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1354项成果
电子信息
一种基于虚拟技术的三维视景图像打印装置,包括图像采集模块数据处理模块、虚拟模型模块、数据存储模块以及三维视景图像打印模块。所述图像采集模块一端与外部图像传输通道,或者深度传感器左摄像头和右摄像头相连,另一端与所述数据处理模块相连,能够从所述图像传输通道接收三维视景图像数据,或者通过所述左摄像头所述右摄像头和所述深度传感器接收采集的三维视景图像数据,将所述三维视景图像数据发送至所述图像处理模块。所述图像处理模块-端与所述图像采集模块相连,另一端与所述虚拟模型模块,所述图像处理模块包括数据解析模块和数据修改模块,所述数据解析模块用于对所述三维视景图像数据进行解析,所述数据修改模块用于根据用户需求对所述三维视景图像数据进行修改。所述虚拟模型模块一端与所述图像处理模块相连,另一端与所述 3D 打印模块或所述数据存储模块相连,用于根据接收的所述三维视景图像数据,生成虚拟图像模型所述虚拟图像模型包括三维坐标数据、RGB 数据。所述三维视景图像打印模块与所述虚拟模型模块相连,用于根据所述虚拟图像模型进行三维视景图像打印。所述数据存储模块与所述数据处理模块相连,用于存储所述虚拟模型模块。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全反式法尼基硫代水杨酸作为新的基于法尼基转移酶的 Ras 蛋白抑制剂,与体内细胞膜上法尼基半胱氨酸相似,能够竞争性取代 F-Ras 和 F-Ras 突变蛋白与半乳凝素结合,抑制由 Ras 引发下游信号通路 Z,从而诱导肿瘤细胞凋亡,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研究表明,全反式法尼基硫代水杨酸可以抑制多种肿瘤细胞增殖及迁移。全反式法尼基硫代水杨酸虽已处于Ⅱ期临床研究,但由于其无法强有力地阻止及逆转恶性肿瘤发展进程,且临床治疗效果不高,使用剂量大,临床上常需要和其他具有细胞毒作用的抗肿瘤药联合治疗。究其原因,可能是单独对 Ras 蛋白靶点的抑制难以达到理想的阻断肿瘤细胞恶性增殖过程,且有可能引起肿瘤耐药。

2023年06月29日

新型节能节水型太阳能热水器

成果编号:37794
能源环保
太阳能热水系统是将太阳光能转化为热能的加热装置,将水从低温加热到高温,以满足人们在生活、生产中的热水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可由集热管、储水箱及支架等相关零配件组成,把太阳能转换成热能主要依靠真空集热管,真空集热管利用热水上浮冷水下沉的原理,使水产生微循环而得到所需热水。 但是现有的太阳能热水系统在使用过程中存在如下问题: 1、热水管路一般长达十几米,每次使用需排掉其中积存的低温水,并且热水管路的出水温度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达到使用要求,这之前的出水也均需要排掉,这样便造成了极大的水资源浪费,而且排冷水的过程也需要消耗一定程度的能量。 2、在北方地区,由于气候寒冷,需要在太阳能热水器室外管路上敷设“电热防冻带”,这虽然能够一定程度的起到防冻效果,但是“电热防冻带”的运行需要消耗大量的电能。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新型节水节能太阳能热水系统及其使用方法,具备冷热水循环热交换功能,无需排冷水,不但节约了大量的水资源,而且循环热交换过程只需消耗非常少的节能泵能量,具有很好的节能性。

2023年06月13日

基于CAN总线通信的云柜控制器

成果编号:37402
能源环保
云柜、快递柜、无人自动售货机在生活小区、大学校园迅速普及云柜、快递柜、无人自动售货机多采用2个以上的柜体,每个柜体有若干个放货格子,每个放货格子都采用电磁继电器门锁的结构形式,主控制器和从控制器之间通过 CAN 总线进行通信,主控制器通过串口与触摸屏一体机之间进行通信。本项目利用MC9S12XWS128 单片机作为云柜主、从控制器CPU,利用光翘作为门锁继电器用+12.0V 电源与单片机用+5.0V电源隔离元件,利用MOS 管作为门锁电磁继电器驱动元件利用 TJA1050作为主、从控制器 CAN 总线通信元件,利用 MAX232作为主控制器与触摸屏一体机串口通信元件,进行云柜主、从控制器设计本成果配合课题组近期开发的物联网卡和微信小程序,可以实现开柜远程操控。 本项目寻求快递柜等相关领域的生产厂商进行技术转让合作。
生物技术与医药
我们开发了一种纳米探针鸡尾酒的方法实现了对细胞内溶酶体和线粒体次氯酸的同时成像。我们首先制备了两种含有吩啤嗓结构单元的半导体寡聚物和分别对溶酶体和线粒体具有靶向性的嵌段共聚物,然后通过纳米共沉淀的方法制备出溶酶体和线粒体靶向纳米探针LNP和MNP。再将LNP和MNP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混合,最终实现了纳米探针鸡尾酒的制备。寡聚物结构中的吩嚷嗓结构单元赋予了纳米探针对次氯酸特异性的荧光响应性,而嵌段共聚物上连接的吗啡咻和三苯基腾基团赋予了纳米探针对不同细胞器的靶向性。好的水溶性、低毒性和较小的尺寸(小于25nm)使得该纳米探针鸡尾酒能够有效地被细胞吞噬并精确靶向到溶酶体和线粒体中,通过不同的荧光颜色响应实现了对亚细胞结构中次氯酸的成像检测。该研究不仅成功开发出了一种新的有机纳米粒子用于细胞内次氨酸的比率型荧光成像,同时提出了一种通过构建纳米探针鸡尾酒实现对不同亚细胞结构中的同一种生物信号分子进行成像检的有效方法。

