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暨第六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7-03-27 消息来源:

大会.png

为充分发挥江苏产业优势、科教优势、区位优势、开放优势,聚焦全省产业转型升级、企业自主创新、园区集约发展需求,推动国际国内大院大所来江苏开展产学研合作,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定于今年7月5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暨第六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

3月24日,省政府在南京召开筹备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的筹备工作。省各有关部门、十三个设区市政府及有关科技园区等单位和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政府张敬华副省长主持会议并讲话,蒋跃建副厅长代表省科技厅介绍了大会筹备方案和各有关部门及十三个市的工作任务分工等,与会代表进行了讨论发言、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张敬华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举办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是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两聚一高”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已被列入今年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江苏已连续举办了五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成效显著,为办好今年的大会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基础。但要实实在在把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筹备举办好,关键在于一要把大院大所的领导、专家邀请落实好,多请高层次的领导和高水平的专家,让他们带着优秀团队和可转化项目、成果来江苏;二要把主题大会策划举办好,邀请国际顶级专家参会发言;三要把12场专题推介谋划好,使大会富有成效;四要把展览展示组织好,做到紧凑而富有层次,体现江苏整体水平;五要把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网上平台利用好,使大会成果让更多企业受益;六要把宣传工作做好,大力营造江苏创新创业氛围。

张敬华副省长表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就是根据总体方案,制定具体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单位、时间进度和工作有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树立全省“一盘棋”的思想,强化主动意思,密切协同配合,确保工作力量、信息资源向对接会聚焦用力,共同把大会筹备举办好,推动建立更多的战略合作关系,推进更多的合作项目在我省落地。

本次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以“智汇江苏,创新未来”为主题,将邀请150家左右国内外大院大所、400-500名国际国内高层次专家出席,组织全省省级以上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特色产业基地和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的5000家企业参会对接,新建或提升100家骨干创新载体,吸引300项重大科技成果在我省落地,引进2000名高层次人才来苏创新创业。

4771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