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2517项成果
装备制造 其他
项目简介 主要是针对大马力拖拉机的传动系统的研制和试验,为拖拉机变速器的设计和试验提供理论指导。 产品、性能指标 国内目前的大马力拖拉机主要还是以机械变速箱为主,不仅操作复杂还存在动力中断,生产效率不高;采用液压机械变速器有利于提高车辆的动力性、经济性和作业效率。 适用范围、市场前景 上述成果适合大马力拖拉机变速器的研制,目前国内厂家还在研制阶段,主要市场份额还由欧美等机械厂商占据,研制具有液压机械变速器的拖拉机国内市场具有较好的前景。

2021年08月27日

区域交通优化及影响评价

成果编号:30165
其他
项目简介 本成果依托“子网络分析技术”,能够科学系统地评价城市用地新建及道路改扩建对区域交通产生的影响,优化区域交通组织,改善交叉口及路段交通现状。依托“区域交通流量预测技术”,能够从人本角度进行区域交通规划。 性能指标 1、交通安全性能提升约30%; 2、通行效率提升约30%; 3、社会经济效益可提升20%左右。 适用范围、市场前景 适用范围主要包括:区域路网规划、建设用地及道路交通影响评价、区域路网改善及优化、区域交通组织等。 市场前景: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加,国内各大城市交通出行问题日益突出,区域交通优化及影响评价可以科学有效地改善城市关键节点交通问题,因此本成果具有广泛市场前景和较高应用价值。 投资概算 本成果为咨询服务类项目,且为高校产学研,合作经费较低。

2021年08月27日

燃油喷射喷雾强化技术

成果编号:30166
其他
项目简介 创新提出一种燃油喷射喷雾强化技术,能够加剧射流破碎不稳定性,促进油气混合,提升混合气的燃烧效率。该技术通过多工况多场信息耦合研究,匹配影响喷嘴内部流动的多个结构因素,获得稳定可控的旋涡诱导线状空化。该技术使得喷孔出口处的燃油具有切向角动量,导致射流周围空气的卷吸作用和油气混合更强烈,喷雾形态具有中空倾向,喷雾锥角显著增大。 产品、性能指标 (1)燃油喷射压力范围 30-250 MPa;(2)同喷油工况下,喷雾锥角增大 1 倍以上。 适用范围、市场前景 适用范围:该产品主要应用于需要良好喷雾雾化效果的相关行业。市场前景:满足汽车、船舶、航空以及农业喷淋灌溉等领域中喷嘴设计测试的需求,市场前景广阔。 投资概算 投资条件:一般机械加工设备即可。成本:15-20 万。 合作方式 技术开发,技术交易额面议。
其他
项目简介 创新提出一种高压共轨式燃油喷射系统喷油嘴的设计与开发,以捕获高喷射压力、原尺寸微小孔径喷嘴内的空化流动瞬态发展过程及其对喷雾的影响特性。喷射系统配备完备的人机交互界面,能够灵活控制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的喷油压力、高压油泵转速和喷油脉宽等。 根据工况需求,透明喷嘴可承受的最高瞬态压力可达到 200 MPa。该成果已完成样品制备与测试,测试结果显示性能可靠稳定。 产品、性能指标 (1)喷油系统额定承压可达 250 MPa,瞬时承受压力最高可达 300 MPa;(2)微小的喷嘴孔径加工的最小尺寸为 150um;(3)根据不同工况需求,透明喷嘴选用不同材质。 适用范围、市场前景 适用范围:该产品主要应用于内燃机有关的相关行业,适用于设计并测试喷嘴特性的加工工艺流程。 市场前景: 满足乘用汽车、商用汽车、工程机械等发动机领域中喷嘴设计测试的需求,市场前景广阔。 投资概算 配套软硬件设备,额度 15-30 万。
其他
项目简介 通过对正极结构的合理设计,引入聚合物电解质为锂离子传输骨架,制备出具有高锂离子传输 能力、高电子电导性、丰富孔隙结构的锂空气电池正极材料,满足在柔性固态锂空气电池上的应用,为全固态锂空气电池正极高效、可控的制备提供了一条新的途径。 产品、性能指标 全固态锂空气电池放电比容量大于3500 mAh g-1,电压效率大于75 %,恒定500 mAh g-1 比容量下循环寿命大于100 次。 适用范围、市场前景 适用于全固态电池正极的制备技术,电极/电解质界面调控优化技术等,具有推动固态锂空气电池关键性技术的研发、促进固态锂空气电池在新能源汽车上应用的广阔前景。 投资概算 10 万元。

