和监测任务的自主地面机器人原型机,2019年开始向客户提供成熟产品。 技术简介: 石油和天然气及其他工业设施的人工检查普遍存在地区偏远、ATEX 区域和危险工作环境等问题,从而导致部署成本上升,而 ER 软件使移动机器人能够进行自主检查,如读取模拟设备、捕获热量模式、监控机械和周围环境是否异常等。机器人可以部署在危险的环境中并进行控制远程捕获高质量数据并无缝集成到现有的运营管理系统,从而将降低检查成本还能可靠地提供关于资产的分析报告。
生物技术与医药
技术简介: 该公司为临床前和临床实验室的病理学家和科学家配备了强大的深度学习人工智能软件,用于将图像转化为发现、决策和诊断。基于云的产品和服务旨在提高医学图像分析的效率和精度,超越当前的能力,从肿瘤学到神经科学等等。 技术优势: 1、快速显示人工智能辅助的分析结果,以一种直观和易于阅读的格式,并启用案例优先级,根据严重程度自动生成报告; 2、从临床人工智能模型的分析中,显著节省了病理学家利用时间和提高实验室的整体输出效率; 3、支持与病理学家的充分互动,允许查看图像在不同的放大倍数,查看图像分析的结果是高精度的,并标记和测量图像中的重要特征; 4、用户可以轻松地编辑报告中的结果,选择热点区域,排除控制组织或质量较差的区域 技术应用: 医疗机构 商业计划或合作市场前景: 和医院、医疗机构等开展合作

2024年01月08日

用于票证的激光三代防伪材料和识别仪器

成果编号:40753
电子信息
将高科技应用于防伪是国际上普遍采用的方法之一,基于频率转换技术的特殊光学防伪措施就极具代表性,比如:紫外油墨防伪、激光防伪等。特殊光学防伪是利用发光器(如:激光器、特定波长光源等)激发涂覆在纸面上的特殊材料,发出特定波长的光,再利用接收系统对此光进行接收,从接收信号的有、无或编码顺序来识别真假。可以看出,特殊光学防伪涉及到几个重要的元器件,即特定波长半导体激光光源、窄带光学滤波器、光电探测器和专用处理芯片及配套的机具结构。在防伪鉴别系统的研制过程中,对这几种器件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即体积小、强度高、温度特性好、对特定波长接收敏感、自动漂移补偿等,以保证防伪机具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2024年01月08日

可吸收药物缓释心脏支架

成果编号:40756
电子信息
研究了镁合金表面药物释放机制,采用双层药物释放模型制备了可控紫杉醇等释放膜层,采用PLGA作为紫杉醇药物释放膜层,采用交联明胶作为药物控释涂层,通过控制药物释放膜层的PLGA的膜厚,药物含量,添加剂等方法控制药物释放速率,使药物比较稳定的释放,避免了释放初期由于药物突释而带来的一系列危害,使药物达到缓慢持久有效的治疗。采用乳化溶剂挥发方法制备PLGA紫杉醇药物微球,并采用交联明胶的方法控制释放紫杉醇,通过调整药物浓度,PLGA浓度,及超声功率的大小测定了PLGA紫杉醇微球的药物释放速率变化,通过条件优化制备出药物包封率高,药物释放缓慢的PLGA紫杉醇微球。采用PLGA紫杉醇微球与交联明胶共混膜来封孔镁合金表面微弧氧化膜。有效的提高镁合金耐腐蚀性的同时可以更好的控制释放紫杉醇,同时减少了膜层过多、过厚带来的负面影响。有效的得到了双重可控释放镁离子和紫杉醇药物,同时明胶不同的交联度及明胶膜的厚度有效的控制药物在明胶膜中的扩散。

2024年01月08日

植物油催化加氢制备生物航煤产业化项目

成果编号:40760
能源环保
南开大学蓖麻生物航油集成技术,是在“应对气候变化、绿色低碳发展”的前瞻理念下,集成南开十几年蓖麻产业链开发基础及化学化工科研优势,自主研发,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建立了“生物航油基础研发基地”,突破了催化剂关键技术,打通了工艺流程,产品全项达标,成本在目前所有生物质航油中最低,申请中国发明专利 7 项,列入国家发改委《战略新兴产业重点产品目录》、《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项目指南》等,获第四届国家和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奖项,具有拉动千亿元绿色低碳产业链的巨大发展潜力。 生物航空煤油(生物航煤)就是以动植物油脂或农林废弃物等生 物质为原料生产的航空煤油,可在航空煤油中大比例的添加使用 (50%),且不需要对发动机做任何改进。2012 年开始的欧盟航空碳 税之争已迫使各国争相开发生物航煤技术来实现航空业的碳减排。生 物航煤的研发契合国家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对我国航空业减排、根 治雾霾、维护能源安全、以及拉动三农等都有重要作用,是国家大力 支持的绿色低碳产业创新增长点,是当前国家急需解决的重大科学难 题之一。目前,该项目的技术难题就是核心催化剂脱氧活性不佳、航 煤选择性低、稳定性差。

2024年01月08日

益生菌及其功能性食品的开发与应用

成果编号:40763
其他
细菌纤维素(Bacterial Cellulose, BC)是由葡萄糖通过β-1,4键连接而成的一类纯纤维素(纯度>99%),其具有超高纯度、超精细网状结构和高吸水性等特性,被广泛应用于医学材料、造纸、高级音响材料、食品添加剂以及环境工程等领域。 木葡糖醋杆菌是BC的主要生产菌株,本项目针对细菌纤维素生产菌株产量偏低、代谢调控机制不清、培养工艺落后、制造装备落后等关键技术问题进行攻关,突破了4项核心技术,建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细菌纤维素生物合成调控技术,并在山东纳美德、海南亿德等BC生产龙头企业实现了产业化。 本项目特点:(1)技术体系完整,包含菌种选育、代谢调控技术、工艺研发和装备开发等关键技术;(2)研究对象细菌纤维素应用前景广阔,可用于食品工程、医学工程、高分子材料等多个领域。

2024年01月08日

高端酱油系列产品

成果编号:40765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其他
开发了一系列高端酱油产品,包括零添加酱油、低盐酱油、海鲜酱油、紫菜酱油、黑豆酱油及利用酱油渣生产的营养酱等。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零添加酱油,有的添加了酵母抽提物,有的添加了白砂糖等,并不是真正的零添加,我们开发的零添加酱油完全是利用微生物发酵,按照特定的生产工艺,生产得到的达到国家特级酱油标准的零添加酱油;开发的低盐酱油就是在低盐的状态下,利用特定微生物发酵生产出风味独特优良的低盐酱油产品;开发的海鲜酱油总氨基酸含量可达2392.90mg/L,远远高于普通酱油(仅为535.50mg/L),其中呈鲜味氨基酸含量,是普通发酵酱油的7.04倍;开发的紫菜酱油紫菜酱油中的鲜味氨基酸天冬氨酸的含量高出普通酱油21.42%,谷氨酸的含量高出18.00%, Ca和Mg的含量均为普通酱油的2倍,Fe的含量为普通酱油的1.5倍,维生素C的含量为4.89mg/100mL,约为普通酱油中含量的5倍,粘度约为普通酱油的5.57倍;开发的黑豆酱油中氨基态氮、总氮、无盐固形物的最终含量分别为0.91g/100mL、1.50g/100mL、15.45g/100mL,均高于普通酱油、花色苷的最终浓度为0.217g/100mL,同时酱色鲜艳、有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