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27883项成果

2021年07月14日

浇铸尼龙的高强韧化、耐磨与抗静电

成果编号:29230
装备制造 其他
尼龙作为五大工程塑料中应用最广的品种,其在工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MC尼龙更因其机械性能优异、具有耐磨性与自润滑性等独特性能,可以取代金属制备输送管道、螺旋桨、机械齿轮和汽车零配件等,被广泛应用于石化、矿山机械等工业部门。然而与金属相比, MC尼龙还存在强度模量低、对缺口冲击敏感等缺点,因而限制其应用范围。我们通过原位聚合法分别引入针状硅灰石、聚氧化乙烯,制备了增强、增韧型MC尼龙6,以及通过原位共聚法引入聚醚嵌段制备超韧性 MC尼龙6。通过制备大分子活化剂、引入纳米填料、改进制备工艺制备力学强度、断裂伸长率、耐磨与自润滑、抗静电性能优异的浇铸尼龙,总体达到先进水平。

2021年10月07日

生物纳米银制备技术

成果编号:31170
选育的具有纳米银合成能力的菌株,其菌体和发酵上清液均可合成纳米银,从而实现纳米银的持续合成和简易分离,从而大大降低纳米银的生产成本。

2021年07月08日

铁路列车车身各关键部件的故障检测

成果编号:28845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世界各国都把行车安全作为首要问题对待。铁路事故中轨道及车辆设备因素占的比重达到 63%,显示出铁路装备故障问题的严峻性,也更加突出了铁路故障检测的必要性。本产品以特征提取和分析、模式识别理论为支撑的自动故障检测系统,由机器全自动智能检测代替人工对故障进行识别,通过形成故障检测所需的特征模式,并构建高效的智能系统,从而解决复杂环境下铁路货车车身各关键部件的故障检测问题。

2022年12月24日

国稻1号

成果编号:36229
现代农业
该品种来源于9A/中族8006。组合茎秆粗壮,倒数第二节间较短,抗倒能力强,剑叶长,株高124-130厘米,作连晚种植,株高105-110厘米。该组合分蘖力强,有效穗多,单株成穗13-14个,亩有效穗约18万左右,结实率85%以上,大穗形,穗长平均25厘米左右。每穗平均总粒数约185粒,千粒重28.7克,结实率85.9%,稃尖无色无芒,稻谷长粒型,谷粒长9.4毫米、宽2.9毫米,长宽比3.3,谷壳薄呈金黄色,谷粒饱满,稃尖无色,全穗无芒。米质达国标3级优质米标准;中抗白叶枯病、飞虱和稻瘟病。

2021年07月08日

一种硫化锌孪晶纳米球及其制备方法

成果编号:28852
能源环保 新材料
本项目已经获得中国国家发明专利,发明专利名称为:一种硫化锌孪晶纳米球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利用水热方法制备出纳米孪晶球;其微观结构由近于层状纳米晶粒组成,在晶粒内部存在高密度的不同取向的孪晶片层结构,取向相同的孪晶片层之间相互平行,孪晶片层长度为10~20nm。本发明可以较为方便地制备出孪晶纳米球,产量高;为其它孪晶纳米球的制备提供了一个参考方法;为孪晶纳米球的研究提供了一定的物质基础,能够用于光催化领域。
现代农业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酿酒酵母菌株及运用该菌株制备黑莓果酒的方法。本发明的酿酒酵母菌株用于发酵制备黑莓果酒,能够保证果酒的风味及营养价值。该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将酿酒酵母菌株与液体种子培养基中进行活化;将黑莓破碎后加入活化菌株进行前发酵6-8天,过滤得到发酵液;将发酵液加入SO2进行后发酵13-15天,过滤得到原酒。通过该方法得到的黑莓果酒果香味足,营养价值和稳定性高。
现代农业
本发明高滴度猪圆环病毒 2 型 (PCV2) 培养细胞、制备方法及其用法,属于生物技术领域。为获得能稳定产生高滴度 PCV2 的 PK15 细胞系,对PK15 母细胞进行有限稀释后进行了连续的细胞克隆和亚克隆,利用 IFA 筛选,获得 1 株对 PCV2具有高敏感性的 PK15-B1 细胞系。该细胞系生物学特性稳定,无外源微生物污染。该细胞接种100TCID50/ml PCV2 后,37℃培养 3-4 天,病毒滴度达 107.0TCID50/ml,比接种 PK15 母细胞的病毒滴度高 100 倍,表明 PK15-B1 细胞系对 PCV2 更为敏感,更利于 PCV2 的复制。本研究筛选的 PK15-B1 克隆细胞株及高滴度 PCV2 制备方法可用于 PCV2 疫苗和相关诊断试剂的研究与产品生产。