2021年08月27日

高输出功率密度碳氢燃料电池电堆

成果编号:30171
其他
项目简介 碳氢燃料电池即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是一种先进的全天候分布式离网发电技术。它可以直接使用氢气、生物乙醇和天然气等燃料高效发电,发电副产物为水和二氧化碳。具有生产和运营成本低、燃料来源广、支持热电联供和蒸汽联合发电、体积小、安装方便灵活和绿色环保等优点。符合国家化石能源和稀土资源的高值化利用;增加社会供电安全可靠性;促使 “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我们开发的碳氢燃料电池电堆相对于国内外同类产品具有输出功率密度高和可以直接使用碳氢燃料发电的优势。目前已完成核心催化剂、内重整层、电芯和电堆的制备工作(见下图)。正在对相关工艺进行优化和放大实验。
其他
项目简介 该成果利用发动机尾气余热在线催化重整或裂解部分甲醇燃料制取醇氢(主要成分为氢气),所制取的醇氢的一部分供给点火室形成富氢混合气,并利用火花塞点火,形成高能的湍流火焰射流点火源,点燃由进气道或缸内喷射的甲醇和醇氢在气缸所形成的均质稀薄混合气。该方法可提高发动机稀薄燃烧的点火可靠性,加速缸内燃烧过程,提高抗爆性,适应更高的压缩比,从而提高发动机热效率,并降低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等有害排放。 主要性能指标 在一台缸径为210mm 的柴油机上改装试验发现,使用本专利技术,发动机热效率增加4%,氮氧化物排放降低85%,颗粒物排放降低95%。 适用范围、市场前景 适合于内燃机新产品设计和现有产品的升级改造。 投资概算 70 万。
其他
项目简介 (1)MOFs 衍生微孔碳及硫/微孔碳复合正极材料 (2)锂硫电池用聚多巴胺修饰隔膜 (3)锂硫电池用功能隔层 产品、性能指标 (1)MOFs 衍生微孔碳及硫/微孔碳复合正极材料硫/微孔碳复合材料(65.2 wt.% S) 在不同倍率下的循环性能。0.5 C 首周容量:1058.2 mAh g?1 循环300 周:544 mAh g-1;1.0 C 首周容量:887.1 mAh g?1 循环500 周:493 mAh g-1;2.0 C 首周容量:882.2 mAh g?1 循环800 周:354 mAh g?1; (2)锂硫电池用聚多巴胺修饰隔膜.聚多巴胺修饰隔膜组装的锂硫电池。首周容量0.5 C: 902.7 mAh g-1; 1.0C: mAh g-1;普通隔膜组装的锂硫电池。首周容量0.5 C: 574.4 mAh g-1g; 1.0 C: mAh g-1; (3)锂硫电池用功能隔层.CoSe 负载碳纳米纤维功能隔层组装的锂硫电池(0.1 C 倍率)。首周容量:1217 mAh g-1,100 周循环:813.3 mAh g-1;普通碳纳米纤隔层组装的锂硫电池(0.1 C 倍率)。首周容量:1162.5 mAhg-1, 100 周:524.3mAh g-1;无隔层的锂硫电池(0.1 C 倍率)。首周容量:1195.2 mAh g-1, 100 周:427.9mAhg-1;CoSe 负载碳纳米纤维功能隔层组装的锂硫电池(1.0 C 倍率)。首周容量:797 mAh g-1, 100 周:669.1 mAh g-1;
其他
项目简介 本项目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免微孔层气体扩散电极的构建及其在高温膜燃料电池中的应用研究》,针对高温聚电解质膜燃料电池传统气体扩散电极结构复杂、铂催化剂利用率低、稳定性较差等问题,充分研究新型电极结构特性,构建了结构简单、稳定高效的免微孔层气体扩散电极,制备了以超薄石墨相氮化碳纳米片为载体的高稳定性Pt 基催化剂,进而简化了高温聚电解质膜燃料电池电极制备工艺、降低了电池成本、增强了电池运行稳定性。本项目目前申请发明专利6 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 项。

