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盐都举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专家企业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31 消息来源:盐城市科技局

为全面做好第二届江苏产学研合作对接大会准备工作,7月28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信、环科、人工智能、化材、物电、电信等学院的9名专家教授在学校科产处副处长倪海彬的带领下来到盐都开展校企对接洽谈活动。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学校建有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19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多个实践教学平台,30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盐都坚持“产业兴区、科技强区”战略,大力发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形成13条重点产业链。现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10家,省瞪羚企业21家、省潜在独角兽企业1家、省研发型企业2家;建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个、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9个、省级众创空间6个。科技创新整体水平连续多年保持全市领先位置。

通过“进车间、看产线、验产品”,专家一行分别走访了远航锦锂、中贵重工、宝鼎电动、德联达科技等11家盐都高新技术企业,对相关企业情况有了更为直观地了解。活动还安排校企交流恳谈,企业代表重点汇报了企业在拓宽技术渠道、提高产品性能、改进生产工艺、降低企业成本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校方专家则结合各自专业领域现场进行了解答或回应。活动最后还召开了情况反馈交流会,校方专家逐一反馈了走访对接的成果,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合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是深化做实盐都区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产业科技人才合作项目的重要举措,也为校地双方教学科研人才合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南京信息大学.jpg

1120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