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1354项成果
现代农业
肉制品四非加工新技术彻底告别传统加工方式。

2014年06月24日

基于机械蒸汽再压缩(MVR)的干燥技术

成果编号:07154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现代农业
基于机械蒸汽再压缩(MVR)的干燥技术,主要是采用机械做功的方法,将原来排放的蒸汽进行增压,作为干燥所需的热量,达到节能减排的目标。
现代农业
传统乳化肠尤其是牛肉肠由于加工技术限制使产品质构差、风味欠佳。

2014年06月24日

苏鸡加工新技术

成果编号:07167
现代农业
传统禽肉制品——烧鸡深受人们喜爱,其加工技术几百年来未曾得到根本改进。国内外研究证实,反复油炸产生大量反式脂肪酸,老卤煮制和烧烤产生大量杂环胺类化合物,烟熏和烧烤时产生大量苯并芘。
电子信息 能源环保 新材料 其他
项目组旨在实现超级电容器在高功率下稳定地进行高比能量存储与释放,以满足其在电动汽车、现代通讯、航空航天和国防等多个领域中储能的实际需要,紧紧围绕低成本高比能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的结构设计、可控制备及其电化学储荷机理等基础科学问题,通过对电极材料微观结构、电解液组分的设计与调控,电极/电解液界面特性的优化,深入研究了电极材料的电化学传荷过程及储荷机制。该研究成果获得2013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2014年06月24日

无苯并(α)芘无甲醛烟熏肉制品加工技术

成果编号:07176
现代农业
本研究室通过分析烟熏气味、滋味的主体特征组分,根据烟熏风味(气味、滋味)呈味机理,结合各主体特征组分之间的互作规律,通过感官评价、电子鼻以及电子舌技术开发出一种无苯并(α)芘无甲醛烟熏肉制品加工技术,生产出的产品既能够保持传统的烟熏风味和色泽,又不含苯并(α)芘、甲醛等有害物质。
现代农业
LED组培灯,是“十一五”国家863计划项目课题“半导体照明光源在植物组培中的应用研究”(2006AA03A165)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课题(30972035)的研究成果。基于研究成果和组培室特征,通过优化光谱能量参数、制造工艺和外形设计,研制出LED组培灯,具有高效、节能、长寿命和安装便捷的特征。使用LED组培灯,能够增强苗的品质、提高优质苗率、缩短育苗周期和降低能耗成本。

2014年06月25日

工业炉窑节能减排技术

成果编号:07309
能源环保
基于对工业炉窑生产线的热力过程分析,开展工业炉窑节能减排技术方案验证,提高工业炉窑的热效率,降低工业炉窑生产过程的能耗,提高生产过程中的热能利用率、废热回收率,降低污染生成率、污染排放率,提高系统总体热效率。采用炉内火焰调控技术与炉外热量损耗控制技术并举,包括提高燃烧效率、减少热泄露损耗,实现节能减排。

2014年06月26日

高性能铁基非晶纳米晶软磁材料

成果编号:07453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新材料
采用快速凝固技术,使钢液到非晶薄带一次成形。它比传统制带工艺减少了很多环节,从而大大减少了能源消耗,对环境的污染也降到最低。获得的非晶薄带厚度在20-40μm之间、宽度在50-200mm之间而且具有韧性,性能均匀、稳定,非晶可用于替代硅钢片以在提高性能(如大幅度降低铁损)的同时降低成本,纳米晶可用于各类高性能电子器件中。

2014年06月27日

24.5吋盘式制动器研发

成果编号:07468
装备制造
实现了24.5吋气压盘式制动器的自主研发,并综合应用多学科数字化设计理论与方法开展盘式制动器关键技术研究,提高24.5吋气压盘式制动器技术含量和附加值,进而形成了自主研发能力和知识产权,并进行模块化、系列化、系统化、智能化的新品开发。

2014年06月27日

国家发明专利:镇流器自动装配机

成果编号:07471
装备制造
一种镇流器自动装配机,包括机架、铁芯料槽和线圈料槽,在机架的底板上划分出放置铁芯的区域,铁芯料槽出料口对着预备区域,线圈料槽的出料口处于预备区域的上方,线圈料槽的出料口处设有线圈分料机构,机架的左侧固定有推料气缸,机架的前侧固定有卸料气缸;顶板上设有滑块,滑块上固定有升降气缸,升降气缸连接有线圈夹持装置,滑块由平移气缸带动移动。

2014年06月27日

水稻粒重的可变性机理及增重技术

成果编号:07472
现代农业
粒重是水稻产量的构成因素之一。本研究系统研究了栽培和环境条件对同一水稻品种饱粒千粒重的影响,首次明确了常规籼稻、常规粳稻、常规糯稻、籼亚种内杂交稻、籼粳亚种间杂交稻等类型同一水稻品种饱粒千粒重均具有较大的可变性,发现同一水稻品种饱粒千粒重的差异可达3.8-10.8克;研究发现了栽培和环境条件可使同一水稻品种谷壳大小和谷粒充实度产生较大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