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3346项成果

2013年10月10日

超硬磨料工具技术

成果编号:01874
装备制造
该项目已申请发明专利2项,获发明专利2项。
现代农业
系统研发了重要园林植物的育种技术,选育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园林植物新品种。探明了杜鹃杂交后代的遗传变异特点,创建了芍药幼胚培养技术,探索了应用RNA干扰技术创制芍药新种质的育种技术,发明了提高柳树杂交效率、提早开花结实及促进杜鹃、挪威槭等种子萌发的方法,采用常规育种与现代育种技术相结合的方法,选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芍药、杜鹃、月季、红叶李、栾树、含笑、乌桕和鸡爪槭优良新品种21个,提高了园林植物新品种的研发能力和水平。 系统集成创建种苗工厂化快繁技术体系、园林苗木高效栽培技术体系和服务带动型的“一体两翼”花木科技推广服务体系。1)集成创新与各种园林植物配套的容器育苗、扦插育苗、嫁接育苗和组培育苗等种苗工厂化快繁技术体系,加快良种的规模化生产进程;2)集成创新以“三新”技术为核心的园林苗木高效栽培技术体系改造传统生产方式,即:运用高接换冠技术更新改造低档品种,运用大树造型技术更新改造常规树形,运用乔、灌木立体种植技术更新改造传统种植方式,实现园林植物的集约化生产;3)整合高校、科研院所与社会力量,共建服务带动型的“一体两翼”花木科技推广服务体系,推动园林行业科技进步。

2013年10月09日

高纯度二氧化氯制备先进技术

成果编号:01864
能源环保
该项目研发的高纯度二氧化氯制备技术,已获中石化科技进步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已申请发明专利2项,获发明专利4项。

2021年07月09日

高性能空气净化膜防护材料

成果编号:28879
新材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工业大学膜科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膜技术成果扛起战“疫”使命担当。连日来,膜科所仲兆祥教授尤其忙碌,求助信息纷至沓来。省市各级医院、防疫部门、政府部门、企业等各条抗疫战线纷纷致电咨询新型膜法口罩,希望能够借助这项技术更有效的防护病毒。

2013年10月09日

莱斯城市智能交通管理指挥平台系统

成果编号:02731
电子信息
  系统曾获得201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获得专利一项。

2013年10月12日

天然化妆品功能性原料

成果编号:01863
生物技术与医药
该项目研发了一系列天然化妆品功能性原料,已申请发明专利 2 项,获发明专利 1 项
生物技术与医药 现代农业
我国水果、蔬菜、农产品等各种食物资源丰富,如橄榄、桑葚、桑叶、绿茶、金银花、菊花、荸荠、枇杷、石榴、香榧、葡萄、菠萝、紫薯、杨梅、柑橘、菠萝蜜、青梅等,其中大部分具有较高的药食两用价值。我国自古就有食药同源的传统中医药理论和上千年的实践历史,从我国丰富的天然食用资源中挖掘功能性成分并用于营养健康食品的开发成为当前大健康产业领域中的研究热点和重要发展方向。然而,目前许多天然资源的深加工开发利用程度仍然不高,主要以附加值低的初(粗)加工产品为主,产生的副产物(如壳、皮、渣、核等)有效利用率不高,加工技术水平低、高品质高附加值的功能性健康产品少、产业增值水平严重受限。因此,在当前国家大力提倡健康产业发展和人们对营养健康食品需求不断增长的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提高天然特色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水平、提升功能性健康产品的品质和附加值,以满足人们健康生活需要,成为目前食品加工领域广大研究人员和企业共同面对的重要课题。 针对目前我国特色食药资源产业化开发现状和存在的系列问题,本研究团队多年来开展了资源中功能性成分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并开发出高附加值的天然功能性产品,形成了一整套食药资源功能性成分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和新产品,有效提高了食药资源的开发利用程度和功能性健康产品的加工技术水平,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3年10月09日

珍稀观赏竹

成果编号:01908
现代农业
该项目致力于珍稀观赏竹开发
装备制造 其他
飞机复杂结构件的数控加工能力是衡量一个国家航空制造水平的重要标志。新一代飞机结构件更复杂、精度要求更高、制造周期要求更短,对五轴联动数控加工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项目组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下,提出了以加工动态特征为载体进行加工全过程工艺知识建模的技术思路,攻克了加工动态特征驱动的自动数控编程和加工变形精确控制技术,为复杂结构件从计算机辅助加工 到智能数控加工的跨越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撑。成果在多家航空航天企业推广应用,完成了多个军机和 C919、ARJ21 等民机型号多件复杂结构件的研制生产,被工信部、发改委和国防科工局作为航空领域国产高档数控机床应用示范工程三大关键共性技术之一,向全国军工制造行业推广。
装备制造 生物技术与医药
该项目系统进行了中药煅制、蒸制、复制法的研究,以13种代表饮片作为不同炮制方法的对比,形成了3项共性炮制技术及相关设备。已申请发明专利18项,获发明专利16项。

2013年10月12日

模块化离/并网逆变器系统

成果编号:01829
能源环保
离网逆变器,原版本用于飞机二次电源静止变流器,合作方产品已通过中国民航总局适航认证,成果获2011年中航工业科技进步三等奖;并网逆变器,合作方产品2.2kW,3.3kw版本已通过澳洲认证。获发明专利 4 项。

2013年10月12日

中药材的养殖和种植技术

成果编号:01912
生物技术与医药 现代农业
该项目致力于中药材的养殖和种植技术研究,已申请发明专利2项,获发明专利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