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8347项成果

2023年12月30日

水稻机插缓混一次施肥技术

成果编号:40642
现代农业
在“水稻精确定量施肥”基础上,根据水稻氮肥吸收特点和不 同释放速率的缓控释肥特点,对不同类型肥料进行科学混合研发 出专用的“ 缓混肥”,其养分释放规律与优质高产水稻二次吸肥高 峰同步。选用由多种缓控释肥经过科学组配形成的水稻专用缓混 肥,氮释放特性与当地高产优质水稻需氮规律同步,要求粒型整 齐、硬度适宜、吸湿少、防漂浮,适宜机械侧深施肥;根据测土 配方施肥结果确定缓混肥的氮磷钾比例 ,肥料氮含量 30%左右。 结合专用“ 缓混肥”、机插侧深施肥技术、水分精确灌溉和穗肥精 确诊断,成功实现机插水稻“ 一次轻简施肥、一生精准供肥” 的效 果 ,表现显著增产 、提质 、增效。 入选农业农村部十大主推技术。 适宜区域: 适宜长三角地区应用。
现代农业
本成果主要以花型 、花色 、株型 、花期及不同用途(切花、 盆栽、地被、功能型)等各类新奇特抗性菊花新品种选育为核心 , 针对制约我国菊花产业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和技术需求开展创 新性研究 ,成功育成“ 南农” 系列切花菊、“金陵”“钟山” 系列园林 小菊和“ 苏菊” 系列茶用菊新品种,研发菊花优质种苗繁育和周年 高效生产技术,先后获国家科学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1 项,省部级 一等奖 2 项、二等奖 4 项及华耐园艺科技奖、世界园艺博览会金 奖等行业奖。“ 南农” 系列切花菊新品种突破了观赏性和抗性聚合, 在抗蚜虫 、耐寒等抗性和花色(绿色 、双色)、花型(乒乓型 、 托桂型)等观赏性状方面综合表现突出;“金陵”“钟山” 系列园林 小菊新品种可自然分枝成球形,克服了以往需多次摘心和化学调 控的缺点,实现了节本增效;“ 苏菊系列”优质抗逆大花型茶用菊 新品种的类黄酮、绿原酸、木犀草苷等功能成分含量较原有主栽 品种提高 20%以上。研发出菊花优质种苗繁育和周年高效生产技 术,通过创建的“ 品种+产品+旅游” 一体化的“ 南农菊花” 推广模式, 菊花新品种已在全国 20 余个省市大量推广应用 ,促进了我国菊 花品种更新和产业升级。 先后获国家科学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1 项,省部级一等奖 2 项、 二等奖 4 项及华耐园艺科技奖、世界园艺博览会金奖等行业奖。 适宜区域: 适宜长三角地区种植。

2023年12月30日

有机肥作用机制和产业化关键技术

成果编号:40640
现代农业
本成果围绕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高产和抑病型土壤微生 物区系构建与调控、根系-微生物互作效应与机制、有害元素阻 控等方向 ,针对有机肥产业缺乏高效堆肥腐熟菌、堆肥时间长、 堆肥工艺落后等问题,选育出堆肥高温细菌和真菌,制成新型腐 熟剂,研发出条垛堆肥工艺、翻抛设备以及新型气流膜堆肥工艺 , 创制全元生物有机肥产品及土壤微生物区系构建与调控技术,大 幅度提升堆肥效率,降低有机肥生产成本,开发出全元生物有机 肥新产品 。选育出的高温菌最适生长温度达 65℃ , 降解酶系最 适反应温度 80℃ , 添加腐熟剂后使堆肥升温快 、温度高 、周期 短,菌剂上市后使每吨堆肥所需腐熟剂成本大幅下降;研发出气 流膜堆肥工艺,消除了堆肥场臭味,工艺清洁环保,无需钢架大 棚,固定资产投入大幅度降低;研发建立起完整的全元生物有机 肥制造工艺,包括畜禽粪便条垛式堆肥生产商品有机肥技术工艺、 纯秸秆高堆好氧发酵工艺、病死畜禽动物零污染无害化处理和高 附加值资源化利用工艺、功能菌二次发酵制备生物有机肥技术工 艺,以及利用秸秆和废弃动物蛋白制造木霉固体菌种及木霉全元 生物有机肥技术工艺等,为全元生物有机肥生产利用和土壤培肥 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撑。

2023年12月30日

梨优质早 、中熟新品种与高效栽培技术

成果编号:40639
现代农业
本成果率先解析了梨自花结实与不结实性机理,并首创了规 模化鉴定梨自花结实性种质和 S 基因型的技术体系。在此基础上, 发明了梨自花结实性种质创新方法,发掘明月、新雪等自花结实 种质 10 多份 ; 确定了 S4sm 基因突变的育种价值 ,创制了该突 变位点的纯合体骨干亲本,发明创制梨自花结实新种质技术,创 制了一批优异种质 , 育成了宁翠和宁酥蜜等自花结实性新品种。 育成了‘ 宁绯’‘ 宁霞’‘ 宁玉’‘夏露’‘ 夏清’‘ 宁酥蜜 ’等优质早、中熟及 红梨新品种,延长市场供应;“ 夏露” 是我国目前梨品种当中肉质 最为细嫩的品种之一。
现代农业
针对抗病育种“ 卡脖子” 问题 ,本成果从建立全国统 一 SMV 鉴定体系入手 ,在 SMV 株系种类和分布、抗性种质筛选、抗病 基因定位克隆、抗病机理等方面进行系统研究 ,形成多项 SMV 防治特别是抗病育种的关键技术并应用推广 ,在控制 SMV 危害 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建立全国统 一 SMV 鉴定体系 , 开发了 SMV 快速检测技术 , 制定了大豆品种抗性鉴定国家行业标准 ; 发掘出针对全部 SMV 株系的优异抗性种质 ,克隆了功能明确抗 SMV 基因 Rsc4-3 , 揭示了大豆抗 SMV 机理 。搜集研究了中国 南方大豆地方品种 7000 余份 , 围绕大豆生物学与遗传育种 、遗 传资源学与种质创新、大豆应用基因组学等方向开展前沿研究, 开发了基于高效分子标记选择的抗性基因聚合技术,创造出兼抗 20 个株系的广谱抗病新种质,选育 19 个抗病、高产、优质品种, 累计推广 4560 万亩。大豆新品种‘ 南农 66 ’ 以 240 万元的价格完 成转让 ,创南方新高。 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 适宜区域: 适宜长三角地区种植、应用。

