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举行 李强出席 石泰峰讲话

发布日期:2017-02-25 消息来源:新华日报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举行.jpg

省委书记李强为2016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获得者、中科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泽山和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河海大学教授王沛芳颁发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江苏获奖项目配套奖励证书。

  2月24日,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宁举行,隆重表彰为科技事业与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省委书记李强出席大会并向我省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代表颁发江苏配套奖励证书。省长石泰峰在会上讲话。

  奖励大会上,李强为2016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泽山和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河海大学教授王沛芳,颁发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江苏获奖项目配套奖励证书。2016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和首届省专利发明人奖获奖者登台领奖。

  石泰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积极响应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号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新的重要进展。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筹众智、汇众力,扎实做好“聚力创新”这篇大文章。要在加强科技供给、引领转型升级上聚力,努力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性发展。要在深化科技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上聚力,最大限度释放各类主体参与创新的动力活力。要在强化市场导向、加快成果转化上聚力,切实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的速度和效率。要在营造良好生态、集聚创新人才上聚力,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生活、创业和发展环境,激励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攀科技高峰,当好创新性省份和科技强省建设排头兵,为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强大支撑。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大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主持大会。副省长张敬华宣读了《省政府关于2016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和《省政府关于公布首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的决定》。2016年度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获得者、南京大学教授施毅代表全省科技工作者作了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吕志涛获得2016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2016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共187项,其中一等奖30项,二等奖48项,三等奖109项。6家企业获得2016年度江苏省企业技术创新奖,8名外籍专家获得2016年度江苏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2793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