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830项成果

2023年12月18日

铁磁性非晶合金功能材料制备及应用

成果编号:40501
新材料
课题组研制出了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磁性非晶、纳米晶软磁合金材料,在高效节能电机、无线充电系统、新能源汽车等技术领域具有广阔市场前景。

2023年12月18日

石化仓储智能检测技术

成果编号:40502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石化仓储事关国家战略和社会安全,加强国家能源储备能力和石化品仓储安全检测迫在眉睫。现有技术无法满足行业需求,现有爬壁检测机器人无法应用于石化仓储装备的检测。

2023年12月18日

轻量型抗粘连聚丙烯疝补片

成果编号:40503
新材料
普通聚丙烯疝补片由于会引发严重的粘连故不能够和内脏直接接触,严重地限制了其在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术治疗中的应用,市场上亟需具有抗粘连功能的疝修补补片。本产品的技术特点是通过结合氧等离子体处理和介导分子辅助固着的介导技术,在聚丙烯表面构筑经国家药品与食品管理局批准的具有抗粘连功能的壳聚糖(CS)涂层,为轻量型抗粘连聚丙烯复合材料疝补片(PP-g-CS),从而解决临床上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的高端植入材料的供需问题。

2023年12月18日

农产品全链路智能化保鲜技术

成果编号:40504
生物技术与医药
针对目前农产品运输、贮藏所面临的种种技术难题,本项目将通过使用快速网络化气调凝胶膜、感知态控温微囊技术,以及超灵敏光感反馈系统实现果蔬的新鲜送达。

2023年12月18日

耐水型纳米复合材料粘合剂产品

成果编号:40505
新材料
本产品首先利用液体聚二甲基硅氧烷(PDMS)和纳米颗粒进行简单的物理混合形成粘合剂的基体, 同时加入适当的交联剂提升粘合剂的强度。

2023年12月18日

卡盒式一体化核酸检测平台

成果编号:40506
生物技术与医药
分子诊断以分子生物学理论为基础,利用分子生物学的技术和方法研究人体内源性、外源性生物大分子和大分子体系的存在、结构及表达调控的变化,为疾病的预防、预测、诊断、治疗和转归提供信息和决策依据。在传染病、遗传病、癌症等的快速精准诊断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电子信息
目前,老龄化何COVID-19疫情流行对普遍健康监测提出了更多需求,亟需研发高集成度的微小型感知系统实现对多种生理信号精准监测。本项目提出融合游标卡尺结构延迟锁定环和移相器的两级波束赋形方法,实现宽视场、非接触监测多种生命体征信息。
生物技术与医药
在临床和科研中,识别细胞类型是癌症诊断、血液分析等的重要内容,本项目开发一套基于细胞类型解卷积算法,并与基因芯片结合,建成细胞类型分析设备。 在血细胞检测、免疫力评估、癌症诊断、干细胞移植、肿瘤微环境分析等临床应用中,必然要判断样本中的细胞类型和丰度。目前,临床使用的方法(染色、流式细胞等)存在:细胞类型判断不准、过分依赖抗体、流程复杂等缺陷。单细胞转录组测序(如Drop-Seq、10X genomics等)由于细胞泄露等原因,检测基因不全,导致对细胞类型的判断有误,且需要新鲜样本,实验较复杂,后续分析复杂。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项目实施研发的智能化远程在线细胞分析设备,是一套无人化、标准化、智能化和物联网化的细胞培养及观测设备系统,主要适用于肿瘤、干细胞等需长期培养实时观察的情况,可降低实验人员劳动强度、增加试验数据准确性、降低使用单位成本。其主要包括:细胞培养箱、自动细胞计数仪、细胞成像系统、远程实时监控系统四部分。

2023年12月18日

高稳定极低相噪的光电振荡器的研究

成果编号:40511
电子信息
针对宽带高灵敏度雷达应用需求,开展光电振荡器相位噪声抑制方法、振动与温度变化扰动抑制方法的研究,突破1kHz频偏近载频相位噪声抑制、杂散抑制、振动与环境温度变化情况下频率稳定控制的关键技术,完成高稳定极低相噪的光电振荡器样品研制。可应用于需高灵敏度雷达探测、检测商用场景。

2023年12月18日

多用途注射型防粘连自固定水凝胶

成果编号:40512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产品防粘连医用水凝胶主要针对两种类型的粘连而开发。第一种是普通的术后粘连,如腹腔手术后的肠粘连,其发生率一般为63-97%。第二种是腹外疝手术修补所导致的内脏器官与补片材料之间的异常粘连。任何情况下,由于粘连带来的诸如慢性疼痛、肠梗阻甚至是肠瘘等都会对患者的身心造成极大的伤害。目前,防粘连材料主要是一些高分子膜和溶液。而面临的主要缺点是膜不宜贴合目标组织部位或容易滑动,防粘连液也容易流动,不易固定在特定区域。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项目是基于团队前期国家重大仪器专项的研究成果,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酸适配体高效筛选仪器及卡盒耗材进行转化,通过筛选步骤与结果鉴定的一体化操作,实现细胞、蛋白、小分子、离子等特异性核酸适配体的快速、高质筛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