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27883项成果
现代农业
该项目获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项目资助,相关成果已申请发明专利 3 项,获发明专利 1 项

2015年07月15日

益生菌及其发酵乳加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

成果编号:01759
现代农业
项目属于食品科学乳品加工技术领域。(1)定向筛选模型的构建。成功构建了4个益生菌体外筛选模型。(2)益生菌筛选、种质资源库的建设及发酵剂研发。筛选获得了17株功能特性优良的益生菌,包括6株专利菌株;建立了发酵剂制备关键工艺技术条件。从我国3个长寿之乡采集的样品中累计分离得到了1200多株乳酸菌,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中国长寿村人群益生菌种质资源库。(3)创新性地研究了增强益生菌粘附和定植能力的新体系。成功构建了V型分泌系统MisL新体系,在优势益生菌载体菌表面展呈I型菌毛粘附素FimH以增强益生菌的粘附和定植能力新体系,并在体内定植和持续有效表达功能性FimH粘附素,属国际独创性。(4)开展了益生菌及其发酵乳降血压、降血脂、免疫调节及抗氧化功能特性研究。首次系统研明了S. thermophilus grx02对酒精肝损伤的保护作用机制及物质基础。(5)高品质发酵乳关键技术研发。
现代农业
该项目致力于果蔬食品的高品质干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已申请发明专利 15 项,获发明专利 5 项。
其他
该系统基于欧盟的欧6机动车排放法规研制,主要用于机动车超细颗粒物(PM2.5)的检测, 由稀释采集系统和计数检测系统组成。其中稀释采集系统采用自调节PID控制,稀释温度控制精度为47±1oC,比欧6法规规定的47±5oC精度高;稀释比控制精度10%也比欧6法规规定的20%明显提高。计数检测系统选用高温计数器(HT-CPC)。

2013年10月09日

高性能铝基原位复合材料

成果编号:01814
新材料
该项目获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资金等项目资助,研发了一种高性能铝基原位复合材料,2012年获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铜奖,2009年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2010年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已申请发明专利26项,获发明专利14项。
现代农业
该项目研发了高含油油料加工关键新技术,已申请发明专利 15 项,获发明专利 5 项。

2013年10月02日

传统木结构榫卯节点耗能加固技术

成果编号:01849
新材料
该项目研发了一种木结构榫卯节点加固技术,已申请发明专利2项,获发明专利2项。

2013年10月12日

超薄真空绝热防火保温材料研制及产业化

成果编号:01804
新材料
该项目采用纳米级的无机粉体以及高效阻隔膜,开发了真空绝热板属高效能保温材料,已申请发明专利 2 项。

2013年10月12日

光子晶体液相芯片

成果编号:01818
生物技术与医药
该项目相关技术在Angew. Chem.和JACS等杂志上连续发表,形成了一个从机理到器件到应用的系列工作。研究成果填补了我国液相芯片技术的空白,于2010年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发明专利10 项。

2013年10月12日

高通量生物样本自动处理与分析系统

成果编号:01811
生物技术与医药
该项目采用“先软后硬,方法带动设备”的设计思路,综合应用磁分离技术、双色荧光通用标签技术、独创的“荧光ddNTP单碱基循环延伸”技术和高通量微孔板技术,研制了一种高通量生物样本自动处理与分析系统。

2016年12月28日

摄像机运动控制系统

成果编号:17543
装备制造 其他
奥视佳 (OTHKA )摄像机运动控制系统(简称OTHKA MOCO),是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太仓分所针对影视特效、广告创意、影楼和景点娱乐场所特效拍摄所研制的一种自动控制摄像机运动轨迹的拍摄设备。通过该设备,摄影师可以精确并重复地控制摄像机的运动轨迹,从而拍摄出多种特殊效果,如人物复制、高速拍摄、虚实结合、不同速度混合等。

2013年10月12日

一种水飞蓟籽脱壳技术

成果编号:01825
生物技术与医药 现代农业
该项目为从2007年起承担的镇江市产学研合作项目,研发了水飞蓟籽脱壳及后续处理技术,已申请发明专利2 项,获发明专利1 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