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5486项成果
电子信息 能源环保
针对公共自行车出现部分租赁点的无车可借或车辆空闲、还车时车位已满等现象,本作品融合百度 GIS、Cplex、数据挖掘和运筹优化技术,搭建面向大数据的公共自行车供需分析与调度决策平台,与已有智能自行车租赁调度平台进行数据交互,主要功能包括:一、统计各个租赁点的自行车达到和离开率,分析它们的平均借还车时间间隔、使用时间等,据此汇总租赁点的缺少或多余自行车时空分布;二、建立平衡供需失衡的运输模型,利用 cplex二次开发进行优化求解,制定自行车运输方案,将部分多余自行车从供应点运输至需求点。最后,以宁波市为例,数据分析结果以图表、热力图等形式展示,从而达到“识警防患、超前预控”的目的。

2023年07月07日

河蟹生态养殖智能投饲及管理系统

成果编号:38199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其他
本研究成果针对目前河蟹生态养殖投饲与管理作业效率低下、智能化程度低、污染水质等问题,紧密结合机器视觉技术理论,突破河蟹水下状态监测、池塘水质监测、精准投饲等多项关键技术,形成了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机器视觉的河蟹智能投饲与管理系统,为河蟹智能精准投饲与管理的应用奠定技术基础。
电子信息
针对光合细菌发酵培养装备工艺落后、发酵培养过程各参量之间相互耦合及关键参量难以实时测量的特性,以发酵培养过程高密度(细菌密度)、高表达(产物浓度)、低成本(生产成本)为目标,在光合细菌发酵培养装备结构优化、关键参量软测量、发酵过程动态解耦控制和测控系统集成开发等关键技术方面开展研究。
电子信息 能源环保
(1)气溶胶光学厚度遥感反演数据集 在陆地上空大气气溶胶遥感研究领域具有原始创新性,开发了针对不同卫星传感器的遥感定量反演陆地表面大气气溶胶算法、基于表观反射率的近地面颗粒物浓度遥感估算方法、自适应地气解耦下航空和卫星的气溶胶反演算法等一系列方法。 (2) 温室气体与大气污染遥感定量监测 揭示了中国东部地区的气溶胶光学及垂直分布特征。发现了雾霾期间黑碳气溶胶对于大气边界层的抑制作用及跨界传输特征。提出了基于地基激光雷达观测的边界层自动识别局部最优点算法。提出了对流层 NO2遥感产品缺失数据重构方法,提出了地面 NO2 浓度遥感反演方法。提出了基于表观反射率的近地面颗粒物浓度遥感估算方法。提出了基于梯度提升回归树的地面臭氧浓度估算方法。 (3) 天空地一体化大气污染监测平台 建立苏鲁皖豫交界区大气观测超级站,研发了中国东部地区的气溶胶光学及垂直分布特征分析模型、建立了黑碳气溶胶对于大气边界层的抑制作用及跨界传输机制分析算法,并形成以下成果: 基于地基激光雷达观测的边界层自动识别; 顾及城区起伏的航空大气遥感观测与检测系统; 雾霾期间气溶胶跨界传输监测体系; 天空地一体化气溶胶协同观测与监测体系。 (4)生态环境分析与评估 通过遥感反演算法与同化模型,研发了草地环境与植被生态的分析框架,形成以下产品: 草地物候遥感监测系统; 植被特征与变化趋势遥感分析模型; 面向矿区内部人工修复活动的生态参数评估与分析模型; 基于碳-氮循环约束的叶面积指数同化与分析系统。 基于陆面过程模型和数据同化研究平台,构建了陆面数据同化研究系统,将卫星遥感的地表植被特征参数同化到陆面过程模型中,以改进模型对作物生产力的模拟能力。在全球陆面过程模式中发展了基于碳-氮循环约束的叶面积指数同化系统,改进模式对陆面变量及陆-气通量的模拟能力,提取植被-大气相互作用的机理。

2023年07月07日

固体氧化物电解池/燃料电池技术

成果编号:38214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新材料
随着光伏、风能和水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大量应用,储能问题日益严峻,氢气储能作为一种能量密度大,清洁无污染的储能方式是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固体氧化物电解池(SOEC)是当前效率最高的电解水方式之一,而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是应用氢气高效、清洁发电的关键技术,不过当前SOEC/SOFC技术尚处于技术成熟阶段。

2023年07月08日

燃煤电站智能优化运行技术及工程应用

成果编号:38228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新材料
本技术集成中国矿业大学智慧能源技术及装备工程研究中心的基于三维温度场可视化在线检测技术与装置、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锅炉燃烧优化控制技术及系统的核心成果和公司多项发明专利技术,突破了锅炉炉内三维燃烧过程可视化检测、数字化闭环控制等一系列技术难题,研发了系列化新一代燃烧在线监控低碳智能锅炉,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关键核心技术已经通过包括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秦裕琨教授、倪维斗教授、岑可法教授在内的国内权威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的科技成果鉴定,评价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产品集成三维温度场可视化检测、基于大数据的热工控制、燃烧数值模拟产品开发设计技术等特点,适应于燃烧不同燃料(煤炭、天然气、生物质、垃圾等)、不同容量的中小型工业锅炉。三维温度场可视化监测系统的国内外用户近 30 家,其中包括 13个火电厂、2 个大型钢铁企业等。除了在国内应用,三维温度场检测系统先后被巴西圣保罗州陶贝特大学、日本 JPOWER 公司、以及 Alstom 美国 PPL(电站研究所)购买采用。 拥有授权发明专利 20 余项、实用新型 1 项、科技成果鉴定证书 3 项、学术专著 1 本,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独家产业化权益,无知识产权纠纷。

