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627项成果

2013年10月12日

富硒葡萄酒及葡萄籽粉胶囊

成果编号:04464
现代农业
硒是人体所必须一种微量元素。具有清除体内自由基、解毒和排毒、保护细胞膜的完整和通透性。具有防癌抗癌、抗氧化、防衰老、提高免疫力等生物学特性,被誉为“抗癌之王”。

2013年10月12日

WDG-5型微波真空冷冻干燥设备

成果编号:04403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该成果为国家“863”科技计划等项目研发的新技术、新装备,研发设备成功解决了微波冻干过程中的低压放电、实时测温、实时测重等技术难题,设备整体技术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项。

2015年08月17日

2ZTY-4型油菜毯状苗移栽机

成果编号:12991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油菜移栽机采用取-送-栽一体化机构,全自动栽植,作业效率远高于现有旱地移栽机具。采用毯状秧苗,便于全自动取苗;取苗-送苗-栽植一体化,省略中间转移环节和人工操作环节,极大地提高了栽植效率;全自动覆土镇压和对穴施水,保证秧苗立苗率和成活率。油菜移栽机具挂接在水稻插秧机底盘上工作,除了用于油菜移栽,还可以挂接其他农具作业,提高了机具的通用性和利用率。研发的油菜移栽机大部分零部件与现有水稻插秧机通用,降低了机具成本。 毯状苗油菜移栽机作业质量高、栽植效率高、操作简便。移栽机能一次性完成松土、拓展成缝、栽植、覆土镇压、施水等工序,只需一个机手和一个装苗人员即可进行移栽,节省人力,机具操作简便。作业效率极高,栽植频率500穴/行/分以上,是人工裸苗移栽的60倍以上,是链夹式半自动蔬菜移栽机的10倍以上,整机实际作业效率5亩/小时以上,作业质量满足农艺要求。

2013年10月12日

节能、环保、220V保鲜库

成果编号:04483
现代农业
节能、环保、220V保鲜库及配套技术是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所和北京一冷创佳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一款220V/50HZ小型专用制冷机。该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

2015年08月17日

三插臂水稻插秧机

成果编号:12975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针对现有高速插秧机高速作业时伤秧增加、立苗不稳等问题,研究开发适合超级稻毯钵一体化秧苗的精密插秧技术。① 研究设计了非圆齿轮行星轮系三插臂栽插机构,通过三维建模、动态仿真等技术,优化动力学参数和齿轮参数,获得三插臂秧爪理想的运动轨迹,在提高作业工效的前提下降低转速,减少振动,减少伤秧。② 研究完成精确分格移箱和纵向送秧机构,利用格式化秧苗秧块底部的沟槽,研究精确定位、导向与移送机构,提高取秧准确性、少伤秧苗,攻克了精确按格移送秧技术和按格切块技术。 研究完成辅助装秧技术,实现快速装秧和增加秧苗携带量,减少装秧次数和时间,提高工效。集成新型栽植机构、精密按格移箱机构、送秧机构以及辅助装秧装置,并与改进的高速插秧机底盘匹配,该技术能适用常规稻和超级稻的精量插秧机。

2014年10月11日

湖泊底泥环保疏浚面积和深度的确定技术

成果编号:08224
能源环保
本成果应用于太湖五里湖疏浚实例,使疏浚成本节约50%以上,并较好地使五里湖水质改善;应用于太湖和东钱湖底泥疏浚方案的制定,科学确定了疏浚面积。底泥疏浚属于耗资巨大的环保工程,本项成果的应用,减少了以往在疏浚面积和深度确定上的盲目性,不仅大大节约了资金,而且规避了疏浚可能产生的环境和生态风险。江

2015年08月12日

果树专用叶面肥(含氨基酸水溶肥料)

成果编号:12741
现代农业
果树专用叶面肥(农肥(2011)临字5298号)拥有2项国家发明专利。经连续多年在辽宁、河北、山东和新疆等多地露地和设施栽培进行区试,结果表明喷施系列叶面肥后能显著改善果树叶片质量,增强叶片耐弱光能力及光合作用,显著抑制叶片光呼吸,延长叶片寿命、延缓叶片衰老、提高植株抗病能力,显著促进花芽分化,明显改善果实品质(香味更加浓郁、果实硬度增加、耐贮运性增强),使果实成熟期提前,促进果树枝条成熟并提高果树的抗旱、抗寒、耐高温等抗性。
现代农业
针对传统毯状秧苗机插的问题,中国水稻研究所首创了水稻钵形毯状秧苗机插技术,实现水稻钵苗机插,解决传统毯状秧苗机插的问题。该技术已经在黑龙江、吉林、浙江、江苏等20多个省市区试验示范和推广应用,增产增效显著,近3年被农业部列为水稻生产主推技术,2012年推广达1000万亩,2013年有望突破2000万亩。该项成果获2011-2013全国农业丰收一等奖。

