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4225项成果

2023年07月09日

医用可调式下肢抬高装置

成果编号:38264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发明涉及一种医疗器械,是一种下肢创伤或术后患肢抬高的可调式下肢抬高装置,包括底架,滑动横杆,近侧调节支架,远侧调节支架,伸缩横杆,重磅帆布。本发明采用可调式下肢抬高装置代替传统的软枕、软垫或布朗氏架,灵活性强,稳定性好,功能可靠,能较好满足临床需要,且操作简便,有利于卧床病人尽早进行功能锻炼,提高病人对治疗的依从性、可靠性,并可规范化、科学化患肢抬高的操作方法及控制标准,有利于指导临床工作。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其他
坎格雷洛(Cangrelor)是一个快速作用的静脉注射抗血栓药物,是非噻吩并吡啶类嘌呤受体P2Y12的拮抗剂,其安全性能好、抑制血小板聚集能力增强,可用于治疗急性冠脉综合征等。腺苷-2-硫酮是制备坎格雷洛的重要中间体。现有的制备腺苷-2-硫酮的方法不可避免地会产生由腺苷-2-硫酮聚合而成的二硫化物杂质,此杂质是影响腺苷-2-硫酮纯度和产品质量的关键因素,本成果通过优化的制备和精制工艺可以有效降低此杂质的含量至0.5%以下。

2023年07月09日

一种单孔腹腔镜多用通道

成果编号:38266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实用新型属于单孔腹腔镜手术领域,尤其是一种单孔腹腔镜多用通道,针对现有的单孔腹腔镜的所用通道设备质地较硬,操作起来并不灵活,同时通道设备元件较多、构造复杂,早期使用中常出现漏气、器械进出受阻易发生感染问题,现提出如下方案,其包括套管,所述套管为塑料透明材质制成,所述套管上设置吸气组件,所述套管上设置三个穿刺器,所述套管的顶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对称设置的两个紫外线消毒灯,且紫外线消毒灯位于相邻的两个吸气管的之间,所述套管的底部内壁开设有开口,所述套管的底部活动卡装有用于对开口进行封堵的密封板,所述密封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密封垫。

2023年07月09日

经皮电刺激刮痧仪

成果编号:38267
电子信息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经皮电刺激刮痧仪,其包括上壳体:所述上壳体的上方设置有上开口端,所述上壳体的下方一体成型有下壳体,所述下壳体的下方设置有凹槽,所述上壳体的内部设置有空腔,上开口端设置有控制模组,空腔的内部安装有负压泵模组、上位机通信及电路模组和气压监测模组,所述下壳体的下方设置有多个半球状凸起,所述凹槽内腔顶部的一侧设置有柱体凹陷,所述柱体凹陷内部设置有滤网。本实用新型通过用手把握上壳体在自身经络上下滑动,负压泵模组吸取空气形成负压,吸引人体与下壳体下部半球状凸起以及与月牙形刮痧板摩擦达到刮痧效果,同时电极片不断释放出微小电流达到经皮电刺激效果,即可达到刮痧效果好的目的。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人体自身重量的牵引作用进行家庭健身的方法。该方法通过在家庭的室内墙体上安装有可折叠的支撑装置,支撑装置用来固定使用者的上半身或上臂,然后使用者利用自身的重量进行主动的腹肌和腰背肌的运动。本发明根据人体生理运动特点,设计了健身方法以及相应的器材,巧妙利用自身重量的牵引作用,在降低脊柱椎间盘内的压力的情况下,进行主动的腹肌和腰背肌的运动,既达到了锻炼的目的,又避免了这类运动常常伴随的副作用。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发明针对栀子非药用部位栀子花的资源再利用,提供一种能提高抗氧化活性的栀子花复合提取物,其采用栀子花精油和栀子花黄酮提取物按照质量比1:18~30复配所得,优选1:24,其中栀子花精油是从粉碎的干栀子花中提取所得,栀子花黄酮提取物是从上述提取完精油的栀子花残渣中提取所得;优化方案为提取方法为栀子花精油选超临界CO2流体萃取法,栀子花黄酮提取物选超声法;该复合物具有显著的抗氧化活性,相较于栀子花精油、栀子花黄酮提取物协同增效,相较于市售精油抗氧化活性相当,但由于复合物中精油含量仅3.2~5.2%,相较于纯精油其成本显著降低。本发明还提供上述栀子花复合提取物在抗氧化化妆品、日用品中的应用。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对酒精性肝损伤有辅助保护功能的中药制剂,它是由下列重量份配比的原料药所制成:人参100-480份,五味子100-480份,葛根200-960份,枸杞子300-1200份,甘草100-480份,经药理实验证实,本发明确实对酒精性肝损伤有较好的辅助保护功能,且服用安全,适用于酒精性肝损伤的预防和治疗,本发明还公开了其制备方法及用途。