2023年07月08日

生物可降解材料降解性能高效检测方法

成果编号:38231
电子信息 能源环保
本发明属于聚乳酸类降解材料测定技术领域,具体涉及太赫兹宽谱测定聚乳酸类降解材料最终需氧生物分解能力的应用及方法,利用傅里叶红外光谱仪,测试样品不同降解阶段的太赫兹宽谱,将其降解过程中,酯键的断裂,高聚物转变为低聚物的过程反应到光谱中某些特定的特征峰有效面积的变化上,发现降解性能数据与光谱中某些特定的特征峰有效面积之间存在显著相关性,再建立线性回归方程,能在不破坏聚乳酸类降解材料制品原始形态条件下,获取带有样品特征信息的尖锐的特征峰,检测快速、便捷、效率高,大大的降低了检测成本。
电子信息 能源环保
为了对城市内河河水污染进行类似医学“CT”切片诊断的可视化监测, 首先,通过拖船拖曳由“超声装置、浮标物联网、水下物联网”搭建的立体数据采集装置,借助采集设备对水面、水体、河底的污染物指标、水纹指标以及一些物理指标、化学指标进行多模态采集,为河道纵截面污染物分布可视化提供支撑。 其次,视河水中的各种可溶污染物为液体中的悬浮粒子,悬浮粒子的分布建模成爱因斯坦布朗运动模型,结合清洗后的采集数据对相应的微分方程组进行初始条件设置,借助数学物理方程对微分方程组进行求解,并研究能确定悬浮粒子位置和游动轨迹的算法。 然后,把河道纵截面离散化成矩阵图像,矩阵中的各个元素即待求解图像的未知像素,这些像素与悬浮粒子的位置相对应。根据不同污染物的密度计算不同污染物的像素灰度值。进一步,把矩阵向量化后建立关于各个像素的线性方程组,即所采集数据与待重构图像之间的映射关系。 最后,通过基于稀疏采样的图像重构算法、基于矩阵重构的图像重构算法、基于压缩感知的图像重构算法分别求解像素线性方程组,通过数据融合,实现河道纵截面可溶污染物分布的二维图像重构。更深入地,根据拖船的行驶速度和图像重构算法的执行时间,不低于每 30 秒生成一帧图像,即每 30 秒对不同位置河段的河水进行一次类似医学 CT 切片的检查。该技术完全可以实现一次性投资多次重复使用,为环境监测、环保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2023年07月08日

半制品溯源系统

成果编号:38246
电子信息
利用电子标签对半制品及卷装进行唯一身份标识,实现从原料到产品溯源,适用于构建柔性企业对流水线上半制品质量精确管理的实用系统。
电子信息
我们基于树莓派以及开源的opencv跨平台计算机视觉库,能进行简单的地图扫描并确定要经过的地点,并能够提前规划好行走的最短路径和起始位置。我们用了树莓派主板、四轮电机、循迹模块、电子摄像头、超声波传感器(下一步是利用激光雷达)达到实时监测小车位置以及传回小车前方图像的功能。

2023年07月09日

经皮电刺激刮痧仪

成果编号:38267
电子信息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经皮电刺激刮痧仪,其包括上壳体:所述上壳体的上方设置有上开口端,所述上壳体的下方一体成型有下壳体,所述下壳体的下方设置有凹槽,所述上壳体的内部设置有空腔,上开口端设置有控制模组,空腔的内部安装有负压泵模组、上位机通信及电路模组和气压监测模组,所述下壳体的下方设置有多个半球状凸起,所述凹槽内腔顶部的一侧设置有柱体凹陷,所述柱体凹陷内部设置有滤网。本实用新型通过用手把握上壳体在自身经络上下滑动,负压泵模组吸取空气形成负压,吸引人体与下壳体下部半球状凸起以及与月牙形刮痧板摩擦达到刮痧效果,同时电极片不断释放出微小电流达到经皮电刺激效果,即可达到刮痧效果好的目的。

2023年07月10日

数值模拟与仿真技术

成果编号:38275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名称:开创了可在材料、化学、地质、工程等领域运用的模型制造仿真模拟技术。 结合多相场控制理论应用体系、几何仿真模型构建,实现可应用于不同专业领域的数学物理建模,基于高级语言的控制代码编写,实现仿真过程智能化决策、自动执行功能,形成用于专业级的智能制造、材料优选、工程参数设置等方面的仿真模拟技术,获得研究与应用突破,形成可用于复杂条件及环境下的化学及化工材料合成、地质勘探作业、工业机械制造智能化仿真技术及数值计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