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27883项成果

2023年07月19日

合成生物学高效生产苏氨酸

成果编号:38758
生物技术与医药 现代农业 其他
本项目从一株高产L-异亮氨酸的C. glutamicum出发,运用反向代谢工程策略对其代谢通路进行理性重排,以期实现L-苏氨酸高产,包括:通过异源表达、纯化及酶活测定,鉴定C. glutamicum IWJ001的天冬氨酸激酶(AK1)、高丝氨酸脱氢酶(HD1);通过对合成途径关键基因进行表达或敲除,初步探讨C. glutamicum IWJ001中L-异亮氨酸高效合成的机制;对其代谢途径进行理性重构,构建L-苏氨酸生产菌;通过控制培养基中生物素和D-泛酸的供给调节C3-C4回补途径和TCA循环途径中基因的转录,加强前体草酰乙酸的合成并削弱TCA循环通量,进一步提高L-苏氨酸的产量和转化率;通过敲除草酰乙酸脱羧途径基因pck及副产物L-赖氨酸合成途径基因ddh,从减少碳的损耗及减少副产物积累两方面,进一步优化上述L-苏氨酸高产菌。

2022年11月01日

稻麦联合收割开沟埋草机

成果编号:34400
现代农业
稻麦联合收割开沟埋草机可一次完成稻麦收割、脱粒、开沟、埋草(秸秆入沟)等作业,实现秸秆简便高效还田,减少秸秆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该机一机多能、复式作业,能提高机具作业效率和劳动生产率,减少机器下地次数,节能省油,减少秸秆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

2023年07月14日

亚磺酸盐脱氧还原技术

成果编号:38533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针对三氟甲基亚磺酸根从“脱硫氧化”转变为“脱氧还原”的基础科学问题,提出了三氟甲基亚磺酸根原位还原的方法,实现了基于亚磺酸钠盐的亲电型及亲核型三氟甲硫基化反应;证明了三氟甲基亚磺酸根“还原-分解”产生硫代碳酰氟的机理路线,实现了基于脱硫氟化过程的三氟甲基胺(醇)的通用合成,为实现SCF3、NCF3以及OCF3等含氟药物中间体的合成工艺奠定了基础。 国内外同行直接利用项目的理论方法和反应体系开发了超过20种新的含氟甲硫基化试剂和20种新的反应类型。开发的含氟化学品、含硫(硒)化学品、长氟烷基材料、氘代试剂等产品在企业行业中得到推广应用,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显著的社会效益,近两年累计新增销售额3.94亿元,新增利润5677万元。

2022年12月20日

申香10号

成果编号:35644
现代农业
2007年通过国家食用菌品种认定委员会认定,适宜在全国各省市适宜栽培香菇的区域栽培。子实体以单生为主,菇形圆整,朵型属中偏大叶型;菌盖呈淡褐色,菌肉厚,质地坚实紧密;菌柄为短柄型;属于中温型,菌丝最适生长温度为25℃左右,最适出菇温度为16-20℃,最适菌龄65-70d。潮次明显,转潮快。在基地推广过程中,发现其极易成花,已作为短菌龄花菇品种被栽培,并深受菇农喜爱。

2021年07月03日

双目相机景深渲染

成果编号:28662
其他
景深渲染模拟大光圈效果是现有手机的一个重要趋势,有着广大的应用前景。手机双目(多目)摄像头可以获得视差数据,现有手机上的人像模式模拟了单反的浅景深虚化效果就是基于视差数据渲染得到。

2021年07月03日

一种具备速度解耦特性的抗冲阻尼器

成果编号:28658
装备制造
本成果主要涉及土木工程结构及机械设备减振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基于剪切增稠材料的具备速度解耦特性的抗冲阻尼器。 市场前景:生产车床隔振,汽车隔振。

