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27883项成果
能源环保
基于膜生物反应器的生物沥浸和循环富集成套设备,大幅提高了微生物浓度,较之常规的生物冶金/生物沥浸其效率提高了一个数量级,浸提时间由5-10天缩短至6-24小时。通过专利技术-膜生物反应器实现了沥液的再生循环和金属的循环富集,不但解决了危废中金属含量低、回收困难的问题;而且显著减少了废水的产生和培养液的消耗。该技术在常温常压条件下实现金属的浸提和富集,无需消耗强酸和双氧水等危险化学品,设备无需过度防腐,无需庞大的酸雾处理系统,设备投入低、运行安全。该技术属平台技术,对于各种材料源危废(废旧电池、失效催化剂、电子线路板)和工业源危废(电镀污泥、酸洗污泥、冶炼废渣)均可实现金属浸提和富集。该技术尤其对于火法和湿法过程产生的低含量烟灰、炉灰、浸出渣都具有很强的适用性、高效性和经济性,可同步实现有价金属最大程度回收和残渣脱毒脱帽。 每处理一吨涉重危废的经济收益为3000元,成本约为1000元,同时节省了4000元每吨的涉重危废处置费用,如果每年处理3000吨涉重危废,毛收益为800万,可节约处置费1200万。 从涉重危废中回收有价金属,去除有毒金属,使涉重危废脱毒脱帽,不仅避免了金属资源的浪费,也避免了重金属的环境污染。
装备制造
汽车电动化转型已成趋势,因此电动汽车的乘坐舒适性受到空前关注。电动汽车消除了传统汽车的发动机及进排气的噪声,但也失去了这些噪声的“掩蔽效应”,导致轮胎噪声更加凸显。尤其是作为其重要成分的胎腔共振噪声,其频带狭窄、能量密度高,极易引起乘员不适,因此需重点抑制。如何高效、可靠且低成本抑制胎腔共振噪声,已成电动汽车企业面临的重要降噪问题。 课题组针对胎腔共振噪声传播的首个零件—车轮进行多年研究,在掌握胎腔共振噪声的产生、传播机理以及演变特性的基础上,开发出了降噪车轮设计和检测技术。开发的降噪车轮设计技术无需车轮上另外附加零件结构,不但可使车轮重量降低,还可使车内的胎腔共振噪声降低6-8dB。开发的降噪车轮检测技术,可检有效测车轮的降噪特性,确保降噪车轮批量生产时的降噪品质的一致性。

2023年07月14日

设施蔬菜工厂化育苗技术

成果编号:38557
蔬菜种苗工厂化生产,是现代蔬菜产业发展的一种趋势。蔬菜工厂化育苗技术是结合育苗生产的关键技术环节及产业问题和需求,我院开展了一系列试验研究,现拥有专用型育苗基质配方、种子处理技术、出苗和生长调控技术、嫁接育苗技术、病虫害防控技术和水肥管理技术等关键技术,建立了完善的蔬菜工厂化育苗技术体系。授权发明专利2项,发表论文10余篇,制定了4项地方标准,2个单项技术分别获得淮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技术成果已经多年的生产实践检验,应用前景广阔。

2023年07月28日

临近空间钙钛矿光伏电池

成果编号:39337
新材料
临近空间是指距地面20-100千米的空域,钙钛矿光伏电池是最具应用潜力的可再生能源装置之一,但目前绝大部分钙钛矿光伏相关研究着眼于地面环境,对空天、临近空间环境涉及极少。我们国内率先探索了在距离地面35 km处的临近空间中,混合阳离子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工作性能。基于两种不同活性层组分的大面积二氧化钛介孔结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在平飞阶段接近两个小时的临近空间实际工作环境中(包含高能辐射、强紫外线等特种环境),样品器件可维持其初始效率的95.19%。最近,我们开发了功率质量比可超过30 W/g的超轻薄钙钛矿电池,更加适合对载重量敏感的空天应用领域。

2023年07月28日

200Gbps PSM4硅基光收发引擎

成果编号:39335
电子信息
200 Gbps PSM4硅基光收发引擎,采用LPO技术,内部集成线性Driver和TIA。采用PSM4标准,兼容单通道50 Gbps NRZ和25 Gband PAM4调制格式的光通信收发。发射端光学插损≤15dB,线性Driver驱动电压4Vpp。在单通道50 Gbps NRZ调制下,消光比≥5dB,信噪比≥5dB,单通道25 Gband PAM4调制下,TDECQ≤2dB。接收端响应度≥0.7A/W,跨阻放大倍数4k。