2015年08月28日

跨行乘驾型履带式采茶机

成果编号:13647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该成果属于农业工程技术领域,具体地说,属于茶叶收获技术。该成果可横跨茶蓬驶入茶行作业,切割器位于蓬顶,剪切茶青 ,集叶风机通过送风管,将所采茶青吹入集叶袋,实现茶青采摘与收集;采茶机后方设有茶青初分级与收集系统,可放置集满茶叶的集叶袋;对于种植情况不同的茶园,根据茶树的高度,可通过升降机构调节升降架的高度,而获取合适的切割器剪切高度;作业过程中,根据茶树长势,切割器的高度亦应可适时调节。 该成果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诸多创新之处,例如双坡面型(“^”型)蓬面高产采茶技术及其仿形切割器、液压驱动型采茶切割系统与技术、即采即筛茶鲜叶分级处理技术,首次实现了采茶机的大型自动化,多功能化。本技术已经获得多项国家专利授权,其中发明专利1项。并且,该技术成果已在江苏、湖北、湖南等地推广应用,效果颇佳,较大幅度地增加了用户经济效益(年节支增效近40万元),推广应用面积正在不断增加。 2013年该成果通过江苏省农业机械推广鉴定,证书编号为:苏农机(2013)第(0301)号。

2015年08月12日

设施果树优质、高效、安全生产技术1

成果编号:12773
现代农业
设施果树优质、高效、安全生产技术主要在高效节能栽培设施的设计与建造、适宜品种的评价与筛选、高光效省力化树形和叶幕形、营养生理与肥料高效利用技术、水分生理与水分高效技术、品质发育与品质调控技术、环境调控标准与调控技术、休眠生理与休眠调控技术、成熟生理与果实生育期调控技术、叶片衰老机理及抗衰老技术和花芽分化生理及连年丰产技术等方面开展系统研究,在设施设计与建造、品种评价与筛选、整形修剪、肥水高效利用、休眠调控、环境调控和连年丰产等7大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拥有6项国家发明专利,实现了葡萄等鲜果的周年供应。该技术处于全国领头羊、国际先进水平。

2015年08月31日

KM3CG-30茶田翻耕管理机

成果编号:13733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该成果为一种轻巧、便捷,适合小规模、空间狭小作业场所使用的小型茶田深翻管理机。KM3CG-30茶田翻耕管理机包括机架,所述机架的前部装有配重,后下部装有驱动轮;配重和驱动轮之间的机架上装有由曲柄、连杆、摇杆构成的曲柄摇杆机构,连杆具有朝下方延伸出的翻耕刀;曲柄通过传动装置与安置在机架上的发动机传动连接,曲柄摇杆机构的上部装有朝后上方延伸的扶手架。 该成果可以模仿人工翻土动作进行茶田机械化翻耕作业,结构紧凑,体积小巧,十分适用于小规模、空间狭小的作业场所。配重可在翻耕刀向下插入土壤时会受到反作用力时使翻耕机前部有足够的重量,确保翻耕机前部不会翘起。机架的配重处装有升降调节的深度调节器,深度调节器的下端装有限深轮,上部设有调深销孔。工作时,根据不同地形土壤的坚实度、团粒结构及有机质含量,通过选择深度调节器与前支架不同销孔位置的销接固,达到耕深调节的目的。 2012年该成果通过江苏省农业机械推广鉴定,证书编号为:苏农机(2012)第(0164)号。
装备制造 新材料
石油平台支援船(Oil Platform Support Vessel,简称OSV)是国际船舶界公认的高难度、高技术、高附加值的“三高”船舶,它主要用于协助海洋石油平台进行工作,提供水泥、重晶石、燃油、润滑油、淡水等物资给石油平台,并为石油平台提供消防、救生、锚处理等工作。相比浅海平台的工作需求,深海平台作业对石油平台支援船要求的主要特点是:(1)要求支援船具有良好的稳性和耐波性,灵活的操纵性,十分优异的动力定位性能;(2)要求支援船功率大,具备较大平台锚链舱,拖带起抛锚滚筒多、装载量大、功能强,辅助作业设备齐全,自动化控制程度高;(3)要求支援船具备较大的货物装载能力,保证一个航次载完平台作业需要的液态货物、干散货物和其他钻井材料。 本项目应用自主研发的数字化设计制造一体化开发平台,采用基于现代造船模式的数字化设计和制造技术,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先进水平的大马力深海石油平台支援船系列产品,为船舶行业提供一整套以综合优化技术和虚拟制造技术为核心的海洋平台支援船数字化设计制造解决方案,项目成果在系列实船建造中得到了推广应用,并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