2021年08月27日

原子层沉积系统研发、关键技术与应用

成果编号:30178
装备制造 其他
项目简介 本项目致力于与原子层沉积(ALD)相关的装备以及解决方案的研究与开发。目前已经掌握 ALD 设备的制造工艺,以及对ALD 设备的功能模块化改进,能够满足各种材料薄膜在各种表面的可控生长;同时掌握特殊结构沉积方式的设计与优化,以及ALD 所需材料前驱物的合成与优化的策略。

2021年08月27日

光电化学检测器

成果编号:30179
其他
项目简介 建立简便、快速、准确和高效的光电化学传感环境污染物检测方法有着重要实际应用价值。本成果以具有独特半导体能带结构和优异化学稳定性的g-C3N4 为功能载体,结合纳米金属、纳米氧化物、纳米铋系半导体等有益的物理化学性能,采用多种纳米制备技术,制备一系列g-C3N4 基纳米异质结;筛选出光电性能优异、光电转换效率高、光电化学稳定的g-C3N4 基功能纳米异质结,构建光电化学传感平台;并进一步结合生物识别元件,构建光电化学生物传感平台,探究信号传感机制。实现环境污染物(双酚A,4-氯酚、壬基酚等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的有效检测。本成果有助于更加深入地了解g-C3N4 基纳米异质结材料的光电化学性质及机理,促进其在环境分析领域的广泛应用,因此具有较高应用前景。 性能指标 检测限:0.0067 ng L-1 线性范围:0.02-2000 ng L-1 适用范围、市场前景 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的有效检测。 投资概算 投资条件:配套合成设备。额度:5-30 万元。

2021年08月27日

性能强化的低共熔溶剂电解液型液流电池

成果编号:30180
其他
项目简介 液流电池是一种高效的储能技术,在可再生能源利用、促进低碳社会形成方面有巨大的应用潜力。在大规模商业化应用之前,还有一些技术壁垒需要突破,例如开发新型的隔膜、提高水系液流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非水系液流电池的功率密度。在这些技术背后的深层次的原理和机理也需要进一步揭示和阐述。本项目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本项目设计并装配液流电池结构的装置,利用电化学的方法精确测定电解液中的离子淌度与电解液浓度的关系,体现了离子浓度和离子大小对离子淌度的影响,准确性和实用性更好。揭示了两种支持电解质(DMC+EC 以及EA)对非水系液流电池的影响规律。当加支持入电解质时,溶液的粘度和阻抗都出现了下降,其中DMC 和EC 的效果最为明显。研究了CO2 对含Fe(II)/Fe(III)氧化还原电对的氯化胆碱尿素型DES 电解液的物理特性及电化学特性的影响。该气体来源广泛,使用方便安全,将会在液流电池上得到推广应用。探索电场及磁场作用对非水系液流电池性能的影响规律。通过施加外加电场研究其对极限电流密度的影响,研究得出外加电场对全钒液流电池的极限电流的影响规律;通过对外加磁场作用于DES 中V(III)/V(II)氧化还原电对的物理特性及电化学特性以及全电池性能进行了研究,添加磁场可以提高电解质的物理特性,改善活性物质的反应动力学,降低能量损耗,同时也对传质过程也有着积极的作用。这个结果为今后构建自带磁场的高性能液流电池打下了基础。本项目拥有多个可转移转化专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