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盐城]南京林业大学产学研基地落户江苏农垦

发布日期:2016-11-01 消息来源:盐城市射阳县临海农场

7月15日上午,南京林业大学在江苏农垦建立的首个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南京中山大厦隆重举行,江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宝成、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薛建辉出席活动并为基地揭牌,南京林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学院院长阮宏华与江苏省临海农场党委书记、场长贺在锐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江苏农垦集团公司总经济师刘刚、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南京林业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临海农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南京林业大学是一所以林科为特色,以资源、生态和环境类学科为优势的中央与地方共建省属重点高校。近年来,为策应“黄金海岸经济带”的发展,加快推进林业产业化进程,提高综合经济效益,临海农场党委就林业发展组织开展了多次研讨,积极与南京林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学院科研团队对接,探索发展合作。去年11月和今年3月,南京林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尤禄祥副院长、关庆伟教授、郝明灼博士等专家分别受邀到临海农场调研指导,探讨在农场建立学校科研、研究生实验、成果繁育和推广基地。今年4月10日至11日,农场党委副书记黄礼庆、副场长朱明亮携农场办公室、林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南京林业大学校外产学研教学基地调研,张往祥、郝明灼教授接待并介绍了基地教学科研及产业发展情况。5月27日,南京林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学院阮宏华院长一行冒雨来到临海调研指导,实地查看临海五龙口、百花园、百果园基地林木生长情况,提出了“整体性、可持续、循环”的发展理念。

揭牌仪式上,孙宝成代表集团公司党委致词,对南京林业大学薛建辉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南京林业大学把临海农场作为江苏沿海地区适生树种林木繁育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将绿色发展作为江苏农垦作为拥有60多年历史的国有企业,现有林地资源32.9万亩。如何改良土壤,打造带动林业发展的示范林?如何发挥林业资源优势,实现生态经济双效益?南京林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和临海农场的校企合作,给破解上述难题提供了一个平台。江苏农垦高度重视林业发展工作,希望借助此次合作契机,把发展林业作为推进农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着力促进产学研结合与林业科技创新,加快成果转化推进,推动垦区生态经济型林业又好又快发展。

南京林业大学薛建辉副校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高校和企业的合作可以起到资源互补的作用。“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理念。高校有三个优势:一是人才优势,二是科技成果的优势,三是把科研成果向企业转化,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优势。南京林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学院的优势学科有生物学、生态学、动植物科学。临海农场的土地资源、水产资源、自然资源十分丰富,农垦的行业、政策优势非常强。我们高校和企业强强联手,在今后的产学研合作中一定会取得成功。他最后预祝今天的签字仪式圆满成功,祝愿南京林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学院与临海农场的合作取得进展。

阮宏华院长、贺在锐书记在合作协议上的签字,标志着校企双方互惠互利、构建产学研合作的序幕由此拉开。双方约定:充分利用南京林业大学的技术、人力等资源以及农场的自然优势、生产条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将科研成果尽快地转化为生产力,提高学院教学科研能力,促进农场林业产业升级。

着力建好生态景观改造与提升工程、生态基础设施保护与修复工程、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内涵发展工程,建设江苏沿海地区适生树种林木繁育基地,加快农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

仪式上,当薛建辉副校长、孙宝成副总经理一同揭开南京林业大学产学研基地牌匾上的红绸时,现场热烈祝贺的掌声又一次响起。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双方嘉宾在签约现场合影留念。参加活动的校企双方领导及到场的各位代表进行了座谈,就进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次校企合作将有力推动农场绿色发展,把绿色发展的理念融入江苏农垦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实现自然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双赢,切实为构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世界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to_showImg.jpg

5013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