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1354项成果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光激活新型有机小分子基质、制备方法及其在MALDI质谱检测中的应用。在MALDI质谱的正离子检测模式下,该系列基质的有机化合物能够被激活为阳离子自由基,并与卤素离子作用形成能量更稳定的桥键;该过程提高待测分析物分子与钠离子的复合的效率,有利于在电场下飞行进行物质分离;在检测各类小分子的质谱信号具有优异的性能:背景噪音较低、信噪比高。我们通过有目地的设计基质,开发了适用于难电离小分子的阳离子化基质材料,从理论和实验上扩大MALDI-TOF MS方法在更多分析物检测和发现中的应用。

2023年06月30日

一种多功能康健园艺手账本

成果编号:37854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现代农业
一种多功能康健园艺手账本,在传统的手账本基础上增加压花的功能,能够直接实现压花、操作简单、美观方便、适用于康健园艺活动的参与者使用。
生物技术与医药
我们开发了一种纳米探针鸡尾酒的方法实现了对细胞内溶酶体和线粒体次氯酸的同时成像。我们首先制备了两种含有吩啤嗓结构单元的半导体寡聚物和分别对溶酶体和线粒体具有靶向性的嵌段共聚物,然后通过纳米共沉淀的方法制备出溶酶体和线粒体靶向纳米探针LNP和MNP。再将LNP和MNP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混合,最终实现了纳米探针鸡尾酒的制备。寡聚物结构中的吩嚷嗓结构单元赋予了纳米探针对次氯酸特异性的荧光响应性,而嵌段共聚物上连接的吗啡咻和三苯基腾基团赋予了纳米探针对不同细胞器的靶向性。好的水溶性、低毒性和较小的尺寸(小于25nm)使得该纳米探针鸡尾酒能够有效地被细胞吞噬并精确靶向到溶酶体和线粒体中,通过不同的荧光颜色响应实现了对亚细胞结构中次氯酸的成像检测。该研究不仅成功开发出了一种新的有机纳米粒子用于细胞内次氨酸的比率型荧光成像,同时提出了一种通过构建纳米探针鸡尾酒实现对不同亚细胞结构中的同一种生物信号分子进行成像检的有效方法。
能源环保
在非结构网格方法打破网格结构化思维的基础上,无网格方法进步抛弃了网格化的思维,在数值计算中只需要节点信息而无需将节点连成网格单元。本课题组发展了一套适用于求解可压缩多介质流动的无网格方法。将介质界面作为内部可变形运动边界处理,采用动态无网格节点进行追踪。详细研究了介质界面上无网格节点的双重流动状态定义方法,并使用虚拟流体方法构造界面两侧的虚拟介质,将多介质问题转化为较为简单的单介质问题。对于微变形和大变形边界附近的动态点云分别采用弹簧近似方法和改进的局部重构方法处理,给出了局部点云重构的待删节点判定准则、重构空腔确定方法以及流场信息传递方法:对于界面上节点的滑移运动,根据节点间距离的大小实时添加新的界面节点或删除旧的界面节点。控制方程采用可压缩 ALE形式的 Euler 方程组。通过四个不同初始条件的一维多介质流动算例的计算,表明所提无网格方法能够有效地求解多介质流动问题。可以计算机翼飞过海面、激波诱导氨气泡变形、水下激波诱导空气圆柱变形以及水下爆炸等问题。

2023年07月16日

多无人机协同数据采集与调度

成果编号:38622
电子信息
在灾后环境恶劣的场景中,无人机能够快速部署在该场景中进行数据采集,加快救援速度。然而,对无人机的调度成本和采集任务完成时间最小化的问题有待进一步研究;现有工作忽视了距离对采集速率和采集时间的影响;同时考虑能耗约束和存储容量约束的多无人机协同调度问题还没得到研究。

2023年06月29日

废有色金属复合分选技术

成果编号:37796
能源环保
涡电流与X射线复合有色金属分选机由涡电流分选机与双能X射线分选机二大部分组成,是一种利用涡电流技术和X射线透射技术对铝、铜等有色金属废料进行自动分选的装置。涡电流分选机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高频交变磁场对不同材料具有不同斥力来实现分选,双能X射线分选机的工作原理是对材料通过X射线后的透射能量进行检测来进行识别后用喷气式分离装置实现分选,可分选铜、铝等多种有色金属废料,具适应性好、分选率高、分选速度快、工作参数可调等优点,涡电流分选机与双能X射线分选机即可单独使用,也可联合使用。

