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745项成果
能源环保 新材料
材料低廉,合成简便,原料丰富低廉,无毒无机纳米粉体,吸附量高,吸附速率快,回收方便快捷,无废渣,可循环使用5次以上,性能稳定,吸附重金属,有机物,大肠杆菌等。

2020年06月04日

丘陵果园可升降作业平台装置

成果编号:24388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丘陵果园升降作业平台采用农用履带底盘,结构紧凑,前进后退共8个档位,配置驻机作业手刹装置,且操作方便,可搭载不同果园装备进行作业。升降部件采用折臂式升降机构,通过液压元件实现升降、回转及调平作业,载人工作台装有调平装置,且前后、左右调平动作独立,不平路面时,通过调平操作可保证工作人员水平状态作业。该机具有较好的地面行驶能力和越障能力,能适应丘陵果园复杂的地面作业条件,坡地驻机效果好,升降回转作业范围大,能提高丘陵果园采摘、修剪等环节的作业效率,并降低劳动强度。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采用基于有机朗肯循环(ORC)的工业余热回收动力装置是工业余能回收的一种有效途径。而ORC系统发动机(透平)是影响整个系统技术经济性能的关键设备。本项目主要对一种低成本、结构紧凑、流体适用范围广的带叶盘式附面层透平技术开展研究。此外,已申请有机朗肯循环系统及关键设备技术相关专利3个:1.车载烟气余热回收有机朗肯循环复合动力系统及方法;2.带叶盘式附面层透平;3.一种非接触传动式有机朗肯循环发电系统及方法。
生物技术与医药
为开发针对中后期阿尔茨海默氏病(AD)的治疗策略,本项目着眼于可改善认知、同时消除淀粉样蛋白(β-amyloid, Aβ)沉淀的神经毒性的丁酰胆碱酯酶(BChE)。本项目获得全新骨架的先导化合物,并通过结构优化与改造,获得两类高活性、高选择性的BChE抑制剂,候选分子的化学结构全新,对靶点抑制活性在纳摩尔至皮摩尔水平的候选分子,为国际顶尖水平。体内外实验均表明,化合物均具有较高的安全性,小鼠可耐受两个化合物1 g/kg的单次给药。此外,化合物具有良好的神经保护作用,对于体外谷氨酸、过氧化氢、毒性寡聚Aβ1-42引起神经的细胞损伤具有保护作用,并减少细胞活性氧的生成。在体内实验中,候选分子不仅可以单纯地通过恢复胆碱能系统来改善记忆障碍症状,还可以保护神经内环境免受寡聚Aβ1-42和氧化损伤的影响,其药效与临床首先药物多奈哌齐相当。药代研究表明,候选药物具有较长的半衰期与较低的肝微粒体清除率,口服生物利用度高达73.37 [[%]]。上述药物具有良好的后续开发的价值。

2020年06月05日

糖原合酶激酶3β降解剂

成果编号:24405
生物技术与医药
GSK-3β在大脑中含量较高,主要集中在大脑的神经元。GSK-3β在神经发育中具有重要作用,一方面控制关键过程,如神经元增殖和分化,神经突伸长和极性以及细胞骨架稳定性。另一方面,调节突触可塑性,即分别调节突触前和突触后水平的重要过程,如神经递质释放和受体运输。NFTs是Tau蛋白过度磷酸化导致微管功能紊乱产生的神经元丝状聚集体,GSK-3β是磷酸化Tau蛋白的主要激酶。其在AD脑内的NFTs、星形胶质细胞、包涵体等都出现 GSK-3β表达过高现象。考虑到GSK-3β在NFTs和神经炎症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项目已通过前期实验证实了GSK3β-AChE多靶点策略具有协同治疗效果,其改善认知障碍的能力优于临床药物多奈哌齐。通过多年累积,本项目已获得了两类候选分子,其对其对双靶点的抑制均可达到纳摩尔级别,在本领域内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候选分子具有良好的神经保护和改善认知作用,药效优于临床药物多奈哌齐。本团队已完成对候选分子的合成制备工艺、药效、药代、安评等环节的评价,目前正在进一步推进其后续药物开发工作。

