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2517项成果

2020年10月27日

赤霉酸

成果编号:26312
其他
产品可显著增大“藤稔”、“高妻”、“京亚”及部分无核葡萄品种的果粒,提高巨峰系葡萄的坐果率,增加果穗重量,提高产量,减轻部分品种的裂果和采后落粒,对果实品质无明显不良影响,获得农药登记证(登记证号:PD86101-41)。“十二五”期间,本技术产品在葡萄上推广应用面积达10万亩以上,每亩新增经济效益1000-2000元。该产品在柑橘、菠萝、马铃薯、芹菜、棉花等作物上均可以应用,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适宜推广地区:河南、河北、新疆、甘肃、云南、广西、浙江、江苏及东北、华南等马铃薯、柑橘、葡萄主产区。

2020年10月27日

噻苯隆

成果编号:26313
其他
产品可显著增大“藤稔”、“高妻”、“京亚”及部分无核葡萄品种的果粒,提高巨峰系葡萄坐果率,增加果穗重量,提高产量,减轻部分品种的裂果和采后落粒;可有效解决由于品种生理特性、环境气候不良或栽培管理不善引起的甜瓜坐果不良问题,对果实品质无明显不良影响,2009年取得农药登记。“十二五”期间,本技术产品在甜瓜、葡萄上推广应用面积达50万亩以上,每亩新增经济效益1000-1500元。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适宜推广地区:河南、河北、新疆、甘肃、云南、广西、浙江、江苏、东北等甜瓜、葡萄主产区。

2020年10月27日

新型蚕桑源功能性结构脂质

成果编号:26314
其他
本项目基于“全生物炼制”策略,针对桑籽和蚕蛹的高值化利用研发资源化生物加工的关键技术,应用高效生物分离和食品微生物高效转化技术制备具有营养功能的桑籽油、蚕蛹油、酵母油和微藻油,构建微流控酶催化法制备一系列的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的结构脂质新产品,具有可靠的安全性,并具备补充营养、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瘦身减肥等多种生物学功能。该成果解决了长期以来结构脂质产品单一的行业问题,催生了我国蚕桑资源高值化新产品开发的新途径。

2020年10月27日

蚕用抗菌药物——亚迪蚕丰

成果编号:26315
其他
“亚迪蚕丰”是一种新的蚕用抗菌药物,抗菌活性强、抗菌谱广、杀菌作用高效迅速,对芽孢杆菌和灵菌感染引起的家蚕细菌性败血病具有明显的防治效果。质量可控性强,药效稳定,是当前较为理想的蚕用抗菌药,是国家四类新蚕药。“亚迪蚕丰”抗菌作用强,对静止期和生长期的细菌均有较强的杀菌作用,优于红霉素和硫氰酸红霉素,其抗菌活性为盐酸诺氟沙星的24倍,同时具备广谱抗菌、药效稳定、不易产生耐药性等优点。

2020年10月27日

新型蚕体蚕座消毒剂——亚迪蚕保

成果编号:26316
其他
“亚迪蚕保”是一种高效广谱、对蚕安全、质量可控的新的蚕体蚕座消毒剂,是国家三类新蚕药。该产品集二氯异氰尿酸钠、百菌清、新鲜石灰粉功能于一体,蚕体表的附着力较好,防治效果明显优于优氯净防僵粉。同时,兼具药性稳定、生产工艺简单、环境污染小、刺激性气味小、运输成本低等优点。

2020年10月27日

新型蚕用消毒剂——亚迪欣

成果编号:26317
其他
“亚迪欣”是一种高效广谱、对蚕安全、适用面广、质量可控的新型蚕用消毒剂,可用于养蚕生产蚕室蚕具、养蚕周围环境和桑叶面消毒,是第一个国家三类新蚕药。该产品刺激性气味小,腐蚀性较小,水溶快,15分钟即全部溶解,水溶液澄清,便于使用;对家蚕中肠型脓病病毒多角体的消毒效果优,300倍亚迪欣消毒液对家蚕中肠型脓病多角体作用15分钟可杀灭;对温度的要求适应面广,在10℃以上使用不影响消毒效果;成品稳定性好。

