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3436项成果

2023年08月21日

声纹识别

成果编号:39618
电子信息
声纹是对语音中所蕴含的、能唯一表征和标识说话人身份的语音特征参数及基于这些特征参数所建立的语音模型的总称。声纹是人的生物个性特征,很难找到两个声纹完全一样的人。声纹识别技术属于生物识别技术的一种,是一项根据语音波形中所蕴涵的说话人信息,自动识别说话人身份的技术。与语音识别不同的是,声纹识别利用的是语音信号中的说话人信息,而不考虑语音中的字词意思,它强调说话人的个性;而语音识别的目的是识别出语音信号中的言语内容,并不考虑说话人是谁,它强调共性。 声纹识别根据应用的范畴,可分为两类:( 1)声纹辨认(说话人辨认):用 以判断某段 语音是若干人中的哪一个所说的,是“多选一”问题;( 2)声纹确认(说话人确认):用以 确认某段语音是否是指定的某个人所说的,是“一对一判别”问题。
新材料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微剪切带诱导形成多样混晶结构的高强韧铝合金,包括多重微剪切带,微剪切带周围具有大量等轴纳米晶和层状纳米晶,无微剪切带区保留微米晶,形成等轴纳米晶、层状纳米晶与微米晶共存的混晶结构组织。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微剪切带诱导形成多样混晶结构的高强韧铝合金的制备方法及其在在轻量化、高服役寿命材料中的应用。本发明通过控制室温轧制工艺和后续时效工艺,可以保证简单二元Al?Zn或三元Al?Zn?Mg合金具有优良的综合力学性能,且实验方案简单、易于操作,没有昂贵稀有的合金元素,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更方便合金的回收再利用,节约资源,减少碳排放,对性价比要求较高的工业型材领域有重要应用。

2023年08月14日

超导耦合技术冶金含铁尘、泥制备α-Fe2O3

成果编号:39487
能源环保
本课题组旨在以冶金工业含铁固废为原料,突破传统 α-Fe2O3 制备方法对化学试剂的依赖和传统磁选方式对弱磁性物质分选效果差的技术瓶颈,提出超导强磁富集提纯-低温改性处理制备高品级 α-Fe2O3 新思路,经济效益显著。所制备的α-Fe2O3 可用于制备氧化铁红颜料、催化剂、高性能磁性材料、气体传感器及燃料电池等,还可冶炼各种磁性合金和高级合金钢,具有很好的实际应用价值和广泛应用前景,符合国家“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经济发展战略。
电子信息
传统手机杀毒软件基于PC时代检测特征序列的方式识别恶意软件 /恶意行为,虽然这种方式高效、易于同步检测,但是存在只能查杀已知威胁、反馈周期长、易于绕过等 诸多问题。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我们设计并实现一个 Android应用恶意行为自动化检测系统。本系统提供一个基于行为查杀的完整解决方案,可服务于第三方管控部门、高级大型企业(如电信运营商)、 Android工程师与普通用户等三大类用户。本系统结合静态分析、动态追踪、网络流量定位三种方法实现 数据流、控制流、网络流 三流融合分析技术,可提供自动化应用软件爬取、自动化检测分析、自动化特征库更新、自动化恶意行为挖掘、恶意攻击训练、证据留存等多项服务,达到爬取自动化、处理高效化、分析智能化、信息安全化的设计目标。
装备制造
本成果针对超高温陶瓷、陶瓷装甲、核材料等对高性能难熔金属碳化物(MeC,Me=Ti,Zr,Hf,V,Nb,Ta)、二硼化物(MeB2)粉体的需求,实现了高纯超细 MeC及 MeB2 粉体的低成本制备。本成果突破了高纯微米级和纳米级的 MeC 及 MeB2粉的工程化制备技术限制,解决了当前 MeC 及 MeB2 粉体纯度低、制备成本高等的问题,为高性能 MeC 及 MeB2 粉体的工业化制备和应用研究奠定了扎实基础。
电子信息
2019 年 7 月 15 日,华为荣耀在北京召开主题为“开启未来智慧时代”的新品类沟通会,宣布推出全新大屏品类——“华为智慧屏”,随后于 2020 年 3 月 30 日荣耀 30S 发布会上,正式提出“智慧屏”五大标准,即以开机无广告为前提的涵盖芯片、画质、音质、内容和智慧在内的“智慧屏标准”。华为智慧屏搭载华为全新自主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OS 2——面向未来、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智慧芯片(鸿鹄 818),4K 超清画质、智慧环绕音响,配置升降式 AI 摄像头,支持 AI 智能交互、AI 健身、AI KIDS 儿童模式以及智慧跨屏、联控智能家居、智慧语音交互等二次开发。未来,手机和智慧屏将成为智慧生活“双中心”——手机是“个人”信息中心,智慧屏是“家庭”情感中心。智慧屏将承担家庭中更多角色,不仅是家庭影音娱乐中心,更是信息共享中心、控制管理中心和多设备交互中心。本成果即是基于华为智慧屏及智能手机,针对智慧居家康养、智慧艺术教育等典型场景的应用系统。