2020年06月05日

长效降糖调脂多肽及其用途

成果编号:24410
生物技术与医药
该多肽的用途为制备治疗或预防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药物或药物组合物,制备免疫调节药物或药物组合物。本发明的长效降糖调脂多肽可实现长达10小时的药效持续时间。该多肽为双功能多肽:既能与GLP-1类似物一样,降低1型糖尿病病人的血糖并降低糖化血红蛋白,降低2型糖尿病病人的血糖、抑制进食并降低糖化血红蛋白,又能调节免疫,抑制病理性的免疫攻击。基于动物实验的初步证明 PGLP1-VP(P15)有明显的持续降血糖作用,作用效果明显,制备工艺简单的特点。如果将来能成功将 PGLP1-VP(P15)应用于治疗临床,将是糖尿病人的福音。

2020年06月05日

PD-1拮抗肽P-F4在抗肿瘤方面的应用

成果编号:24411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课题组通过噬菌体展示技术筛选得到一条PD-1拮抗肽P-F4。其对PD1亲和力为0.1uM, 在体外具有阻断PD-1/PD-L1信号通路和免疫调节作用。借助纳米载药技术改善了其疏水性和稳定性。体内实验结果表明,P-F4能显著抑制CT26肿瘤生长,平均抑瘤率高达到79.53[%],略高于DOX给药组。同时具有较好的安全性。进一步研究表明P-F4 能够有效募集肿瘤微环境和肿瘤引流淋巴结中细胞毒T细胞,减少调节性T细胞,逆转免疫抑制微环境。另外P-F4 能促进淋巴细胞增殖,增强淋巴细胞的肿瘤杀伤作用,提高IFN-γ的分泌水平。 P-F4能有效解除免疫抑制,恢复淋巴细胞功能,具有良好的抗肿瘤效果。是一种极具潜力的小分子PD-1/PD-L1抑制剂。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项目首次将抑制新生血管生成与激活T细胞免疫应答两种抗肿瘤作用机制有机结合,构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靶点抗肿瘤Tumstatin-4-1BBL融合蛋白库。通过构效关系和活性筛选,获得了二者融合的最佳组合。初步药效、药代和安全性评价结果显示该先导药物成药性较好,有望开发为新一代融合蛋白抗肿瘤药物。虽然国内抗肿瘤用药临床应用水平在不断提高,但由于抗肿瘤新药价格不菲,绝大多数患者经济支付能力仍无法承受。因此,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肿瘤新药不仅市场潜力巨大、开发前景明朗,而且由于价格优势,将更多的造福于我国肿瘤患者。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研究涉及中药技术或保健食品技术领域的组方,具体涉及一种保肝解酒作用的药食同源中药组方提取物。 本研究从卫生部公布的“药食同源”目录中,选取葛根花、五味子等6味药食同源中药材,按适当比例进行组方,用水煎提;经动物实验证明,中药组方提取物能有效降低酒精对小鼠肝脏的损伤,保护效果强于化学保肝药“联苯双酯”,并且在雄性和雌性小鼠中都有强效的抗酒精性肝损伤效果。
电子信息
大数据作为战略资源,现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它是以容量大、类型多、存取速度快、应用价值高为主要特征的数据集合。大数据时代的战略意义并不是掌握这些巨量的数据信息,而是对这些数据进行专业化的处理,提高对数据的加工处理能力,实现数据增值。然而大数据的指数级增长使得数据的存储、管理及分析具有很高的复杂性,因此大数据对云环境有着很高的依赖。以云计算为基础的信息储存、分享和处理手段,可以有效地对大数据进行分析、计算和预测,使决策更为准确。可以说,没有大数据的云计算,就失去了发挥作用的舞台;没有云计算的大数据,将成为没有价值的资料。 该项目开展面向大数据的云计算智能处理平台关键技术与应用的研究,已在高性能云计算、数据安全存储、数据高效读取、数据智能处理等诸多关键技术上实现突破,引领了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面向大数据的云计算智能处理平台关键技术的发展,科学意义重大,经济与社会效益显著。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目前我国田间播种方式一般为穴播、散播和条播,而现有的播种机械成本高、重量大,不适宜在小型田块上作业,在质地松及湿烂的土地上耕作容易下陷,而且农村是土地承包到户,根本不适合大型播种机作业,而是急需一种小型的适合一人作业的农业机械。 本设备是一种小麦全自动电控精确定量播种机,属于精确定量播种机技术领域范畴。包括播种机架,所述播种机架上设有安装架,三点悬挂架,测速轮,开沟器,限深轮;所述安装架上设有种箱,排种出口底板,分种器,分种电机,电器箱,排种电机;所述排种出口底板上设有格栅式排种器。本实用新型能实现小麦播种的智能化、精准化,与其它种植方式比节省种子生产,成本低,改善了禾苗通风透光的生长条件,对获得高产稳产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