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3436项成果

2023年07月26日

国内首创高效节能冷库冷链除霜机器人

成果编号:39214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其他
国内首台除霜落霜收集循环利用双机协作机器人,以“智能机器人爬管及超声波空化射流水爆除霜”为技术支撑,实现智能除霜、减少能耗、保持冷库内库温稳定、优化制冷效果、提高冷库运维智能化等多维度效应。通过自有专利技术及软件著作权为核心技术研发出了智能除霜机器人。基于仿生学结构,实现在冷库排管高效攀爬,首次提出超声空化射流微泡除霜方法,除霜快、除净率高。基于AI视觉检測,融合超声測距、UWB精确定位及SLAM融合等方式,精确测量霜层厚度和结霜区域分布、对霜情精准测控,实现检测霜层准确测量精度为0.02cm。仿生攀爬柔性机体,狭小空间畅通,红外热成像SLAM,三维库温湿度感知。运用深度学习、优化任务决策,保证了机器人的自主执行,实现智能除霜、减少能耗、保持冷库库温稳定、优化制冷效果、提高冷库运行智能化等多维度效应。为冷库节约30%电费,精简流程降低成本,不中断系统及时自动除霜,落霜循环变废为宝。全国每年可节约电费200亿元,减少556万吨碳排放,推动冷库绿色低碳国家标准制定。

2023年07月07日

便携式纳米粒度仪

成果编号:34015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纳米颗粒在各不同领域应用广泛,测量纳米颗粒粒径的方法多种多样。本产品在采用动态光散射法的基础上,提出一种基于FPGA的多通道功率谱测试系统的设计方案,利用颗粒散射回来的光中包含颗粒粒径的信息,通过FPGA采集、并行滤波和并行的真有效值计算获得功率谱信号,通过串口发送到上位机中,由算法得到待测颗粒的粒径分布和平均粒径的测量结果。该仪器适用于对乳液、悬浮液、蛋白质等纳米级样品的分析。

2023年07月20日

免对准动作的傻瓜式人体惯性动捕系统

成果编号:38491
电子信息
现有的基于惯性传感器的人体动作捕捉产品在使用前要求使用者执行特定的对准动作,如人体呈“T”字形站立等。对准动作的准确度直接影响动作捕捉精度,这给使用者带来了一定的使用门槛,对于本身就存在运动局限的偏瘫患者,甚至无法完成对准动作。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无需执行特定的对准动作,佩戴惯性传感器后可直接进行动作捕捉的免对准动作的人体动作捕捉方法。该方法使用方便性大大提高,可用于人机交互、虚拟现实、运动康复等。

2023年05月10日

粉体浓度传感器

成果编号:34017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本系统设计一种基于FPGA的颗粒流体浓度的在线测量方法。激光聚焦于流体中颗粒上,颗粒的透射光中包含有浓度等参数信息。利用FPGA对信号采集、处理和传输,所有过程独立进行,最终得到浓度等信息。本设计为颗粒流体的制备和应用提供一种基于FPGA的在线测试手段,FPGA的应用大幅减小了电路设计的复杂性,大幅提高了设计的灵活性。

2023年07月20日

高可靠仿生攀爬机器人

成果编号:38436
装备制造
针对高架桥梁、水电/核电、高层建筑物等基础设施检测维护需求,以壁虎、蜥蜴、昆虫、吸盘鱼类等具有超强攀附能力的典型生物为研究对象,开展了跨尺度仿生攀附结构形态学研究,归纳其构型特征与力学特性,研制出一体化多模式仿生附着装置及复合攀爬运动机构,搭建智能驱动模块及能量管理系统,以及智能感知与控制系统,开展仿生多模式攀爬机器人系统集成与多任务载荷搭载,实现多介质环境下、多状态表面高速攀爬及行走。具体技术指标如下: ? 实现壁面颗粒直径小于5mm、沟槽宽度小于10mm的多种壁面附着; ? 可实现与水平面呈0-120°壁面的爬行,最大攀爬速度为10cm/s; ? 自重3.5kg,垂直壁面负重最大可达3kg,倒立壁面最大可达1kg; ? 基于安卓系统开发的手持遥控器,实现距离达100m的远程遥控操作。

