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1697项成果

2014年06月24日

小型燃气轮机双燃料燃烧室喷嘴技术

成果编号:07177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小型燃气涡轮发动机在军民品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市场,尤其在日益高涨的降低排放要求和缓解石油能源紧张的趋势下,以及页岩气的开发技术突破,气液双燃料燃烧室的研究开发成为热点,然而小型燃气涡轮发动机双燃料燃烧室的技术要求高,目前国内还没有开展相关研究与设计,我们基于国外先进燃机的双燃料喷嘴为借鉴,研究开发出自主设计的气液双燃料燃烧器喷嘴。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本研究成果主要集成了先进光纤感知器件、分布式传感网络与智能辨识算法,能够共同协作实现针对复杂机械结构(航空航天器、船舶、大型风力发电机、智能电网、高速铁路、土木工程等)的健康监测、状态在线评估,以及石油化工与环境保护领域的众多关键参数的实时在线监测。

2022年09月09日

基于近体微环境控制的节能型空调座椅

成果编号:07302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随着现代交通工业的迅猛发展,节能环保对现有交通工具空调能耗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而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空调个性化控制的要求也越来越强烈,机舱调温系统的需求已经从整区调温开始向更节能更健康的个性化近体调温发展,以满足个体差异对控温的需求,提高个人的热舒适性,避免了贴体部位散热差、温差大,又减少空调能耗,节能型近体调温系统,可应用于车辆乘员近体调温、户外服装/头盔贴体调温、微小型制冷制热系统等。

2014年06月25日

工业炉窑节能减排技术

成果编号:07309
能源环保
基于对工业炉窑生产线的热力过程分析,开展工业炉窑节能减排技术方案验证,提高工业炉窑的热效率,降低工业炉窑生产过程的能耗,提高生产过程中的热能利用率、废热回收率,降低污染生成率、污染排放率,提高系统总体热效率。采用炉内火焰调控技术与炉外热量损耗控制技术并举,包括提高燃烧效率、减少热泄露损耗,实现节能减排。

2014年06月26日

高性能铁基非晶纳米晶软磁材料

成果编号:07453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新材料
采用快速凝固技术,使钢液到非晶薄带一次成形。它比传统制带工艺减少了很多环节,从而大大减少了能源消耗,对环境的污染也降到最低。获得的非晶薄带厚度在20-40μm之间、宽度在50-200mm之间而且具有韧性,性能均匀、稳定,非晶可用于替代硅钢片以在提高性能(如大幅度降低铁损)的同时降低成本,纳米晶可用于各类高性能电子器件中。

2014年06月27日

高效连续洗涤关键技术及装备

成果编号:07461
装备制造
开展了布草连续洗涤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突破了多仓段连续洗涤建模、逆流漂洗及污水处理回用、柔性压力垫硫化等关键技术,研发了具有高效、节能、环保及智能控制等优势的连续洗涤成套装备,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解决了单机洗涤效率低及高能耗、高污染等难题。该装备集成了布草称重、洗涤、压榨、烘干、熨平与折叠等功能,广泛应用于医院、铁路、航空、社会洗涤等行业。

2014年06月27日

24.5吋盘式制动器研发

成果编号:07468
装备制造
实现了24.5吋气压盘式制动器的自主研发,并综合应用多学科数字化设计理论与方法开展盘式制动器关键技术研究,提高24.5吋气压盘式制动器技术含量和附加值,进而形成了自主研发能力和知识产权,并进行模块化、系列化、系统化、智能化的新品开发。

2014年06月27日

水稻粒重的可变性机理及增重技术

成果编号:07472
现代农业
粒重是水稻产量的构成因素之一。本研究系统研究了栽培和环境条件对同一水稻品种饱粒千粒重的影响,首次明确了常规籼稻、常规粳稻、常规糯稻、籼亚种内杂交稻、籼粳亚种间杂交稻等类型同一水稻品种饱粒千粒重均具有较大的可变性,发现同一水稻品种饱粒千粒重的差异可达3.8-10.8克;研究发现了栽培和环境条件可使同一水稻品种谷壳大小和谷粒充实度产生较大差异。

2014年06月27日

大气组分变化对水稻的影响及其对策

成果编号:07473
现代农业
全球变化及其影响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一个焦点。本课题组利用FACE(Free Air Controlled Environment)技术和人工气候室开展研究,在国际学术界形成一定影响。
能源环保 现代农业 其他
我国现有3300万亩的沿海滩涂土地资源(仅江苏就达到1000万亩),70%以上都未得到开发利用。近年来,一些大型牛奶生产企业在江苏沿海设立了大型养殖场。原有的饲草作物(如玉米等)耐盐能力差,在盐碱地上难以种植或产量极低(鲜草低于30000公斤/公顷),种植亏本且不能提供足够的饲草。
现代农业
针对江苏省花木产业中特色新品种选育、高效栽培技术研发、科技与产品销售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先后从国内外引进芍药、牡丹、杜鹃、兰花、槭树、荚蒾、海棠、竹柳等各类种质资源1200余份,建立种质资源圃7个,开展新品种选育。
现代农业
该成果研究发现了PRLR基因内含子Ⅱ的三种基因型对山羊产羔性状影响差异极显著,MSTN基因和GH基因都是影响山羊生长性状的主效基因或与主效基因连锁。根据羊场特定的饲养管理条件及影响因素,建立了种羊的BLUP育种模型,用于估测肉用羊早期生长性状的育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