2023年12月30日

优质食味稻米与低谷蛋白水稻等新品种

成果编号:40637
现代农业
本成果围绕水稻产量、品质、抗性等重要农艺性状开展创新 性研究工作,挖掘水稻重要性状关键基因,创制新种质,将分子 育种与常规育种相结合 ,创制新种质 ,培育出一批高产、优质、 多抗 、广适性的水稻新品种

2023年12月28日

PEM电解槽

成果编号:40537
能源环保
技术简介: 额定制氢产能:单台200 Nm3/h 氢气压力:3.5 Mpa 能耗:<4.3kWh/Nm3H2 电流密度:15000-20000A/m2 技术优势: 采用独立开发催化剂、膜电极 自主开发双极板流场 实现全部组件自主化、国产化 技术应用: 氢能的多样化应用,包括工业用氢、交通动力、废氢发电等。 商业计划或合作市场前景: 建设发展新型的、高成本效益的氢能技术来实现和支持产业朝着氢能动力转化。

2023年12月17日

基于滤波的工艺参数隐私保护方法

成果编号:40496
电子信息
工业网络物理系统是一种将信息技术和物理世界紧密结合的新型系统,其过程参数对产品质量有重要影响,但也面临着隐私泄露和欺骗攻击的风险。为了在保护过程参数隐私的同时,提高其效用,本项目提出了一种基于差分隐私的平方根无迹卡尔曼滤波算法,该算法通过引入拉普拉斯噪声扰动过程参数,然后利用平方根无迹卡尔曼滤波技术抑制噪声的负面影响,从而实现了在满足差分隐私保证的前提下,提高过程参数的效用。本文以数控车床的铣削过程为例,对比了拉普拉斯扰动算法、基于卡尔曼滤波的差分隐私算法和基于无迹卡尔曼滤波的差分隐私算法,验证了所提算法的有效性和优越性。

2023年12月08日

一种手套式输入设备及其输入方法

成果编号:40320
电子信息
随着智能移动设备的不断普及,改善了人们的生活,但人们的输入需求仍受到约束 :输入效率低、输入键盘尺寸过小、虚拟键盘挤占原本尺寸就不大的屏幕,特别是不同设备(如电脑、手机)之间需要切换不同的输入设备,人们需要改变输入习惯来适应不同的输入设备等。为了满足人们可以不受环境限制、不用改变使用习惯及不影响输入效率的需求国内外提出了许多改进键盘的新技术,例如可以戴在手上进行操作的手套式键盘和手套式鼠标等

2023年12月04日

限制性内切酶制备关键技术研究

成果编号:40258
生物技术与医药
限制性内切酶(简称限制酶)是基因工程中的基础工具,广泛应用于二代测序、医疗诊断、食品检测和农业遗传育种等领域。限制酶由于自身特点,其制备具有较高的技术难度,多年来被美国New England Biolabs公司、美国赛默飞世尔公司和日本Takara Bio公司垄断,是我国生物技术领域的一项“卡脖子”技术。本研究成果,发表科技论文2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5件(目前获得授权1件),形成快速限制酶品种40余种,在品种数量上超过了日本Takara Bio公司,列世界第三位;限制酶量产制备技术是国内唯一

2023年12月04日

灵芝低聚糖乳酸菌活性营养液

成果编号:40257
现代农业
本项目研究主要通过利用液体深层发酵和乳酸菌发酵等食品加工工艺提高原料的应用价值和生物功效。首先采用液体深层发酵技术对独有的灵芝菌进行发酵处理,通过工艺优化提升灵芝菌丝球的浓度,提高灵芝菌丝球胞外灵芝多糖和胞内灵芝多糖的含量,可以促进灵芝多糖发挥免疫提升的作用;其次,经过培养优化的乳酸菌对灵芝菌丝球和桑椹进行发酵,发酵生产的灵芝菌球低聚果糖乳酸菌活性营养液口感酸甜可口,发酵产生的酸性环境利于灵芝菌丝球和桑椹中的功能成分保留和发挥免疫增强的功效。并富含益生菌的活性营养液,具有增强免疫力、抗病毒、改善睡眠、调节肠道菌群平衡等功效,对于广大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和易感人群,通过摄食活性营养液可以显著提升机体抵御病毒侵袭的能力,保持身体健康。
生物技术与医药
一种面向青少年和中青年的下肢脚踝损伤状态下的康复训练和代步用途的四轮单脚滑行车,是介于拐杖和轮椅之间的中间产品,比拐杖更易于平衡和快速移动,比轮椅更具备康复训练的功能目的。全车采用标准化零部件,便于快速组装和折叠拆卸。 该车型可以因应不同患者的左右脚受伤状况,调整后轮左右轮的安装位置,便于使用者保持重心稳定和滑行安全;可以更换座位型号,适应不同使用姿态;可以加装电池驱动模块,便于康复车的可持续使用。在全球同类产品中,具备独创性特征和市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