2023年07月13日

基于双光检测的水利堤坝智能巡检车

成果编号:38492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传统的堤坝灾害点巡检方法是依靠人工巡检,但人工巡检效率低下,成本较高,还容易受到人为主观因素的影响,造成误检漏检,在江苏省水利厅的领导下,我们先后采用了无人机、固定摄像机、智能移动小车来从空中、地面、地面移动相结合,三位一体式地采集堤坝图像,较好规避了堤坝上有树遮挡、重点部位不能全天候全时监控的问题,研究了基于双光图像的堤坝安全检测方法,提出了基于改进高斯滤波的堤坝区域图像降噪方法和基于双光图像的堤坝灾害点检测方法,同时提出了基于SVM和BP神经网络的堤坝灾害点分类方法。目前这些检测方法综合检测的有效率达到了93%,正确率达到了95%,当然由于堤坝灾害点的样本十分稀少,目前采用的主要是数字图像处理技术,从面向未来发展来看,可以采用AI大模型来研发,但采用AI模型训练采用的数据集样本相对较少,会导致模型出现过拟合的状况,使模型识别的准确率降低。因此需要对数据集的有效增广进行更深一步的研究,合理扩大真实堤坝灾害点数据集的样本数量,由此提高网络模型的准确性和泛化能力。
装备制造 新材料
可实现高温合金、不锈钢、铝合金等金属材料焊接热裂纹敏感性的定量测量与评价,如新型材料及焊接填充材料热裂纹敏感性的定量技术研究与工程实践。该新型热裂纹敏感性试验机制造技术已取得国家核心专利授权,已完成商品机定型开发与生成,并已供国内科研院所使用。欢迎来电洽谈合作。

2022年04月27日

SCARA机器人 PSR10-R765

成果编号:33255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SCARA是Selective Compliance Assembly Robot Arm的缩写,意为用于装配作业的机械臂,又名水平关节机器人,是工业机器人应用非常广泛的一个构型。 PSR10-R765型机器人是一款重载荷型SCARA机器人,额定负载8kg,具有高刚性、高灵活性的特点,其主要应用在快速分拣、搬运、装配等应用场合。

2021年04月30日

多机器人协调作业锻压自动化生产线

成果编号:27684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在实现在满足工艺要求的条件下,通过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实现制坯、成型和冲孔过程的全自动上下料;系统集成了压力机,中频加热炉及工业机器人等设备,具备完善的状态信息查看及故障报警、显示功能。重点突破以下关键技术:突破高温环境下精确定位;多台工业机器人协同作业;高温工件自动拾取机构设计。

2023年07月13日

基于情感计算的上肢康复机器人

成果编号:38431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针对脑卒中/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康复训练需求,基于麦克纳姆轮设计的末端牵引式上肢康复机器人,体积小巧、便携性强;集成肌电传感器和多维力传感器,有效识别训练者的运动意图;融合表情和语音等多通道信号,能实时判断训练者情感状态;能够实现力/力矩反馈及人机协调运动柔顺控制,具有多等级训练强度;能够根据训练者运动意图和情感状态,开展被动主动/阻抗等多种模式的训练。具体技术指标如下: ? 包含生理/语音/表情/姿态等多感知通道; ? 实现力/力矩反馈及人机协调运动柔顺控制,具有多个等级训练强度; ? 具有主动/被动/助力/抗阻等多种训练模式。

2023年07月13日

一种吹吸式清扫机

成果编号:38456
其他
目前,城市内的许多路面还需要人力用竹扫把进行清扫,这种清扫方式不仅效率很低,而且劳动强度也大。要改变上述状况,需要一种小型清扫设备,吹吸式清扫机就是为此而研制的一种新型清扫机械。 1. 基本构成:吹吸式清扫机形似一个具有推拉杆的小车,车下有一对辊轮,车上是集尘箱,两侧各有一个密封罩,其中一个密封罩形成吸尘风道,另一个密封罩内有一个用于产生气流和吸力的风机。 2. 工作原理:它利用风机既能吹又能吸的特点,在机器内和地面间产生了循环气流,使地面的垃圾在气流的作用下进入集尘箱,从而实现了垃圾的清扫和收集。 3. 创新点:它只用一个风机就完成了复杂机械才能完成的工作,极大简化了清扫机的结构,实现了清扫机的小型化和轻量化。 4. 使用方法:插入蓄电池,手握推拉杆,打开电源开关,向前推或向后拉清扫机行走,清扫机经过的路面就清扫干净了。当集尘箱内的垃圾较多时,取出集尘箱即可倒出垃圾。 5. 特点:它结构简单、成本低、功率小、噪声小、不扬尘、重量轻、方便灵活。 6. 使用范围:用于马路、人行道、公园、广场、住宅小区等。

2023年07月02日

多智能体群体智能服务系统

成果编号:37894
电子信息
多智能体群组协同遂行常态/非常态任务是未来工业制造、应急救援、军事作战、智能交通等领域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推动上述领域向无人化、协同化和智能化转变的基本途径,对于实现上述领域的深度智能化、全面智慧化意义重大。 本团队从人脑/物理/生物/社会等多学科原理出发,融合构建群体智能、类脑智能、孪生智能、人机智能的智慧内生技术体系,聚焦于面向多样化任务的群智机制机理创新,研制多模态群智服务系统(包括多源数据协同配准、多视角追踪、AGV群智封控、智能孪生交互等),形成自主知识产权体系,相关成果荣获2019年度江苏省技术发明二等奖、2019年度中国通信学会技术发明二等奖和2018年度中国电子学会技术发明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