2020年11月25日

一种无毒环保PVC输送带的研究与开发

成果编号:26425
其他

2023年07月24日

中厚板复合精冲技术

成果编号:39153
新材料
在国内外建设了系列全自动数控伺服复合精冲生产线 实现汽车、装甲车、高铁、核电装备等高精度高强度复杂形状中厚板构件高效优质复合精冲净成形批量生产

2023年07月15日

环保设备运行状态监测系统

成果编号:38605
环保设备运行状态监测系统可以实现传感数据的采集和远程透传,同时,配合远程终端控制程序也可以实现远程设备的控制,可以实现4G信号传输,WIFI信号传输,数据可以对接上传服务器,实现终端访问。
现代农业
本成果主要以花型 、花色 、株型 、花期及不同用途(切花、 盆栽、地被、功能型)等各类新奇特抗性菊花新品种选育为核心 , 针对制约我国菊花产业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和技术需求开展创 新性研究 ,成功育成“ 南农” 系列切花菊、“金陵”“钟山” 系列园林 小菊和“ 苏菊” 系列茶用菊新品种,研发菊花优质种苗繁育和周年 高效生产技术,先后获国家科学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1 项,省部级 一等奖 2 项、二等奖 4 项及华耐园艺科技奖、世界园艺博览会金 奖等行业奖。“ 南农” 系列切花菊新品种突破了观赏性和抗性聚合, 在抗蚜虫 、耐寒等抗性和花色(绿色 、双色)、花型(乒乓型 、 托桂型)等观赏性状方面综合表现突出;“金陵”“钟山” 系列园林 小菊新品种可自然分枝成球形,克服了以往需多次摘心和化学调 控的缺点,实现了节本增效;“ 苏菊系列”优质抗逆大花型茶用菊 新品种的类黄酮、绿原酸、木犀草苷等功能成分含量较原有主栽 品种提高 20%以上。研发出菊花优质种苗繁育和周年高效生产技 术,通过创建的“ 品种+产品+旅游” 一体化的“ 南农菊花” 推广模式, 菊花新品种已在全国 20 余个省市大量推广应用 ,促进了我国菊 花品种更新和产业升级。 先后获国家科学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1 项,省部级一等奖 2 项、 二等奖 4 项及华耐园艺科技奖、世界园艺博览会金奖等行业奖。 适宜区域: 适宜长三角地区种植。

2023年07月27日

类脑神经网络处理器芯片设计与应用研究

成果编号:39267
电子信息
随着 AlphaGo 及其 Zero 的相继推出,近年来以神经网络计算为基础的深度 学习及相关优化算法已成为人们研究 AI 的热点。深度学习算法在 AlphaGo 中的 成功应用主要是依赖神经网络监督学习的网络层次及神经元数量提升,而其 Zero 的应用不同则是在于引进了博弈优化的思想,这就给以并行计算为核心的神经网 络优化算法理论研究提供新的思路。 鉴于传统神经网络优化算法面临非全局优化的难题,我们基于吉布斯分布采 样优化计算,提出一种以脉冲神经元构成的混合网络结构动力学系统来实现的神 经网络全局优化算法,引进纳什平衡理论来优化的神经网络计算方案,并设计一 款相应的通用神经网络并行处理器芯片,以新型芯片编程架构模拟人脑功能进行 感知、行为和思考新型芯。

2023年06月30日

稀土在钢中的应用技术

成果编号:37817
装备制造
明晰了钢液中加入稀土后夹杂物演变规律,明确了硫、氧、钙和稀土含量对夹杂物的影响,实现了夹杂物细小弥散化控制的洁净钢生产。细小弥散的稀土夹杂物不仅有利于细化特殊钢中碳化物、减小铸态组织二次枝晶间距、改善钢的性能,而且能够发挥稀土氧化物冶金的作用提高高强钢的焊接性能。以改善高碳当量高强厚板焊接性能的需求为例,证实了稀土夹杂物钉轧原奥氏体晶界并有效抑制焊接过程中晶粒的长大,揭示了利用稀土氧化物冶金技术改善碳当量 Ceq 大于 0.5%以上高强厚板焊接性能的机理,即推迟焊接热影响区上贝氏体组织的形成及抑制焊接热影响区原奥氏体晶粒粗化,实现了相同焊接热输入下,焊接热影响区原奥氏体晶粒明显细化、冲击性能明显改善。

2023年07月13日

新型PVC增韧剂

成果编号:38459
能源环保 新材料
新型PVC增韧剂