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1354项成果

2021年07月15日

稻麦生长指标光谱监测与定量诊断技术

成果编号:29314
现代农业
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作物生产是我国农业产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快速无损地监测作物生长状况,并根据实时监测结果对肥水管理方案进行定量调控,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技术环节。将定量光谱分析方法与作物生理生态原理相结合,确立了作物主要生长指标的特征光谱波段和敏感光谱参数,构建了作物生长指标光谱监测模型,创建了多路径作物生长实时诊断与定量调控技术,研制了面向多平台的作物生长监测诊断软硬件产品,开发了可进行变量追肥、喷药、灌溉的智能农机装备(系统),并集成建立了作物生长指标光谱监测与定量诊断技术体系,可面向田块、园区、区域等不同尺度,提供作物生长诊断与智慧管理服务,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推动了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

2023年07月07日

超声辅助型高灵敏度氧化物气体传感器

成果编号:25792
装备制造
氧化物气体传感器具有成本低、环境适应性好、寿命长、响应恢复快、易规模化制造以及易微型化与集成化等优点,因此相关行业正尝试利用改 进型的氧化物传感器实现高灵敏度气体传感,以便在低浓度气体传感领域,降低传感器的价格、改善其环境适应性、延长其使用寿命并拓展其应用范围。本技术中的超声辅助型氧化物气体传感器利用超声分子 操控技术大幅 度提高氧化物气体传感器的敏感度。我们的样机测试表明:与传统的氧化 物气体传感器相比,超声辅助型氧化物气体传感器的敏感度一般要高一个数量级。本技术提供了一种低成本的提升氧化物气体传感器灵敏度并大幅度降低其检测下限的有效方法。

2014年06月27日

大气组分变化对水稻的影响及其对策

成果编号:07473
现代农业
全球变化及其影响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一个焦点。本课题组利用FACE(Free Air Controlled Environment)技术和人工气候室开展研究,在国际学术界形成一定影响。

2014年05月28日

新型轻质铝复合装修(饰)耐高温材料

成果编号:06356
能源环保 新材料
主要技术成果: 新型轻质铝复合装修(饰)耐高温材料: 可以适用于家用、办公室内,露天桥梁、户外广告牌、高速公路、停车场等的装修(饰)上。

2022年09月09日

空间柔性结构振动抑制实验系统

成果编号:25789
装备制造
本研究针对柔性空间机械臂运行过程中产生的振动进行主动控制研究。以消除机械臂运动过程中振动对轨迹跟踪和定位控制精度的影响,为提高机械臂运行效率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法。通过采用压电智能材料作为控制作动装置嵌入机械臂内部,结合各部件材料及力学特性,采用符号建模方法建立空间机械臂刚体运动-弹性振动的刚柔耦合受控模型,结合 奇异摄动理论建立机械臂系统的快慢变子系统,经联合求解获得符合实际运动特征的动力学响应。分别考虑系统在无时滞和存在系统时滞两种情况下的振动控制方案,对时滞影响的系统进行特殊扩维处理,以得到不显含时滞的控制系统,从而获得有效的控制效果。研制开发一套用于空间柔性结构动力学及振动抑制的演示系统。

2023年07月08日

煤粉低尘双旋流燃烧器

成果编号:16726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该成果是一种低成本高效的煤粉低尘燃烧技术,它采用国际最新高效率低污染航空燃烧器TAPS概念(双环予混旋流燃烧)应用于煤粉低尘洁净燃烧—双旋流液排渣燃烧器的设计应用。航空航天燃烧新技术的高效率、低污染、超紧凑等性能与结构的优势,对于民用工业燃烧器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和巨大的市场需求。
装备制造 新材料
应变强化技术作为一种轻量化技术,可大幅提高奥氏体钢的许用应力,显著减薄压力容器壁厚,降低重容比,在石油化工、能源及海工领域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团队在不锈钢焊接接头应变强化特性方面深入研究多年,已形成较为成熟的理论体系和技术储备。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其他
针对内科介入器械如冠脉支架用镁合金细管主要采用精密机械加工如线切割等方法生产,不仅成本高、制备材料长度有限、壁厚不均匀、平直度差,而且性能低,无法进行激光雕刻和弯折成临床医用的冠脉支架。本技术采用在非均匀温度场及复合载荷耦合作用下通过低温挤压塑性变形方法来制备冠脉支架用大长细比镁合金毛细管的一种塑性加工新技术及装备,通过一次挤压即可得到外径Φ1.8~Φ3mm,长度大于500mm的镁合金细径薄壁管材

2022年04月17日

高抗裂性镍基焊材的研发与关键技术

成果编号:29775
装备制造 新材料
我国核级镍基焊材长期依赖进口,近期逐渐实现国产化,AP/CAP核电装备对其需求量巨大,焊材抗裂性对于核电关键装备至关重要,高端镍基焊材的抗裂性亟待优化。团队针对高端镍基焊材抗裂性,研制了新型试验装置,研究了镍基焊材微量元素对抗裂性的系统影响规律,形成了镍基焊材抗裂性优化的理论基础及工艺方法,开发了抗裂性预测软件,实现镍基焊材多组元微量元素对裂纹敏感性影响的可靠预测,建立了抗裂性优化的元素含量阈值数据库,用于焊材研制和抗裂性的快速优化。团队在抗裂性优化研究方面发表SCI论文数十篇,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的关注和认可,抗裂性及裂纹机理研究论文获得美国焊接学会(AWS)颁发的查尔斯·詹宁斯奖(Charles H. Jennings Award)。团队在镍基焊材研制及抗裂性优化方面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和成熟的设备工艺。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现代农业
针对电机驱动与控制,特别是交流电机(包括感应电机、永磁同步电机、同步磁阻电机、无刷直流电机等)控制系统在典型行业的实际应用,稳定性、可靠性、工作性能和可实现性方面的突出问题(如低速控制的稳定性、性能难以保证,较宽调速范围及负载范围下控制器参数较难整定,多电机驱动系统同步精度不高,高性能控制算法复杂、运算量大、实现成本高等问题),以实用电路,算法库,交互式控制器设计与优化环境,模型仿真及实验软、硬件平台的方式,给出实用型解决方案,在相关行业实现产业化应用。

2022年09月09日

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制备技术

成果编号:24734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新材料
太阳能是大自然赐予人类最清洁,最丰富的能源资源,目前商用的太阳能电池以晶体硅电池为主,由于晶体硅消耗硅料较多,近年来人们一直致力于开发硅薄膜电池。非晶硅薄膜电池已经实现了商业化生产并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但它仍存在不足之处,包括光致衰减效应和转换效率不高(约 6%)等。本项目在国家 863 计划课题支持下,开展了以多晶硅薄膜、微晶硅薄膜和纳米晶薄膜的制备和相关材料的单结与叠层硅基太阳能电池关键技术研究,已经申请发明专利 5 项,发表科研论文 20 余篇。

2023年06月29日

基于数字孪生的透明工厂

成果编号:30750
装备制造
以大数据处理为支撑,以面向领域的应用敏捷开发能力为驱动力,以数字孪生为载体,具备完善的边缘侧设备接入、控制和AI计算的能力,以及基于MQTT等协议的物联网安全接入、大数据处理、微服务支撑框架等云服务能力。通过工业机理模型、大数据及工业智能构建数字孪生体,解决工业生产中设备智能管控和工业智能检测两大痛点,将物联网与数字孪生深度融合,打造集“虚实融合”、“双向映射”为一体的工业互联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