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5119项成果

2024年03月12日

一种宽带电力线通信系统的定时同步电路

成果编号:40880
电子信息
本发明属于通信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宽带电力线通信系统中的定时同步电路。该电路系统由自相关/能量模块、阈值计算模块和控制模块三部分组成。自相关/能量模块分别计算输入数据的自相关值和能量值;阈值计算模块处理自相关值和能量值,得到输入数据的度量值,并判断是否触发正负阈值;控制模块则根据输入数据,自相关/能量模块和阈值计算模块的输出结果,切换电路的工作状态。本发明中将度量值计算中原本的多次除法运算转化为了加减法和移位运算,有效降低了电路的复杂度,本发明设计的电路可在100MHz下工作,满足基带传输宽带电力线通讯的数据速率要求。
装备制造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温度预测的激光熔覆薄壁件精确成形的控制方法,涉及激光熔覆成形领域,本发明包括三个步骤,步骤1:通过响应曲面法建立送粉速度、扫描速度、激光功率和基板温度对单道熔覆层的熔宽、熔高和宽高比参数影响的回归模型。
装备制造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激光近净成形结构化金刚石外圆砂轮的制备及其修整方法,具有如下步骤:将金刚石与金属结合剂粉末在混料瓶中,按照一定质量分数比混合,进行球磨,用筛网过筛,并放入干燥箱中干燥;获得具有光洁待加工金属基体的节块;将干燥后得到的金刚石磨料混合粉末加入送粉器。
装备制造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激光近净成形结构化金刚石外圆砂轮的制备及其修整方法,具有如下步骤:将金刚石与金属结合剂粉末在混料瓶中,按照一定质量分数比混合,进行球磨,用筛网过筛,并放入干燥箱中干燥;获得具有光洁待加工金属基体的节块;将干燥后得到的金刚石磨料混合粉末加入送粉器。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机械声学的无线全集成柔性可拉伸人工喉及制备方法,包括:底层弹性体制备、蛇形电极层和PI网络层刻蚀、转移覆有PI的蛇形电极层、制备隔离绝缘层、芯片层、被动器件层和蛇形电极层低温回流焊、顶层器件封装和导电凝胶电极制备与集成。通过蛇形网络电极阵列感应表皮微弱肌电信号实现对喉咙附近的神经信号进行分析,结合加速度传感器对声音、运动、呼吸、心率等机械振动实现捕获。解决医疗器件与人体不能完美集成的缺陷,保障人体信息采集不失真。
电子信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激光雕刻的一体化全柔性离电式传感器及其制备方法,包括基底材料预处理;离电传感电极制备,制备化学导电材料,化学导电悬浮液喷涂于基材表面,通过纳秒激光雕刻图案化制备,得到图案化的离电传感电极;将弹性体粉末加入到溶剂中,在预设温度下搅拌,加入离子液体,升温度搅拌混合均匀,得到混合溶液;将混合溶液以固定的转速旋涂于离电传感电极表面,加热固化成膜,得到离电膜;将图案化的离电传感电极封装于离电膜上下表面,上电极层与下电极层的多条蛇形阵列电极相互垂直。本发明解决了目前电容式传感器灵敏度低、响应时间长等问题,该传感器响应时间快、线性度好,可广泛使用在柔性可穿戴电子设备。

2024年04月16日

智能车间

成果编号:40919
装备制造
根据制造企业实际情况,开发适合企业规模和管理习惯的订单管理系统、MES系统、仓储管理系统和质量监测系统。综合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对生产计划安排、车间智能排产、质量控制和库存状况,分别建立深度学习模型,辅助管理决策,实现科学管理。