2021年05月31日

PM10 水汽混合雾化降尘

成果编号:28111
能源环保
雾化除尘是开放领域除尘的重要技术方法之一,其原理是利用喷嘴喷雾产生的水雾液滴迅速吸附空气中的各种大小灰尘颗粒,形成有效沉降。由水雾捕尘的四种机理分析可得水雾颗粒的直径越接近灰尘粒径,除尘效果越好。因此要想对 PM10 进行有效的雾化降尘,应使雾化后的水雾颗粒粒径小于 10μm,而传统的水气雾化水雾粒径大都在20μm 以上,对 10μm 以下的灰尘降尘效果不好。本文主要在水气混合雾化的基础上探究如何使雾化粒径小于 10μm,满足对于 PM10 等小颗粒粉尘的有效降尘。为了使雾滴粒径达到 10μm 以下,满足干雾抑尘的要求,本文在普通两相雾化喷嘴水气混合二次雾化的基础上提出了三次雾化机理并运用该机理优化了空气雾化喷嘴的结构。该雾化降尘技术已经实际工程应用。设计得到的雾化喷嘴可以实现三次雾化。
装备制造
电机的轴端位移反应了电机运行状态,电机轴端位移包括轴向位移和径向位移:轴向位移即轴向窜动,是指电机轴在工作中沿轴线方向不可避免的微小移动,如果窜动量过大,将会使电机转子和定子发生摩擦引起电机振动和噪声,或者使止推轴承负载过大引起轴瓦加速磨损,引发设备毁坏;而径向位移是指旋转部件与固定部件之间的轴心径向间隙,过大的轴心径向间隙可能导致“扫膛”,引起电机振动和噪声,使电机性能下降甚至损坏。通过对电机轴端位移进行实时监测与报警,保证将位移量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对科学指导生产、防止由于电机轴轴向/径向位移量过大引起设备损坏、预防重大事故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 系统硬件主要由电涡流位移传感器、信号采集系统(调理和收发模块、中继节点、汇聚节点)、远程监测服务器等构成。 系统软件主要由下位机数据采集及无线收发程序、远程监测服务器程序、数据库服务及客户端程序等构成。 整个系统通过客户端程序实现人机交互,客户端主要包括:全线监测、测点监测、轴心轨迹、历史查询、报警查询、趋势分析、统计分析、报警参数设置、采样参数设置、界面配置、用户管理、用户帮助等功能模块。

2022年12月22日

国家级新品种—扬州鹅

成果编号:36172
现代农业
扬州鹅是利用太湖鹅、四川鹅、皖西白鹅为素材培育而成的中型鹅种,被誉为我国第一个新鹅种。具有遗传性能稳定、肉质优(细、嫩、滑香)、耐粗饲、适应性强等特点。扬州鹅2002年8月通过省家禽品种委员会审定,正式定名为扬州鹅。2006年扬州鹅通过国家审定,并获新品种证书。现已建立3个专门化品系,通过杂交配合力的测定,选择最佳组合,培育建立了杂交配套系。与此同时,开展了扬州鹅营养需要研究,初步形成了“扬州鹅饲养标准”,为开展扬州鹅标准化高效饲养奠定了基础。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扬州鹅培育与推广”中华农业科技奖二等奖。

2022年11月12日

蟹苗

成果编号:34483
现代农业
洪泽湖水域围网养殖;其养殖水域宽广,水质清澈,水草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螃蟹养殖自然环境优势。中华地绒鳌蟹苗选用长江水系中华绒螯蟹大规格亲本(雄蟹:150g以上;雌蟹:100g以上),在生长过程中,采用大棚温室与露天土池相结合的方式,蟹苗从小在大风大浪中锻炼,适应大自然,因此成活率比任何一方苗要高,个体要大.另外本地政府有专职技术人员对基地养殖户水质饲料以及病害防治和消毒统一指导,从而提高中华绒螯蟹扣蟹的品质,长江系蟹苗当年成蟹可长到3--5两为无公害商品蟹,出口蟹打下扎实基础。

2022年12月24日

全价甘薯粉加工工艺

成果编号:36320
现代农业
该技术以富含花青素的紫心甘薯和富含β-胡萝卜素的黄心甘薯为原料,经漂洗、护色、预煮、冷却、干燥、粉碎等工艺生产全价甘薯粉。产品呈细颗粒状或粉末状,其细胞破碎率低于30%,营养成分和特征风味保存率可达80%以上,常温贮藏期长,在甘薯产品中增值率较高。全价甘薯粉可根据靶向市场不同可制成速溶类产品食用,或用作西式面点、肉类制品、冷加工和膨化食品的添加成分,起到风味修饰、凝胶增稠、锁水持油、成壳增层和改善色泽的作用。

2022年12月25日

菊花“南农勋章”

成果编号:36821
现代农业
小花型切花菊品种,株型直立,茎强直,生长势旺,株高120厘米。叶色深绿,不易枯萎。花簇轮廓呈圆柱形,每枝着花12-16朵。单瓣花型,花色为双色,紫红底白边,舌状花平瓣,花径5厘米。自然花期10月下旬,花枝离体水养期达25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