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2222项成果
生物技术与医药
急性肺损伤(Acute lung injury,ALI)是一种常见危重病,由各种直接或间接致伤因素导致的肺泡上皮细胞及毛细血管内皮细胞损伤,造成弥漫性肺泡水肿,导致急性低氧性呼吸功能不全,临床表现为呼吸窘迫和顽固性低氧血症等,严重影响患者的生存质量并威胁其生命,死亡率极高。

2020年05月09日

高活性广谱抗菌肽

成果编号:24227
生物技术与医药
近几年来,抗生素在医药卫生及食品上的广泛应用及不合理使用,引起了耐药、泛耐药,交叉耐药,甚至是超级细菌的不断出现,使得抗感染问题变的越来越严峻,也使得人类的健康及生命安全面临极大威胁。因此,开发研究新的高效,低毒,具有新的抗菌作用机制的药物迫在眉睫。随着抗生素毒副作用和细菌耐药性的增加,抗菌肽作为一类由生物体自身生理活动产生的,具有广谱抗菌活性的小分子物质,日渐成为替代传统抗生素的一类新型抗菌药物。

2020年05月09日

高效定位溶栓融合酶

成果编号:24228
生物技术与医药
肺动脉或血管在凝血块、纤维蛋白的作用下,肺内气体交换异常会引起肺动脉低氧血症,而肺表面活性物质的减少会引发肺泡塌陷、肺不张。肺灌洗液中肺表面活性蛋白含量被认为是反映肺功能和肺泡II型上皮细胞损伤程度的主要指标。有研究证实,(促)炎症因子、氧自由基及其介导的脂质过氧化反应可抑制多种细胞代谢相关的酶,加重了肺组织、细胞的损伤。   肺泡II型上皮细胞在(促)炎症细胞因子作用、缺血缺氧情况下会功能受损,导致合成PS功能下降。Finley等发现,狗的肺动脉在阻塞后2小时内即发生肺组织PS功能异常,阻断血流的肺组织在24小时后发生肺不张。Sutnick等对肺表面活性物质的研究认为肺动脉血液供应减少导致肺泡II型上皮细胞代谢活性下降。PS合成减少导致肺不张,在肺栓塞、肺梗死中有着的重要影响。Nakos等发现了肺栓塞患者肺灌洗液中PS主要活性成分-磷脂的组分和比例皆发生了变化。肺泡II型上皮细胞与肺血管栓塞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

2020年05月10日

高效复合沼气催化剂产品-发明专利

成果编号:24229
能源环保 现代农业
针对当前沼气工程中生物质转化不充分,产气量不足,通过分析沼气产生的生化过程特点,了解其物质转化、能量代谢流及其平衡关系,以便实现有效控制沼气产生的生化过程。在沼气自然发酵过程中,微生物对纤维素的分解较慢,应用产纤维素酶的菌株可以提高生物质的利用率,使畜禽粪便得到充分水解,提高沼气的产气量,实验结果表明接种低温驯化微生物对提高沼气产量起着决定性作用。

2020年05月10日

高效复合有机肥催化剂及技术工艺

成果编号:24230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现代农业
我国每年产生的禽畜粪便多达30亿吨,禽畜粪便中纤维素含量高,是可再生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自然堆肥禽畜粪便的熟化速度慢,并且不易起温,达不到我国堆肥无害化处理标准。在堆肥中加入发酵菌剂可以促进堆肥的熟化进程,并能提高堆肥的质量,其作用原理是利用微生物的分解作用,促使禽畜粪便发酵腐熟后成为优良的绿色有机肥。禽畜粪便属于高纤维素含量废弃物,由于纤维素的结构复杂、降解困难,因此如何加速纤维素的分解是实现禽畜粪便堆肥物料快速分解、达到腐熟的关键问题。已有研究表明,在堆肥中接种高温或耐高温降解菌可促进有机物降解,有效提高堆肥高温期温度、延长高温期时长、加快堆肥腐熟,可以将丰富的纤维素废资源转化为再生资源,实现禽畜粪便无害化,而且可解决农村环境污染并发展绿色农业,还能极大地推动生物肥料产业迅速发展,对人类社会意义重大。

