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省政府召开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暨第六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筹备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7-05-03 消息来源:

4月28日下午,省政府在南京召开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暨第六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筹备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分析省政府动员部署大会以来的筹备工作进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布置下一阶段工作。省各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十三个设区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科技局分管局长等出席会议。省政府王志忠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科技厅蒋跃建副厅长代表筹备组介绍了大会筹备目前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主要工作建议,与会代表进行了讨论发言。

  王志忠副秘书长讲话指出,3月24日,张敬华副省长召开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筹备动员会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大都能积极行动起来,筹备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但也还存在诸多问题,大会筹备推进进度和质量都还有一定差距。召开今天的会议,目的是要各地、各部门进一步重视大会筹备的各项工作。他说,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是今年省委常委会确定的重要工作任务,是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两聚一高”战略部署系列重要活动之一,目的是要进一步让创新资源加速向江苏汇聚,促进国内外高校院所科教资源与我省各地产业、企业、园区紧密结合,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担当,成立专门班子,做到紧密配合、通力协作。他希望各地各部门树立全省“一盘棋”的思想,按照筹备组的要求,脚踏实地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一是夯实嘉宾邀请。5月10日前全部完成邀请;5月底前明确大院大所参会单位和人员,特别是国外顶级专家、国内大院大所校长、院长以及院士等重要嘉宾的落实。二是加强供需对接。加大力度征集一批大院大所高质量的技术、成果和团队,抓紧入网,动员企业填报技术需求,开展对接,推动达成一批合作项目和意向,6月10日前报送一批签约项目。三是落实展览展示。要把全省最亮的创新成果展现出来,把境内外大院大所最好的技术成就和创新团队展示出来,5月10日前按照筹备组要求完成组展工作。四是谋划好地方活动。要把大院大所专家请得来,更要把大院大所专家安排好,有事干。各地要认真听取园区和企业意见,研究制定好适宜本地区的“大院大所江苏行”活动, 6月15日前把各地活动方案报筹备组备案。五是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各地要注重利用多种媒体,多渠道、多层次宣传大会,扩大活动影响,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大会,参与大会,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目前已成立7个专项工作组,拟定完成会前邀请对接、专题推介、高峰论坛、发展建言、主题大会、展览展示、宣传工作等专项方案,已有146家单位(其中境外43家)反馈参会或参展;以色列、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北大生物医药境外校友团等重点团组的邀请和组织工作已全面启动;丘成桐(美国科学院院士)、Hans Roven(挪威皇家科学院及技术院双院士)、白尚礼(美国工程院院士)三位重要嘉宾初步确定参会;已征集60多家高校院所提交科技成果/在研项目信息980多条、专家团队信息280多条,地方企业提交需求信息1110多条。大会专题推介、高峰论坛和发展建言等专项活动全面启动、稳步推进,现已征集国内外人士建言86条,组织嘉宾建言视频拍摄采访5场、采访嘉宾21人,其中诺奖得主和工程院院士各1人等。

2336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