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217项成果

2016年10月11日

中频感应管道解冻器

成果编号:16880
能源环保
中国北方冬季时间长,气温较低,冬季户外作业常常遇到管道内部的解冻问题,如油田钻井作业现场中,钻杆用完之后,在井台上停放的过程中,钻杆内部残留的泥浆沉积在钻杆下端,很快就结成冰并堵塞钻杆,再次使用时必须将冰融掉以打通钻杆,否则将无法使用。因此冬季钻井作业,钻杆融冰是必须解决的问题,目前由于没有专用的设备,各地油田普遍采用一些临时办法包括用茅草加柴油烧的办法,由此造成钻杆损坏及钻井现场的安全问题等,是一个急待解决的问题。 哈尔滨工程大学红外技术研究所开发研制的中频感应管道解冻器就是解决这一难题的最佳方案,同时该设备也可以用于其它室外作业需要融冰的场合。该设备的主要部分包括中频感应加热电源,微电脑控制部分及5路中频感应解冻器终端。该产品现已获得国家专利,专利号200820089854.1。 中频感应加热电源采用最新功率元件IGBT,工作稳定,可长时间连续工作不受限制, 整套设备采用微电脑控制解冻过程,保证系统运行安全可靠。五路加热终端可同时对五只钻杆同时加热融冰,控制箱与加热终端之间由电缆专用接头连接。

2016年10月11日

新型船舶压载水处理系统

成果编号:16889
能源环保
本项目受国家高技术船舶专项资助,针对国际海事组织(IMO)2004年月通过的《国际船舶压载水和沉积物控制与管理公约》要求,研制符合公约要求的船舶压载水处理系统。技术特点:采用电催化技术对压载水进行处理。技术水平:未鉴定。主要技术指标:D-2标准。项目所处阶段:已经通过IMO的最终认可和DNV月CCS的型式认可。

2016年10月11日

零泄漏节流管调控式阀门

成果编号:16892
阀门是需求量大、应用面广的重要工业产品,而阀门的密封性能是阀门质量的关键所在。密封性能差会造成系统泄漏,污染环境,会危及人身和设备安全,所以“零泄漏”阀门是市场期盼的产品。

2016年10月11日

低噪音布风器

成果编号:16895
能源环保
随着造船事业的发展和人们对船舶居住性要求的提高,船舶舱室内的人体热舒适性及空气质量的研究受到了广泛关注。在对实船进行调研的基础上,本项目所研制的室内空气环境综合处理系统,集成了新型空气净化处理装置、舒适性低噪音送风装置及智能化供热装置,可以为改善舱内人员舒适性、形成良好空气品质,发展健康舒适的空气环境控制技术和产品开发提供服务。

2016年10月11日

高效空气净化处理设备

成果编号:16899
能源环保
本高效船舶舱室空气净化系统引进了德国的先进的双极屏蔽电离技术以及美国静电除尘及二次烟雾处理技术。本系统能够快速消毒灭菌、去除异味和气体污染物;能够处理气溶胶、烟雾、油雾、生物颗粒(细菌)等颗粒。

2016年11月23日

便携式高分辨浅水多波束测深仪系列产品

成果编号:17393
装备制造
本项目“便携式高分辨浅水多波束测深仪”系列产品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十几年来独立自主研制成功的国产高精度、高分辨的水下地形测量设备,主要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我国海洋工程、海底资源调查、水上安全航行保障与搜救领域迫切需要的高新技术产品。

2016年11月23日

超短基线定位系统

成果编号:17394
装备制造
超短基线定位系统是现代海洋调查作业船只必不可少的基础性水下定位保障设备,为配备水声应答器的水下各类载体(ROV、AUV、HOV及各类拖体)提供水下高精度定位服务。系统通过水面船安装的超短基线声学换能器基阵发射询问声信号到海水中,通过接收处理水声应答器的应答信号,确定声学换能器基阵声学中心与水声应答器声学中心间的距离和角度关系,从而可以根据水面作业船的位置信息和船舶姿态数据,最终确定由水声应答器代表的水下载体位置信息。

2016年11月23日

船舶能源智能化管理系统

成果编号:17395
装备制造
近年来,国际海事组织及欧盟频频推出新规范、新标准,致使航运业面临巨大的节能减排压力;航运市场持续低迷,企业迫切需要采用新技术降低运营成本;船舶工业4.0核心是船舶智能化,最低能源消耗是船舶基本属性。在此背景下,哈尔滨工程大学利用其基础雄厚及多学科优势,主持了工信部高技术船舶项目“船舶能耗分布及能效评价研究”,针对三大主力船型,自主开发了基于数学物理模型的船舶能源智能化管理系统。该系统包括设计及营运阶段两套子系统,主要目的是提供一种船舶能源综合分析、优化及管理手段。

2016年11月23日

船舶生活污水氮磷处理关键技术

成果编号:17396
装备制造
本项目是从船舶生活污水的水量与水质出发,综合国内外现有污水深度处理装置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在分析比较现行的船舶污水处理系统运行状况的基础上,开发新型高效的船舶生活污水处理及回用技术,为该法的实际生产应用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持。

2016年11月23日

船体应力状态监测系统

成果编号:17397
装备制造
船体状态监测技术(Hull condition smart monitoring technology)是实现船舶智能化的基本条件和必由之路。它是以实现运营船舶的全状态监测为目标,目的是通过实时监测全船状态信息,实现船舶结构安全、船舶振动性能、波浪中稳定性能、综合航行性能以及关键设备的综合评估。船体状态监测技术可在保证船舶航行安全的基础上,大幅度提高航运效率、降低航运成本、实现船舶全寿命周期运行管理和维护。

2016年11月23日

短接管切割机器人

成果编号:17398
装备制造
短接管切割机系列广泛应用于军事、海洋工程、城市管道、造船、建筑、石化、机械、冶金、网架结构等行业的管道及桁架梁结构件的切割加工。切割机可对相贯管的单端采用空间几何进行解析,生成单端切割数据,因此可单独对任一端头、由任一起始点开始进行切割,并根据可生成的单端切割数据特点研发出不同机械结构的切割机以完成相应的功能。

2016年11月23日

复合吸附式船体清刷机器人

成果编号:17402
装备制造
本项目所研发和产业化的水下船体清刷机器人是应用于船舶维修行业的高新科技产品,能够解决传统清刷技术所固有的问题(如船舶入坞成本高、作业危险度高等)。本产品应用了公司独有核心专利复合吸附技术和自主导航技术,提高了机器人的有效作业清洁区域和工作效率,与市场同期产品相比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填补了国内外产业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