2020年05月10日

保健护肤银耳多糖提取制作新工艺

成果编号:24231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人体皮肤表层(角质层)水分含量约占15-30[%],低于或高于此值均使人不适,具有燥感或腻感,长期如此,会使皮肤干裂或水肿,从而使皮肤失去弹性,粗糙老化。而透明质酸(玻尿酸)HA作用于皮肤内部调理后,可在不同环境中自动调节,始终维持皮肤水分在25-30[%],保持皮肤的湿润、清爽,使皮肤更富有弹性,起到抗皱防皱、延缓人全皮肤衰老、美容养颜的作用。透明质酸是人体真皮层的其中一种成份,具备保持水份的能力,份量更高达其本身重量的100倍,使用含有透明质酸HA的保养品,可以改善干燥和已出现皱纹的肌肤,使其恢复原有的光滑和弹性,因此,透明质酸是改善干燥及老化肌肤的最理想产品。

2020年05月14日

透皮给药凝胶微贮控释贴

成果编号:24248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皮肤位于人体的表面:可以起到阻挡异物和病原体的侵入,防止体液流失,同时具有感觉和调节体温的功能,从而有利于体内外环境的对立与统一。由于皮肤裸露于外界,易致其完整性遭到破坏。皮肤缺损时必须及时进行修复再生,否则会造成皮肤创面的急慢性感染,特别是位于脸面部的皮肤创伤,影响外观甚至心理疾病。敷料是一种皮肤替代物,可以起到保护创面、防止感染和促进愈合,目前仍无法被其它产品所取代。

2020年05月14日

双相凝胶珠的药物载荷及释药系统

成果编号:24249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水凝胶是一类极为亲水的三维网络结构凝胶,它在水中迅速溶胀并在此溶胀状态可以保持大量体积的水而不溶解,可作为载药材料用于药物传递。为了克服胃肠道屏障,提高生物活性分子的释放效率,基于多肽和天然高分子生物可降解的pH敏感水凝胶的开发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然而目前,由于一些普通的单层包埋材料不能满足某些特殊需求,多层包埋材料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兴趣,具有很大的开发应用潜力

2020年06月03日

非充气轮胎

成果编号:24352
新材料 其他
本成果主要应用于汽车领域,非充气轮胎用来代替现有的充气轮胎, 有诸多优点:1.安全性,非充气式轮胎不会爆胎,安全性优于传统的橡胶充气式轮胎;2.使用成本极低,非充气式轮胎可更换式胎面设计将极大程度的降低轮胎的使用成本;3.节能环保,非充气式轮胎避免了传统橡胶充气式轮胎的高分子内摩擦生热,滚动阻力大幅度降低;4.方便性,避免定期充气维护,节省备胎空间。 非充气式轮胎的高承载性以及良好的防爆性使其在工程车辆以及军用车 辆中的应用已逐步推广,但在乘用车市场中几乎为空白。非充气轮胎有着充气轮胎无法实现的优点,为抢占乘用车新一代轮胎市场,研发一款合适的非充气轮胎是一种适应市场趋势、高回报的方式。