2023年06月13日

大空间建筑分层空调冷负荷计算模型研究

成果编号:37391
能源环保
基于区域热质平衡理论,建立适合于大空间建筑的分层空调负荷计算模型,进行某大空间建筑夏季工况下的试验测试研究,验证室内垂直温度分布的计算结果,比较同步求解模型计算的分层空调冷负荷和实际大空间建筑空调供冷量,在此基础上,预测分层空调冷负荷在变工况下的变化趋势,计算结果表明实际空调最大供冷量与模型计算结果相差14%,变工况的负荷变化趋势符合实际变化规律

2023年07月24日

CMM10-36Y高效智能十臂煤矿用液压锚杆钻车

成果编号:39174
装备制造
CMM10-36Y高效智能十臂煤矿用液压锚杆钻车是江苏中贵重工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具有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用途新型钻车,具有煤矿巷道顶部和侧帮锚杆锚索支护功能,可实现对巷道项板、侧帮及底锚杆及锚索支护的快速机械化作业,是提升巷道掘进速度的一种先进支护设备,可与掘进机配合使用,实现巷道顶板支护机械化,是传统手动锚网支护效率的20倍多,可有效解决 “掘进快、支护慢”的难题,提高煤矿巷道掘进效率,降低工人劳动强度和安全事故发生,促进煤矿危险作业工序减员,最终实现无人作业,是实现目前国内巷道掘进支护快速、高效、机械化、信息化的一种首选装备,国内首创,世界无二,单价最高。 CMM10-36Y高效智能十臂煤矿用液压锚杆钻车共有10组钻臂,分4排布置,功能分区明确,分别实现顶锚、高位帮锚、低位帮锚和打锚索功能。第一排4组钻臂主要负责打顶锚,第二排2组钻臂主要负责打高位帮锚,第三排2组钻臂主要负责打锚索工作、第四排2组钻臂主要负责打低位帮锚。便于巷道各处锚杆、锚索同时支护,锚索支护不需要进行移车调整位置,支护效率高。每部分均可独立操作,分别由钻孔机构、推进机构、变位机构组成,通过相互配合,实现各种工况下的钻孔及紧固作业。 采用智能负载敏感比例多路阀系统和变量柱塞泵技术,用CAN总线与 (电控箱等)车载单元连接,操作单元与车载单元通过无线(或其他方式)方式链接,再通过内部双路电磁阀CAN控制模块使油缸/马达动作,实现远程控制作业。 采用UWB超宽带精确定位技术,建立井下地理信息系统,构建掘进工作面“透明化”地质场景。在此基础上,集成多模式传感器、视频系统、协同控制超算算法、5G网络及通讯技术,实施多机协同控制、状态监测、故障诊断等。
能源环保
本项目以辐射与对流复合式供冷系统室内热湿环境控制为研究对象,将先进的多目标优化预测控制应用于辐射与对流复合式供冷系统中,与传统 PID 控制相比,预测控制器控制下的室内空气温度和湿度的最大动态偏差更小,并且预测控制器对设定值的响应更快,调节时间更短,预测控制器调节时间仅需 12 分钟,而PID 控制30 分钟在热舒适性方面,系统稳定时,PID 控制器控制下的热舒适性指标PMV-PPD是波动的,而预测控制器控制下的PMV-PPD 指标保持恒定,预测控制器将 PMV-PPD指标降至热舒适范围所需调节时间更短,预测控制仅需 1分钟,而 PID 控制需 17 分钟。关于节能性,预测控制器控制下的南京典型设计日系统总能耗比 PID 控制器控制低 17.5%。预测控制器在各方面均优于PID 控制器。
其他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透光木饰面、墙面装饰及透光木饰面加工方法,其克服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透光木饰面、墙面装饰及透光木饰面加工方法,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外观单一、木皮贴面不平整、易起翘、脱落、涂料易 泛白、皱皮等问题,专业软件绘出设计深化的定制图案,经过一系列加工方法,外形美观、表面平整。

2023年07月07日

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环境管控系统

成果编号:38216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针对食用菌高效工厂化生产对环境条件的要求,开发了控温、调湿装置,设计了多因素模糊控制策略,实现了环境温湿度、培养料土温湿度的综合调控。

2023年06月30日

一种办公室多功能分类垃圾桶

成果编号:37850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一种办公室多功能分类垃圾桶,包括垃圾桶架、设置于所述垃圾桶架上的至少一个垃圾桶,还包括设置于所述垃圾桶架上的废纸收纳腔、设置于所述垃圾桶架上的碎纸机,所述碎纸机设置于所述废纸收纳腔的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