2020年10月27日

中国农科院新乡基地三维GIS展示系统

成果编号:26318
其他
系统以GIS技术、感知和模拟模型技术等农业信息技术为支撑,将实验现场情景数据和作物生长数据有机结合,实现信息实时获取、模拟和农业生产场景真实再现。主要利用高分辨率GPS设备对试验基地主要建筑物、植物、设备、关键点进行精确定位和测量,采集纹理数据,完成对实验基地的矢量化工作。利用三维可视化技术,实现农业试验区三维场景创建,包括示范区已有的建筑、道路、田块、作物等信息。系统充分利用现有信息系统和数据资源,采用SOA系统架构,通过网络GIS、分布式计算、虚拟仿真等技术的应用,建立三维GIS虚拟仿真的农场信息服务系统,将小麦、玉米等农作物根据不同时段的特性,动态模拟和展示不同时期农作物生长状态。

2020年10月27日

基于物联网大田环境生态数据采集系统

成果编号:26319
其他
系统采集设备可进行农田作物生长及其环境数据实时采集,其中包括空气温度、湿度、降雨、辐射、风速、二氧化碳浓度以及土壤温度、分层湿度;可通过摄像头进行作物生长形态的图像采集,采集的数据通过无线通讯方式进行远程数据传输,采集系统软件可进行监测数据的控制、数据检索、统计数据生成和数据导出。系统获取的数据可用于作物模拟模型应用研究、作物的生长动态模拟、作物形态三维模拟可视化研究、作物病虫害识别和防治研究以及气候变化对农作物产量的影响研究等。

2020年10月27日

雌雄蛹高速自动分选机

成果编号:26320
其他
本项目利用雌雄蚕蛹体内物质对近红外反射光谱的差异,在对判别算法以及参数选择进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研制成功光谱式雌雄蛹高速自动分选机。雌雄蛹高速自动分选机主要由蚕蛹振动输送系统、蚕蛹性别判别系统、气动分离机构等组成,适用于中、日系原种、杂交种。分选速度420颗蚕蛹/min,分选准确率98[%],压力0.8-1.0MPa,运行环境20-30℃,相对湿度<75[%]。

2020年10月27日

大型智能化气力式水稻直播机

成果编号:26321
其他
该设备采用“集中排种+气流均匀分配”技术方案,可实现“一器33行”作业,排种效率高;利用电驱控制系统替代地轮驱动,极大简化播种机结构,提高可靠性;研发了可适应不同品种种子的系列化排种模块,通过快速更换排种模块,满足水旱轮作区的不同稻麦油品种播种要求;采用集中式大容量种箱,可明显降低宽幅播种机种箱长度,配合机械化装种可有效降低田间种肥搬运、装卸时间,进而提高作业效率;开发了直播装备智能化监控系统,实现堵塞、种子余量、排种转速、机具前进速度等关键参数实时监测。该装备填补了国内大型气力式智能化水稻直播技术空白,采用折叠式机架,种箱容积≥900 L,作业幅宽8m,作业行数33行,作业速度可达10km/h,作业效率75-100亩/小时,各行排量一致性变异系数≤3.9[%]。

2020年10月27日

花生智能化高效联合收获技术与装备

成果编号:26322
其他
项目利用已有技术沉淀、持续创新,创制世界首台4HLB-4型半喂入四行花生联合收获机和国内首台4HLJ-8型全喂入八行花生捡拾联合收获机。经多轮设计试制和系统优化,设备的智能控制水平和可靠性大幅提升,整体技术日趋成熟,有效满足我国花生机械化收获设备高效化和多元化新需求。其中,4HLB-4型半喂入四行花生联合收获机适用于大垄双行种植的花生收获作业,生产效率可达6-7亩/小时;4HLJ-8型全喂入八行花生捡拾联合收获机适用于挖掘条铺后花生捡拾摘果作业,生产效率可达13-18亩/小时。

2020年10月27日

全量秸秆覆盖地免耕洁区播种技术与装备

成果编号:26323
其他
该装备连续多年被农业部列为主推技术,创制的系列机型实现在前茬作物秸秆未做任何处理的全量秸秆覆盖地播种玉米、小麦、花生、大豆等,已在冀、鲁、豫、苏、津、辽、黑等典型地区得到有效推广和广泛应用,为实现机械化秸秆禁烧提供了有力技术装备支撑。该机具配套动力为100hp以上四驱轮式拖拉机,工作幅宽240cm,生产效率可达6-12亩/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