2024年04月23日

时变网络中的溯源与控制

成果编号:40924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社交网络中信息传播(或传染病传播)的溯源与控制在 工程科学、日常生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的溯源方 法主要关注静态网络,而实际中的信息(或传染病)传播网 络一般具有时变特性,该成果深入研究时变网络中的溯源问 题。利用时间聚合图刻画时变网络,并采用微观SIR(易感 者-感染者-免疫者)模型描述节点的传播动力学属性。针对 网络具有单个信源和多个信源这两种情况,分别设计溯源算 法,获得了较为准确的信源估计结果。另一方面,本成果提 出抑制负面信息传播和增强正面信息传播的两种协同最优控 制方法,设计适合大型时变网络、具有多层混合反馈控制方 案的实施框架,获得了较好的信息传播控制性能。

2024年04月23日

基于Wi-Fi的材料缺陷检测

成果编号:40925
电子信息
随着通信技术和机器学习技术的发展,材料缺陷检测 的方式变得越来越多样化。此前,材料缺陷检测往往借助 专业的传感器进行数据采集,都属于接触式检测。而现在 可以不用接触受检物体,通过廉价Wi-Fi设备进行材料缺陷 检测,为用户提供了便利并且降低了成本。 从数据采集的角度来看,以往的材料缺陷检测主要通 过专业的传感器设备,带来了设备昂贵、不易携带等问 题。基于Wi-Fi的材料缺陷检测系统利用了CSI和机器学习算 法进行材料缺陷检测,能够实现无接触、价格低廉、易于 携带等优势,更适合推广。并且通过优化信号处理、分类 算法等步骤,能够进一步提高识别精度。

2024年04月23日

冷链物流在途感知控制硬件及系统

成果编号:40926
电子信息
在中国制造业由于冷链物流质量管理问题损失严重、冷 链产品质量降低、购买者对冷链产品可信度下降的背景下, 该成果提供了一个覆盖包装到交付的冷链物流质量管理方 法,能实现低延迟的冷链物流数据采集、认证和冷链中断时 的自动警告,提高数据的透明度以提升购买者对产品质量的 可信度。 该成果在冷链产品运输过程中为人员、车和货物配备了 蓝牙标签、二维码、温湿度传感器、边缘网关等I0T设备, 能够有效收集到产品信息和准确的温湿度数据,在温湿度超 出规定阈值时还可以实现自动警告,使利益相关者能够及时 采取纠正措施,并在风险进一步发展前减少经济损失并降低 安全风险;同时,提出的自适应数据平滑和压缩机制可以合 理缓解存储压力并消除交付时冷箱开关的误报;最后,两种 边缘网关的协作还有效保证了冷链数据的完整性。

2024年04月23日

芯片表面微波磁场高分辨测量技术

成果编号:40927
电子信息
该成果面向芯片表面微波磁场测量要求,提出了扫描式和成像式两种测量新方法,研制了锥形光纤亚微米级金刚石NV色心探头和芯片表面微波磁场高分辨高速成像系统,实现了芯片表面微波磁场高分辨测量,对提高芯片设计和测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尤其锥形光纤亚微米级金刚石NV色心探头属于国际首创,获得院士专家的高度评价。

2024年04月23日

电场发生器

成果编号:40928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为了确保各类电子系统和器件能够在可能遇到的恶劣 电磁环境中正常工作,有必要对它们事先进行电磁兼容测 试,即测试其是否能够承受一定强度的外界电磁场的干 扰,或者其是否对外产生电磁辐射干扰。测试时通常需要 在宽频带范围内产生高强度交变电场,而用来产生交变电 场的典型设备为天线。在电磁兼容测试领域,由于低频段 (10KHz~200MHz)时天线的辐射效率低,电压驻波比 (VSWR)较高,所以低频测试时使用的是电场发生器。目 前,低频电场发生器主要有电容式场发生器与传输线式场 发生器两类。该团队基于传输线变压器巴伦理论和技术分 别设计了一款传输线式电场发生器,以及一款电容式场发 王器。该设计能够任距离场友生器中心 疋正岗父广生高 达200V/m的电场强度,能够满足国内外辐射抗扰度测试标 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