2023年07月24日

CMM10-36Y高效智能十臂煤矿用液压锚杆钻车

成果编号:39174
装备制造
CMM10-36Y高效智能十臂煤矿用液压锚杆钻车是江苏中贵重工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具有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用途新型钻车,具有煤矿巷道顶部和侧帮锚杆锚索支护功能,可实现对巷道项板、侧帮及底锚杆及锚索支护的快速机械化作业,是提升巷道掘进速度的一种先进支护设备,可与掘进机配合使用,实现巷道顶板支护机械化,是传统手动锚网支护效率的20倍多,可有效解决 “掘进快、支护慢”的难题,提高煤矿巷道掘进效率,降低工人劳动强度和安全事故发生,促进煤矿危险作业工序减员,最终实现无人作业,是实现目前国内巷道掘进支护快速、高效、机械化、信息化的一种首选装备,国内首创,世界无二,单价最高。 CMM10-36Y高效智能十臂煤矿用液压锚杆钻车共有10组钻臂,分4排布置,功能分区明确,分别实现顶锚、高位帮锚、低位帮锚和打锚索功能。第一排4组钻臂主要负责打顶锚,第二排2组钻臂主要负责打高位帮锚,第三排2组钻臂主要负责打锚索工作、第四排2组钻臂主要负责打低位帮锚。便于巷道各处锚杆、锚索同时支护,锚索支护不需要进行移车调整位置,支护效率高。每部分均可独立操作,分别由钻孔机构、推进机构、变位机构组成,通过相互配合,实现各种工况下的钻孔及紧固作业。 采用智能负载敏感比例多路阀系统和变量柱塞泵技术,用CAN总线与 (电控箱等)车载单元连接,操作单元与车载单元通过无线(或其他方式)方式链接,再通过内部双路电磁阀CAN控制模块使油缸/马达动作,实现远程控制作业。 采用UWB超宽带精确定位技术,建立井下地理信息系统,构建掘进工作面“透明化”地质场景。在此基础上,集成多模式传感器、视频系统、协同控制超算算法、5G网络及通讯技术,实施多机协同控制、状态监测、故障诊断等。
生物技术与医药
肿瘤严重威胁着人类生命健康,根据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2009 年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率为 285.91/10 万,每年新发肿瘤病例约 312 万例,每分钟就有 6 人被确诊为肿瘤。全国恶性肿瘤死亡率为 180.54/10 万,每年因肿瘤死亡病例达 270 万例,恶性肿瘤已经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也是我国每年患者因病死亡的第二位主要因素。抗肿瘤研究及药物治疗也成为药学家重要的关注课题之一。

2023年07月16日

多样性时间约束的共享巴士个性化调度

成果编号:38621
电子信息
共享巴士能够缓解交通拥堵、补充公共交通、执行定制化调度。与传统的公共交通系统相结合,提供更灵活、便捷的交通选择。车辆调度根据出行用户订制计划,不同的用户有不同的紧急程度,对应的最迟送达时间也不同;在具有不同时间和车辆容量限制、车辆数量限制等约束条件下,如何高效率、高可靠车辆调度,满足所有乘客的需求。
利用辐射技术研制电池的离子交换隔膜,最早从日本原子能研究所开始,出发点是代替Nafion的工艺,制备性价比更高的膜材料。电离辐射技术,特别是基于电子加速器的电子束辐射加工技术,不使用催化剂/引发剂,室温操作,高效快速, 适合大量生产。目前辐射加工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材料的生产,如电线、电缆、轮胎、发泡材料、热收缩材料等行业。本项目是在早期辐射接枝技术制备离子交换膜的基础上,在工艺体系中使用功能化离子液体代替含有阴阳离子一般离子交换功能基团,成功制备出具有更高耐热、化学稳定性、良好导电性、极为优异抗钒离子渗漏的两性离子交换膜(HUST-IL膜),并且在钒液流电池中的实际电池测试实验中电池效率优于Nafion系列膜。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本项目在制备工艺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不需要一般阳离子交换膜中的磺化工艺,非常环保,并且在工艺上成功发展出替代传统固液接枝反应的工艺体系,避免了接枝反应的复杂工艺和质量控制问题;本项目的工艺技术,使电池隔膜的辐射制备工艺从传统的辐射接枝转变为辐射交联工艺,通过铺膜和固体膜辐照即可完成制备,与现有电线电缆片材的辐射交联工艺通用,工艺简单,极易量产和推广。

2023年08月29日

企业信息认证,企业征信

成果编号:39751
电子信息
通过多维数据,人工审核,智能风险预警等手段对目标企业进行信用评估;使用场景:企业入驻审查、企业客户风险监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