2022年12月25日

野生蔬菜保鲜技术新工艺

成果编号:36859
现代农业
''该技术针对南京地区及江苏地区主要野菜芦蒿、菊花叶、香椿、马兰头、荠菜等野菜生产和市场供应时间短、保鲜困难的问题,根据野生蔬菜的生物学特点和加工适性,利用低温、气体、化学物质相结合的保鲜方法延长供应期,确保市场的周年供应。通过两类技术的综合运用,调剂了野菜的市场供应,确保了产品的保值增值,其中野菜保鲜时间比对照延长30%以上,开发新产品两个,速冻产品保质期达到一年以上。 该技术获发明专利1项。''

2021年11月25日

油菜多功能利用绿色增效综合技术

成果编号:31816
现代农业
为发掘油菜全价值产业链,发挥油菜多功能综合利用的优势,研究提出油菜多功能利用绿色增效综合技术,主要包括油用、菜用、肥用、饲用油菜品种、核心技术及配套技术。该技术多途径提升提高油菜种植效益,提升耕地质量与肥力水平,绿肥用油菜亩产鲜草2-4吨,土壤地力明显提升,下茬作物增产8-12%;饲用油菜较常规青贮草料增效20-22%;生态效益明显。该技术适宜在江苏等省市油菜种植区推广应用。

2022年11月28日

‘苏植2号’杂交狗牙根

成果编号:34798
现代农业
‘苏植2号’杂交狗牙根为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培育出的国家级草坪草新品种, 2012年通过农业部审定(No.450)。该品种叶宽为1.1-1.3mm, 密度为4.2-5.0/c㎡,30-35天成坪,在长江三角洲地区绿期达265-280天(3月上中旬至11月下旬)。具有质地细腻,叶色亮绿,密度高,成坪快,青绿期长,无明显病虫害等优良特征。在国家草坪草三个区试点(南京、广州、武汉)三年连续测试结果表明,其抗寒性、青绿期、密度、成坪速度以及抗病性明显优于两个国外的对照品种‘Tifway’‘Tifgreen’,可用于长江中下游地区观赏草坪、运动草坪、开放绿地草坪建植。

2022年12月20日

中3优1681

成果编号:35769
现代农业
该项目利用本所育成的优质抗病不育系中3A和高配合力强优势恢复系中恢1681杂交配组选育而成高产组合中3优1681。属感温中熟偏迟晚籼类型,全生育期114天左右;穗型较大,粒形椭圆形,着粒密度中等,紫稃尖,落粒性中等;株型松散适中,分蘖中等,叶色绿,剑叶中等偏宽,较挺直,生长整齐;茎秆粗壮、抗倒性较强;秧龄弹性中等;每亩有效穗数18.9万,株高106.3厘米,穗长23.7厘米,每穗总粒数160.9粒,结实率78.4%,千粒重24.6克;稻瘟病综合指数5.0级,穗瘟损失率最高级7级;白叶枯病平均级5级,最高级5级;褐飞虱平均级9级,最高级9级;抽穗期耐冷性中等;米质达国标优质米3级标准。

2021年07月09日

低筋小麦粉的生产方法

成果编号:28903
现代农业
本发明涉及一种低筋小麦粉的生产方法,解决低筋小麦粉生产原料不足、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和货架期短的问题。所述低筋小麦粉的生产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将原料小麦清理除杂、水洗后,得到小麦籽粒,经微波处理以杀菌、灭酶和干燥,然后加水润麦、制粉。作为本发明的优选方案,水洗后小麦籽粒的水含量为15~20%。所述微波加热是一种杀菌、灭酶和干燥的公知技术,优选的条件为:小麦籽粒铺放厚度为2~10cm,功率为0.1~0.4W/g,时间为1~10min。作为本发明的优选方案,加水润麦后小麦籽粒水含量为14~16%。本发明具有以下优点:通过控制微波加热条件降低小麦粉面筋含量,工艺简单合理;保证了产品质量,延长了货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