2023年07月09日

“婷柳”固体饮料产品开发

成果编号:38271
生物技术与医药
痰湿体质是以脾胃功能减退,痰湿停聚、重浊黏腻为主要特征的体质状态。痰湿质者体内痰湿雍盛易阻滞气机,影响脾胃枢降,导致运化失职,水谷精微不化,故而肥胖(俗称虚胖)。本产品主要通过以下三个方面改善肥胖。其一,补气益肾、疏肝理气。肾气乃是人体的精血所在,气生万物,固肾气足,则万物生;其二,健脾利湿。脾胃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其三,活血化瘀,理气化痰。由于肝气郁结,血行不畅,瘀血内结。根据临床特点和药物性质,本产品采用现代制剂工艺将其研制成固体饮料,有效地保留中药复方共煎的作用,提高其生物利用度。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β-磷酸三钙与煅自然铜的3D打印支架,用于骨缺损修复,以质量百分比来算:β-磷酸三钙55%-?80%,煅自然铜10%?-30%,聚丙烯酸钠2%-10%、羟甲基丙基纤维素2%-10%,聚丙烯酸钠是高分子聚合物,分子量为100?1000万,上述4种原料的质量百分比之和为100%。本发明的复合物可以加工成骨缺损填充物、三维支架、骨螺钉、骨棒、骨修复融合器等,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可在人体中吸收降解,避免二次手术及植入物的副作用,并且具有骨传导和骨诱导作用,促进骨组织再生,促进骨的愈合。

2023年07月09日

一种利用丹参药渣酿造保健黄酒的方法

成果编号:38273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丹参药渣酿造保健黄酒的方法,将糯米与丹参药渣分别洗净烘干后粉碎;将糯米粉与酿造水混合后加入发酵罐,添加生料酒曲,混合均匀,通无菌空气发酵2天;当发酵体系发酵至48h时,添加丹参药渣粉和经过活化的黄酒活性干酵母,继续发酵5天,其中,前2天通无菌空气发酵,保温30℃;后3天将温度保持在28℃,停止通气,密闭厌氧发酵;厌氧发酵完成后,将温度冷却并保持14℃,罐体完全封闭保存2天;将酒液送至隔膜式板框过滤机过滤,滤出的黄酒进一步经过陶瓷膜过滤,冷却即得成品黄酒。板框过滤机滤得的酒糟残渣,经热风气流干燥作为蛋白饲料。本发明具有产酒周期短、易于规模化生产、残渣可利用的优点。

2023年07月09日

桑柏生发搽剂及其制备方法

成果编号:38274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发明的桑柏生发搽剂,其有效成分的原料中的主要药物成分为冬桑叶和黄柏,故称桑柏生发搽剂,辅以蔓荆子、升麻、旱莲草和地肤子等中草药,用医用酒精浸泡后进行过滤而得到的清澈透明的药液即为本发明的桑柏生发搽剂。具有配方科学、疗效显著、使用方便、价格便宜、无毒副作用等优点,使用时,用药棉沾搽剂在脱发处反复搽涂,每天2~3次,一般4天后即能见毛孔凸起,新发逐渐长出,且能消脂、祛屑、止痒,更能控制复发。

2023年07月10日

数值模拟与仿真技术

成果编号:38275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名称:开创了可在材料、化学、地质、工程等领域运用的模型制造仿真模拟技术。 结合多相场控制理论应用体系、几何仿真模型构建,实现可应用于不同专业领域的数学物理建模,基于高级语言的控制代码编写,实现仿真过程智能化决策、自动执行功能,形成用于专业级的智能制造、材料优选、工程参数设置等方面的仿真模拟技术,获得研究与应用突破,形成可用于复杂条件及环境下的化学及化工材料合成、地质勘探作业、工业机械制造智能化仿真技术及数值计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