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2556项成果

2019年05月09日

精密光学组件装配机器人及视觉系统

成果编号:02235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该项目研发了一种精密光学组件装配机器人及视觉系统,已申请发明专利4项,获发明专利1项。

2019年05月10日

岩石爆破的精确延时控制技术

成果编号:02263
能源环保 其他
该项目采用模拟试验、数值计算、爆破震动监测和现场爆破效果对比试验等方法,以高精度雷管取代普通毫秒雷管实行毫秒级精确延时起爆。

2019年05月10日

高速大负载绳索升降器

成果编号:09534
装备制造
绳索升降器是由特殊轮系传动、高能量密度电池组、电机及其控制部分组成的机电一体化设备,该设备及其携带的负载可实现沿绳索的、可控的、双向(攀升和下降)运动。

2019年08月27日

导热增韧环氧树脂的高效制备

成果编号:10192
电子信息 新材料
随着电子、电气元器件向轻薄化和大功率化方向发展,对具有导热增韧且绝缘的环氧封装材料的需求越来越大。本成果提供一种高效的新型制备工艺,基于少量热塑性树脂与环氧共混调控形成半连续相,使导热填料有效分散,获得性能良好的环氧复材,制备方法相对简单,制备温度较低,无溶剂。

2019年11月28日

智能医学影像处理算法及软件平台

成果编号:18512
电子信息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项目研发的医学影像分析处理算法技术和软件云平台系统,构建了医学影像处理、分析和可视化和分布式计算,以实现影像诊疗的精准化、个体化以及高效化。创新研发基于数据流的弹性可定制模块功能的医学影像云平台技术,可以实现整套诊疗流程,大大提高分析处理效率,满足各级医疗机构的影像需求,方便第三方开发者和医院信息部门轻松定制复杂的图形渲染和影像分析处理流程,同时本系统又研发了系统内部的影像存储、影像无损压缩、影像处理、影像分析以及影像图像的渲染等模块,加快医学影像应用软件系统的开发速度,提高医学影像软件功能的标准化,支持多种厂商特定的影像文件内容和格式,满足商业和教学研究型医学影像软件系统的应用需求,打破了国外高端医疗影像处理可视化系统对我国的封锁和垄断。

2019年08月26日

城市LED路灯远程智能控制系统

成果编号:18534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本项目是用于城市道路的LED照明系统。包含如下环节:1)自主开发的可调光120W LED驱动器,采用zigbee无线通信;2)GPRS和zigbee模块构成的协调器,自主开发;3)基于视频图像处理技术的路面车流信息提取及无线上传模块,利用zigbee通信,实现车流数据上传;4)远程控制后台软件。 该系统中,道路车流数据可以实时无线上传至控制中心服务器,基于实时数据以及历史车流数据,后台软件借助人工智能算法,通过3G/4G网络,将控制指令至协调器,然后由协调器分别送至每盏LED路灯,实现路灯的亮度调节,或者开关灯操作,达到不影响车辆夜间行驶安全前提下的节能管理。 该照明系统中,除了路灯杆和灯壳本身外,所有软硬件环节都为本团队自主研发。 2016年下半年,实验室调节下搭建了演示系统,完成了5盏灯的远程调光控制。 目前,正在对各环节进行产品化开发。

2019年05月12日

毫米波生命体征探测仪

成果编号:18643
电子信息
本产品采用国际先进的超宽带军用雷达生命探测技术,应用于医学护理等非接触式生命监护场合的生命体征监护仪。它能安全,准确,快速自动识别人体呼吸、心跳、体温等参数,有效识别人体健康状况,填补国内该技术领域空白的高新技术产品。

2020年04月09日

船舶能耗分布及能效评价技术

成果编号:18954
能源环保
综合介绍:以提高船舶能量利用效率、应对2012年即将执行的新船能效设计指数(EEDI)为目标,开展船舶总体能耗分布及能效评价技术研究,突破评价指标体系中影响因素确立、因素权重的确立等关键技术,构建船舶能效评价体系及平台,形成船舶设计阶段能效评价的能力,缩短我国船舶行业同发达国家的差距,推动我国船舶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主要研究内容:(1)船舶能量消耗分布研究;(2)船舶系统及设备节能潜力研究;(3)船舶能源利用效率评价体系研究;(4)船舶能源利用效率评价平台开发

2019年05月12日

脑控无人飞行器系统

成果编号:19420
电子信息
无人系统是未来军事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利用脑-机一体自主控制技术实现无人机的实时控制,是一项全新的研究。脑-机一体化技术可应用于复杂状况下无人驾驶飞行器等设备的自动控制,大大提高无人化系统对复杂、多变状况的处理能力和识别的准确性,并达到实时监测与控制。本系统将人脑在想象左右手运动时激发出的自发ERD/ERS脑电信号与视觉刺激诱发的SSVEP信号以及眼动肌电信号相结合,用脑控的方式无线遥控四旋翼飞行器按照预定的飞行路线完成飞行任务,各个控制模式之间可自如转换。可用实测的脑电离线数据展示脑控无人飞行器的飞行。
生物技术与医药
“化学、电和张力”是维系细胞及机体生命活动的基本形式。当前以“化学和电”变化作为研究及药物开发对象被广泛开展,而以细胞内“力学”变化为研究内容少见报道。 依据荧光共振能量转移原理(FRET),我们开发了细胞内结构力学检测技术和方法,使细胞内力学变化转换为光学信号,实现了对细胞骨架结构张力变化的“实时”观察,能“连续”有效分辨影响细胞力学变化的因素。并用这项技术探明了调控细胞结构力学变化的新信号蛋白及其相关分子机制。 具体研究成果有: 1、构建荧光张力检测探针体系,将细胞内力学变化转换为光学信号,开发细胞结构张力专用检测仪器。 2、以细胞结构张力为药物新靶点,开发治疗脑水肿及机体水肿的新药物组合,并完成临床前期治疗研究工作。 3、以光学变化为检测指标,开发检测机体外周液、组织及单细胞水平渗透压变化的检测仪器。 4、开发了以细胞结构张力变化为基础的可变色荧光观赏鱼。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项目属于中医药基础与应用研究领域。 中药饮片是中药产业的三大支柱之一,饮片生产关键技术体系构建对饮片产业传承与创新至关重要。中药炮制是最具自主知识产权的传统制药技术,饮片生熟异治是中药有别于天然药物的重要标志。但炮制机理不明确、工艺不规范、标准落后、设备不适应大生产等关键问题已严重阻碍中医药现代化进程。项目以临床常用生、醋五味子为示范,在阐明科学内涵的前提下,围绕五味子种子种苗、药材种植与加工、饮片生产、质量标准、制剂应用等生产质量控制关键技术,构建五味子饮片“机理科学化-工艺规范化-质量标准化-设备智能化-成果产业化” 集成创新体系。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一种安装在家禽宰杀流水线上、用于对家禽胴体的重量进行在线自动称重分级的装备。可以在家禽胴体不下挂、高速输送的情况下,实现对家禽胴体进行自动称重并分级。可减少由于家禽胴体与器具之间的接触造成的交叉污染、省去相关操作人员并显著提高生产效率。 系统主要基于数字图像处理方法和技术,实现对家禽胴体的称重和分级。系统包括软件和硬件两部两部分,硬件的组成包括工业用数码相机、PLC、触摸屏、执行器及箱体等。软件包括自主开发的数字图像采集、图像处理、称重和分级模型以及控制程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