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3436项成果

2024年01月08日

热喷涂替代电镀硬铬技术

成果编号:40826
装备制造 新材料
镀铬一直广泛应用于航空领域作为零部件的耐磨和耐蚀涂层,还常常用来修复破损部件。电镀硬铬工艺存在严重污染环境、耐磨性不够好和耐蚀性差的问题,还有氢脆问题降低基体疲劳寿命。等离子喷涂氧化铬涂层和超音速火焰喷涂碳化钨涂层是目前可替代电镀硬铬技术中最好的两种环保涂层技术,完全克服了电镀硬铬的污染环境、性能差的缺点。

2024年01月08日

固态储氢集成技术及装置开发

成果编号:40818
能源环保 新材料
解决的技术难题:厘清了固态储氢材料及装置在吸放氢过程中传热传质和承压的规律及机理,阐明了具有“热量内循环”结构集成储氢装置的吸放氢规律,建立了适合集成储氢装置的数值模型,实现装置内部热、质和压力的可控调节,开发出了低成本固态储氢集成技术及装置。
新材料
针对高频、高功率、大电流等应用环境下磁性元器件的发热、漏磁和失磁的技术瓶颈,突破合金成分、相组成与纳米结构调控、多尺度多组元复合设计、新型耐热绝缘包覆介质及包覆结构构筑、多场耦合作用下先进退火工艺等关键技术,开发了高频宽温域高磁导超低损耗铁基金属磁粉芯材料。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变频空调、光伏逆变器等新能源领域。项目委托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进行成果评价,综合评价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微纳多尺度多组元铁硅复合磁粉芯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新材料
钨铜合金具有诸多优良特性,广泛应用于电工材料和微电子领域。钨具有高的熔点、抗电烧蚀能力强、低的线膨胀系数和一定的强度,铜具有很好的导热性能和导电性能。用作电火花电极时,常常需要大长径比、带冷却水内孔的钨铜合金管和异型截面的钨铜板。传统的制备工艺成本高且效率低下,针对大长径比钨铜合金管和异型截面钨铜合金板等产品的市场需求,本技术采用粉末近净成形工艺,解决传统大长径比钨铜合金管和异型截面钨铜板工艺流程长、成本高和效率低的缺点,实现电火花电极用大长径比钨铜合金管和大尺寸异型截面钨铜合金板的近净成形,提高钨铜合金的制备效率,降低其生产成本。

2024年01月08日

3D 打印及注射成形金属粉体材料

成果编号:40804
新材料
所制备的金属 3D 打印粉末氧、氮含量低(<200 ppm),球形度高(>90%),卫星球少,粉末流动性好(<25s/50 g),杂质含量低,粒度分布合理(15-53 μm、11-45 μm、 53-105 μm)等,经国内大客户试用,产品质量稳定,性能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MIM 粉末具有球形度好、氧含量低(<3800ppm)、振实密度高(>4.7 g/cm3)、粒度分布合理(0-22 μm、0-27 μm)、流动性好等特点,经客户试用,产品性能稳定,MIM粉末质量处于国内前三水平。

2024年01月08日

南美白对虾发酵饲料的制备及其使用方法

成果编号:40777
现代农业 其他
将地衣芽孢杆菌、植物乳杆菌、产朊假丝酵母分别扩大培养,然后按照体积比1:1:1混合,混合菌液中加入红糖(2g/1000mL)和自来水,菌种液与水的比例为1:80,混合均匀,与对虾配合饲料,按照2:5的比例搅拌均匀,塑料薄膜密封发酵18-28h,制成发酵饲料。本发明还提供了该发酵饲料的使用方法,将制作的发酵饲料投喂南美白对虾,一日一次,投喂量为日总投喂量的20-30%。本发明制备的发酵饲料,能够明显提高对虾一氧化氮合酶活力、超氧化物歧化酶活力、过氧化氢酶活力、酚氧化酶活力、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活力、总抗氧化能力,明显降低丙二醛含量。明显改善对虾肠道的菌群组成,明显提高对虾养殖成活率。
其他
由天津大学设计开发,主要用于混合戊烷中正戊烷、异戊烷和环戊烷的分离,并兼作混合碳四中正丁烷和异丁烷以及混合己烷中正己烷的分离。产品用途广泛,可作为可发性聚苯乙烯及聚氨酯泡沫体系的发泡剂,用于无氟冰箱、冰柜、冷库及管线的保温等领域;可作线性低密度聚乙烯催化剂的载溶剂,脱沥青的工业溶剂、分子筛脱蜡的萃取剂等;也可作为化工原料,如异戊烷脱氢制异戊烯、异戊二烯,戊烷混合物经氯化、精馏、催化水解,可生产粗戊醇,经多级分离蒸馏后得到1-戊醇,同时正戊烷氧化生产苯酐和顺酐的研究也取得一定进展。装置首次采用四塔可拆分流程,还可兼作混合碳四中正丁烷和异丁烷以及混合己烷中正己烷的分离装置,有利于压缩建设投资。

2023年12月18日

低碳可再生天然气协同 CO2 地质封存技术

成果编号:40518
能源环保
低碳可再生天然气协同 CO2地质封存(负碳排放)技术,该技术 以煤层作为天然生物反应器,通过注入可再生碳源(如植物源有 机废弃碳),微生物转化为产天然气,即为可再生能源,同时利 用煤层吸附 CO2达到碳封存的效果。目前,该技术已经陆续在美 国怀俄明州的粉河盆地开展多项现场测试工作,总投资金额超过 100 万美元。

2023年12月18日

多用途注射型防粘连自固定水凝胶

成果编号:40516
电子信息
本项目旨在研发面板级玻璃嵌入式先进封装(Glass Panel Embedded Package)方法及成套工艺。具体聚焦玻璃倒装球栅阵列封装(Glass Flip-chip BGA Package) 先进封装方法和成套工艺。

2023年12月18日

多用途注射型防粘连自固定水凝胶

成果编号:40515
能源环保
本项目—虚拟电厂是通过有效聚合、协调控制各类分散式资源,形成具备常规电厂外特性、且可被常态化调度的特殊电厂。虚拟电厂基于先进的控制、计量、通信等技术聚合需求侧海量多元分布式资源,通过多样化的调节手段,从需求侧为电力系统提供必要的灵活性支撑,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项目是基于团队前期国家重大仪器专项的研究成果,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酸适配体高效筛选仪器及卡盒耗材进行转化,通过筛选步骤与结果鉴定的一体化操作,实现细胞、蛋白、小分子、离子等特异性核酸适配体的快速、高质筛选。

2023年12月18日

多用途注射型防粘连自固定水凝胶

成果编号:40512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产品防粘连医用水凝胶主要针对两种类型的粘连而开发。第一种是普通的术后粘连,如腹腔手术后的肠粘连,其发生率一般为63-97%。第二种是腹外疝手术修补所导致的内脏器官与补片材料之间的异常粘连。任何情况下,由于粘连带来的诸如慢性疼痛、肠梗阻甚至是肠瘘等都会对患者的身心造成极大的伤害。目前,防粘连材料主要是一些高分子膜和溶液。而面临的主要缺点是膜不宜贴合目标组织部位或容易滑动,防粘连液也容易流动,不易固定在特定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