2023年06月30日

激光探测器热膨胀调控用负热膨胀新材料

成果编号:37881
装备制造
激光探测器是利用激光对目标进行探测指示、测距的仪器,并且还具有制导的功能,无论在军事应用方面,还是在科学技术、生产建设方面,都起着重要作用。由于工作环境的复杂性,激光探测器的服役过程中受环境温度影响,当环境温度发生变化时,大部分材料都会表现出正常的热膨胀,即热胀冷缩,材料的热膨胀会导致零件的大小和形状发生变化,对激光探测器光学系统的性能产生很大影响。为保证测量精度,要求激光发射光路、接收光路和激光瞄准光路始终共轴。在激光探测器中,光学镜片通常由镜架支撑,起到固定的作用,镜片一般为光学玻璃材料,而大多数镜架等光机械部件是由铝、黄铜或不锈钢等金属制品制成的,它们之间热膨胀系数不匹配,机械部件会对镜片产生热应力,间接的影响其光学性能。而当环境温度发生变化时,一个稳定的镜架将会改善光学系统的性能。因此需要尽量减小由于光机械部件热膨胀带来的影响。负热膨胀材料的发现为此带来了契机。可以将负热膨胀材料制备成热膨胀“缓冲区”器件,对热膨胀进行补偿,达到整体零膨胀效果,减小并消除两者之间的热应力,从而提高激光探测的精度。

2023年08月14日

超导耦合绿色供水技术

成果编号:39488
能源环保
该技术通过超导高强磁场-物化耦合作用,实现高硬高碱低浊度水源水(包括河水、地下水以及城市中水等非常规水源水)中成垢离子及微纳米级有机/无机颗粒凝聚脱除,降硬、除浊、杀菌灭藻。当河水特别是中水等非常规水资源中有机物含量较高时,可构筑人工湿地反应器,采取景观与水处理相结合的方式脱除有机物,实现 COD、氨氮及磷的有效脱除。 该技术可源头控制净循环水结垢及生物粘泥滋生,扩大水源水取用范围(城市中水等非常规水资源适用),并实现不同水源水的合理匹配,完全替代软水使用,降低新水消耗、降低成本。

2023年06月27日

高品质热轧带卷产品开发及组织性能控制

成果编号:37724
装备制造
热轧带卷生产流程较冷轧带卷短,综合成本较低,被广泛地应用在汽车、船舶、桥梁、机械以及建筑等众多领域。热轧带卷产品,如管线钢、热轧双相钢、锯片钢、耐候钢板、集装箱板由于其各自独特的产品特性,相对于普通钢材具有较高的附加值。 以管线钢为例,为满足石油、天然气等管道服役的强度、韧性和抗应力腐蚀需求以及加工中的焊接性要求,产品组织性能控制难度大。近年来国内企业和研究院所通过不断技术攻关,提高了高级别产品的国产化生产能力,也摆脱了国外对我国石化等关键行业的技术封锁。

2023年06月08日

热连轧计算机控制系统

成果编号:37306
装备制造
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稳定高效的过程自动化系统开发平台,应用程序采用标准化的、可自由组合和单独升级的模块设计,为将来的扩展和升级提供极大的方便和空间;系统采用先进的解析算法模型,能对轧件的温度、形状和轧制过程的力能参数和辊缝形状进行精确预报和控制,并自主开发了基于机理模型和数据驱动的全流程板形控制、多机架协调厚度控制、单机架(中厚板或连轧粗轧机)轧板厚度控制、终轧温度和层冷温度控制、微恒张力控制等专有控制技术;可实现基于统计过程控制、数据挖掘、信息融合等技术的系统智能故障自诊断及控制,并采用容错控制策略提高系统对异常状态的适应能力;针对超薄规格产品的生产,开发了非对称和非稳态条件下的质量控制技术。最新开发的大数据平台、质量管控、生产状态分析、能源介质监控、能耗预测、性能预报、设备生命周期管理等功能模块,提升了系统的智能化水平。 该系统可以灵活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提供相应的功能模块,不但适用于新建的生产线,同样适用于对老旧的生产线的技术升级和改造,减少改造风险,缩短改造工期,在短时间内完成升级改造并恢复生产和达产。
装备制造
轧机是生产成品金属材料的关键设备之一,轧机用交直交中压变频驱动系统是涉及到冶金企业核心制造能力的关键装备,在对功率半导体器件、大功率变流、高性能传动控制、轧机主传动系统集成等关键技术研究基础上,实现国产化的大功率交直交中压变频轧机驱动装备(5~40MVA,3300V)的工程化与产业化技术研究,主要关键核心技术包括:(1)系统集成技术与工程应用推广;(2)大功率变流装置研制;(3)高性能传动控制;(4)驱动系统与工艺控制功能融合等。系统电网侧功率因数保持为 1.0;静态调速误差≤0.01%,动态速降 0.25%s(100%转矩阶跃)

2023年07月06日

多自由度并联机构智能破碎机

成果编号:38147
装备制造
多自由度并联机构智能破碎机,属于矿山设备技术领域。该破碎机包括固定总成和驱动总成。其模块化结构设计使驱动总成相当于是智能破碎机的“机芯”,它是一个独立的机器人结构,也可作为一个独立产品。 该破碎机是一个变参数的破碎机,通过控制可调节多个工作参数实现不同的运动模式,这增强了对矿石破碎的适应性,更有利于实现“层压破碎”、“选择性破碎”的高效破碎机制。可实现破碎机的“过铁”保护,磨损补偿等功能。该产品结构简单,维护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