2020年06月05日

抗肿瘤纳米药物制备的关键技术及其应用

成果编号:24397
生物技术与医药
目前在理论研究水平上,纳米制剂已经具备了各种强大功能(智能、靶向),但在纳米制剂工业化制备上仍然步履艰难。目前我国先进纳米制剂仍依赖进口,给患者和医疗保障体系造成了巨大负担。 胡一桥提出“单水相”生物纳米工业化制备方法,彻底避免了有毒溶剂污染。获美国、日本、欧洲3项国际专利授权,多项国内专利授权14-20,在两家上市企业创建了完全国产化纳米生产线,通过国家药品监管官方现场考核25-26,所得纳米产品尺寸均匀、得率高、产量大(500L/h),获得多项国家行政许可,获国家药监局批准进入临床(3项)37-43;并在我国多家三甲医院临床表现优异38。 依据“两相”理论,目前欧美技术只能选择水不相溶的氯仿类溶剂,必然造成氯仿类溶剂大量排放(3L/20L),氯仿为WHO公布的可疑致癌物,有严重肝肾毒性。胡提出的“单水相”制备方法(3[%]乙醇),完全避免了有害溶剂对环境的污染,是目前全球唯一的绿色环保工业化蛋白生物材料纳米技术,其产品也是唯一无有害溶剂残留的相关技术产品。国家授权第三方机构评估其急性毒性、中枢神经毒性和长期毒性均低于美国技术产品23-24。 当前欧美技术需要通过多次循环超高压均质,再减压蒸馏除去有机溶剂得到水性纳米溶液。胡的技术采用振荡搅拌方法,能耗低;核心部件约2万元,而进口超高压均质核心设备>1000万元,胡的技术打破了欧美对我国的技术及设备垄断。 江苏省人民政府21:“我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组织有关专家,…认为(南京大学)注射用白蛋白紫杉醇(纳米)等12个品种…对于推进创新药产业化、满足人民群众的用药需求将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抗癌协会22:“本着的科学态度,从临床角度出发,…极推荐(南京大学)国产注射用白蛋白紫杉醇”

2021年07月01日

数码喷墨墨水

成果编号:24447
电子信息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其他
免预处理分散直喷印花工艺简单、快速,可高效生产,大大降低生产成本,也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免预处理直喷分散墨水综合性能较好,具有较高的耐晒牢度、耐水洗、耐酸碱性和耐升华牢度;具有绿色环保生产的特性。未来免预处理分散直喷印花面料占整个印花面料的比重会越来越高,分散染料工艺的数码印花的发展方向会朔着双面同花、双面异花、高日晒、高耐热迁移、高耐水洗、高耐摩擦色牢度的标准发展,印花市场将会如火如荼、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免预处理分散直喷印花与传统热转印印花对比 目前国内市场上,热转移喷墨印花工艺主要存在如下问题: (1) 热转印纸主要依赖进口,价格较贵,而国产的转印纸与国外的转印纸在质量上仍有一定的差距, 研发技术还有待进一步发展; (2) 转移纸会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 免预处理分散直喷印花除了具有传统热转移印花的工艺简单、操作方便、没有废水排放的优点外,更是具有了不用制版、图案的清晰度、立体感和表现力更为突出的新锐力量。其设备占地面积小,生产转换更加方便,更适合小批量多品种的生产,符合现代社会的个性、快时尚的潮流。该工艺因其省却大量的转移纸,降低对环境的污染而备受人们关注。 普通喷墨热升华转印流程,分散直喷流程,免前处理分散直喷流程的示意图。 传统热转移印花 转移纸→印制图案→印花纸+织物→加热转印→喷墨印花产品。 分散直喷印花 织物→预处理→喷墨打印→焙烘发色→喷墨印花产品。 免预处理分散直喷印花 织物→喷墨打印→焙烘发色→喷墨印花产品。

2020年06月09日

观赏海棠引选与快繁技术

成果编号:24478
现代农业
该技术成功引进高原红等观赏海棠新品种 30 个和砧木品种 6 个,筛选优良海棠品种 24 个,筛选耐涝、耐盐碱砧木品种 2 个;杂交选育出重瓣海棠新品种 1 个(“芙蓉海棠”,花瓣数达到 20 枚),2012 年通过了江苏省林木良种委员会的良 种认定;建立了超短周期苗木快繁技术体系,繁殖周期缩短 1 倍,编制江苏省垂枝海棠繁殖技术规程 1 个;建立了观赏海棠色彩和香型数字化评价技术体系,实现了花卉色彩和香型评价由定性向定量的转变。建立了观赏海棠种质基因库及采穗圃 10 亩和繁殖基地 100 亩,繁育苗木 40 万株,在江苏、安徽、福建等地累计推广 2000 余亩,生长表现良好。在江苏溧水县等地,观赏海棠都已经列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